【桃園 這一鍋大興西殿】中國風/兵馬俑/乾冰。湯底麻香鴨血入味


IMG_9136.JPG

85度C麻辣鍋品牌這一鍋,還記得剛開幕時在臺北引起一場小旋風,當時看到不少人分享神仙牛肉時!看那肉片用掛的像是曬肉片一樣,就讓我倍感好奇,但聽朋友說雖然口味不錯但是要預約,等到桃園開幕時又拖….到現在,竹北分店在光明商圈門面挺氣派,生意很不錯,桃園店也不錯但似乎沒有像竹北那麼好。  

IMG_9155.JPG

這一鍋的停車場有點小距離走路三分鐘,抵消時數才一小時,但是特約停車場半小時只要15元,停車場就在頂好那條巷子裡。

IMG_9138.JPG

推開沈穩的大門後,印入眼簾的是高大的騎馬兵馬俑,隨後是中國風十足的階梯。

IMG_9140.JPG

不少種自助醬料,提供無限量的白飯。

IMG_9142.jpg

多人聚餐也有包廂有低消。 

IMG_9143.JPG

這一鍋的氣氛有點…讓我不是很愛,真的太暗了。 (話說另外幾家知名品牌也差不多啊==)

IMG_9146.JPG

花生~花生

IMG_9148.JPG

先來點熱茶,這裡的茶不會很燙,連小孩都可以輕易喝。 

IMG_9136.JPG

左邊白湯是老火湯,用豬大骨、雞骨、豬後腿肉燉熬煮成湯底,右邊紅湯的藥膳麻辣有四川大紅袍、燈籠椒…,還加入大骨湯頭和非基改祖傳板豆腐、鴨血,同樣湯都可以無限加,紅湯的鴨血豆腐無限量吃!!!!

IMG_9149.JPG

板豆腐和鴨血切的滿大塊,我個人不是很愛吃板豆腐,因為板豆腐口感粗糙,但是這板豆腐煮的很入味每咬一口都有湯汁流出,瞧!這顏色就是入味證明,鴨血鮮嫩夠味也是大塊吃的爽,白湯鹹香味適中中藥香也是淡淡的,對我來說紅湯有點略鹹,麻而不辣挺香醇。 

IMG_9150.JPG

牛豬拼盤-沒有什麼驚奇感,應該點神仙牛拍照才對,忘了是豬還是牛有一種帶筋不好咬,另一種就滿嫩好吃。

IMG_9153.JPG 

IMG_9161.JPG

極凍鮮蝦-雖註明極凍但外面的蝦子也是如此,草蝦大小不一,但蝦子沒有腥味也有彈性喔。

IMG_9181.JPG

IMG_9163.JPG

無雙燕丸-兩種燕丸都滿大顆的!燕丸外面那層皮是豬肉剁碎加麵粉製成,名符其實的肉包肉,比貢丸口感更豐富。

IMG_9190.JPG

IMG_9164.JPG

奶油萵苣-真的很像是捧花挺美的,每片也相當翠綠!煮起來也不錯。

IMG_9169.JPG

海鱸魚- 燙煮至變白即可,魚肉沒有腥味挺鮮嫩,魚肉吸收高湯鮮味不用沾醬就夠味。

IMG_9189.JPG

IMG_9172.JPG

手工綜合丸-有牛肉丸、鮮蝦丸、花枝丸 … 說真的點太多丸子!吃到什麼口味都不知道,吃個幾顆就開始膩。

IMG_9177.JPG

翡翠鮮蝦滑- 也有人說這像是丸子,嚴格來講像是羹,這個就比前面兩個好吃些,不但口感軟嫩咬起來還有鮮蝦彈牙口感,橘色部分就是鮮蝦啦,這個煮麻辣口味較適合,因為它本身沒有什麼過多調味。

IMG_9183.JPG

IMG_9192.JPG

IMG_9195.JPG

招待的荔枝冰沙喝起來很淡,沒有感覺是荔枝,但有解膩。

IMG_9196.JPG

芒果青滿小一碗的說,這該不會是三人份?叉子是造型取勝很難用==

IMG_9199.JPG  

芒果青不會酸淡淡甜味,冰的過癮加上滿脆,我個人覺得滿好吃。 

IMG_9156.jpg 

IMG_9158.JPG 

不管哪家分店都看得到乾冰出沒!

IMG_9159.JPG

* 三人鴛鴦鍋加上牛豬拼盤、手工綜合丸、海鱸魚、極凍鮮蝦、奶油萵苣、翡翠鮮蝦滑、無雙燕丸,招待:白飯吃到飽,紅土花生,荔枝冰沙,芒果青,消費一共兩千多元不算便宜,其實麻辣鍋幾個品牌客單價都沒差多少,鍋底還不錯鴨血我喜歡,白湯就還好中藥味偏淡,紅湯不會過油膩和麻香,這天點了太多丸子…只覺得有些膩。

 

這一鍋-大興西殿

電話:03-369 7676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二段118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五 11:30-14:00  17:00-01:00 (星期六日中間無休息)

官網: http://www.toponepot.com/branches.php

 

檢視較大的地圖 

麻辣鍋文章延伸…..

食記(台中)~ 赤鬼炙燒牛排▪ 鼎王麻辣鍋總店

食記(桃園)~ 無老鍋✿預約服務至上 vs 老四川✿超人氣排隊店

食記(南崁)~ ♣ 小蒙牛頂級麻辣養生鍋 ♣ 肉品海鮮超新,莫凡彼、卡比索冰淇淋… (南坎店營業結束)

食記(桃園)~ 連鎖老牌麻辣鍋 天香回味 vs 鎮記麻辣鍋

【愛評-大漠紅頂級蒙古鍋】桃園市區吃到飽‧天香回味相關企業

【桃園-齊味麻辣鴛鴦火鍋】板橋口味·湯頭食材服務都值得讚許(桃開箱)

【桃園-海月鍋物】村民食堂之鍋物·上選海鮮驚見活鮑魚

【桃園-老四川】再訪巴蜀麻辣燙·麻辣鍋底鴨血豆腐吃到爽

【桃園-晏川秋創意·麻辣】湯頭麻香不嗆·涮煮麻辣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