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廟口夜市〗2020湧蓮寺周邊小吃!銅板美食福州包3顆10元、30年老店楊家肉圓油粿


今日不當觀光客學當地人逛廟口夜市!

隨便一找都是歷史悠久的30年老店

蘆洲廟口夜市

身為正港的台灣人晚上不逛夜市要幹嘛?

數一數從觀光型的士林夜市、寧夏、南雅、饒河、南機場、通化、公館、景美、華西街、樂華、南機場、延三、新莊到樹林興仁都去過,沒有想到我竟然獨漏〖蘆洲廟口夜市〗,在地夜市歷史悠久幾乎夜市9成以上都是“吃”的,真的是超適合我的(o^^o)

蘆洲廟口夜市

蘆洲廟口夜市在哪裡?

蘆洲夜市也有人稱得勝街夜市,是以湧蓮寺為中心周圍發展的傳統夜市,至今不知道多久,隨便看一攤都是老店,早上是台灣傳統市場,到了晚上搖身一變就成了當地人的廟口夜市,網路推薦的必吃真不少,有正宗洪記、真味肉圓、周烏豬切仔麵、添丁切仔麵、阿六切仔麵、狂派沙茶羊肉、蘆洲炭烤老店、滷大爺滷味、 狂派沙茶羊肉、36年綜合湯圓..等,我們不是大胃王只能分次來嚐鮮啦。

◎夜市地址: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蘆洲區公有中山停車場、蘆洲區中山立體停車場、蘆洲國小地下停車場)

◎交通捷運:台北捷運中和新蘆線在三民高中站下車,步行不用10分鐘就可抵達。

蘆洲廟口夜市

香Q超大豬血糕

第一攤來到台灣夜市不可少的「豬血糕」,小支20元、大支30元是很實惠的小吃,小支是三角形大支是長方形,豬血糕外表沾滿了小粒的花生粉,夾帶著台灣香菜的特有香氣,軟Q豬血糕加上鹹度適中的鹹味醬,真的好耐吃!郭小弟一個人吃掉一支還嫌不夠呢,當開胃點心最適合。

蘆洲廟口夜市

蘆洲廟口夜市

福州包銅板價3顆10元

蘆洲夜市排隊銅板小吃「福州包」,位置就在得勝街和成功路交叉口,每天傍晚開始營業到賣完為止,可以說是當地最熱門的CP值小吃,看到廟口旁邊排隊這攤就是囉。

蘆洲廟口夜市

這福州包看似迷你版的水煎包,老闆娘已經事先包好放在塑膠盤裡,一顆顆擺放進去煎到金黃就能起鍋。

蘆洲廟口夜市

檯子上提供了三種醬料自行添加。

蘆洲廟口夜市福州包

蒸煮不用幾分鐘時間,老闆娘一掀開木蓋熱白煙瞬間瀰漫開來,原本一顆顆白胖的福州包也變胖了,別小看這小小一顆有如煎餃大小,聽說每天可以賣到2500顆呢。

福州包

不誇張很多人一次都是買20顆以上耶!

福州包

福州包

福州包一面是大量的白芝麻,另一面是煎到酥香的脆皮,一口咬下內餡有高麗菜和豬肉,福州包內餡本身有調味不用加醬也可以,吃起來真的是縮小版的煎包,可愛的福州包一個人吃上10顆也不是問題,吃到第五顆開始覺得有點油膩感,可以來點辣醬換個口味。

福州包

蘆洲廟口夜市麻油雞

傳統夜市就是那麼有趣!走到小巷弄看到這家小攤寫著1988年創立的「鴨肉羹.麻油雞」好像也不錯。

蘆洲廟口夜市

不吃招牌豬腳 獨愛魷魚羹

鴨肉羹麻油雞旁的「清燉豬腳湯.生炒花枝」外帶生意好到排隊,不少當地人都是為了清燉豬腳湯而來,清燉豬腳湯我們沒有特別喜歡,比較想試試生炒花枝羹。

蘆洲廟口夜市

蘆洲廟口夜市

兩種湯顏色看起來都好濃郁!乳白色的清燉豬腳湯好像也很厲害。

蘆洲廟口夜市

蘆洲廟口夜市

第一眼看到這「生炒魷魚焿」好簡單呀!只有單純芡湯底加上幾塊魷魚,喝一口這濃郁的芡湯好燙口,湯裡的洋蔥熬到軟化,清甜的好滋味讓人喝不膩,魷魚光滑彈牙又脆口,自然的魷魚風味很不錯。

蘆洲廟口夜市

生炒花枝羹飯」每一塊花枝都厚實又大塊,同樣清甜的芡湯底,可惜花枝不Q咬起來略硬,咀嚼起來有點吃力,沒有想到魷魚焿勝出好吃多了。

蘆洲廟口夜市

蘆洲廟口夜市楊家肉圓

30年老店楊家肉圓

蘆洲夜市小吃選擇真多,每一家都想吃可是我的胃不爭氣塞不下了,這家手工肉圓在地已經超過三十年,每天下午三點半就開始營業,一樣是賣完為止。

蘆洲廟口夜市

除了招牌肉圓還有油粿、四神湯、薏仁湯、貢丸湯。

蘆洲夜市

幾乎每組客人都有點這顆招牌「肉圓」,低溫油炸到晶瑩油亮半透明,一插一拉就知道有多Q彈,這和我平常吃的阿燁肉圓皮一樣ㄉㄨㄣ耶!就是我喜歡熟悉的肉圓,加上古早味的鹹甜醬汁真好吃,扎實大塊的豬肉裡加了筍塊更有口感,這肉圓Pass通過好吃無誤!

蘆洲夜市

蘆洲夜市

這「油粿」淋上大量的甜辣醬和醬油膏,看起來很鹹吃起來卻是剛剛好,油粿本身沒有什麼調味,只是單純的米漿香加醬吃才有味道,油粿香軟又綿細還吃得到鬆軟芋頭塊耶!沒有想到這裏能吃得到那麼傳統的台灣米食。

蘆洲夜市

蘆洲廟口夜市

蘆洲夜市還有一攤「當歸土虱」人氣30年老店,藥燉排骨一碗50元、土虱頭一碗60元相當平價,聽說份量滿多也很值得一來。

蘆洲廟口夜市

還有胡椒餅、台南鱔魚麵和切仔麵都想吃,純手工製的綜合湯圓現點現煮同樣超人氣。

蘆洲廟口夜市

狂派沙茶」也是夜市強強滾人氣店,除了攤車位置後方還有一個店面位,真的很狂客滿其它人在等候位,羊肉加上祖傳秘方沙茶和配料大火熱炒,就是這一味讓當地人甘願排隊。

蘆洲廟口夜市

*這次嚐鮮只有生炒花枝羹不受青睞,其它像是豬血糕、福州包、魷魚焿、肉圓和油粿都不錯吃,傳統夜市周邊都是雜貨和小吃,沒有什麼夜市小遊戲,邊走邊吃兩小時差不多能結束,大型觀光夜市去膩了嗎?不妨回到傳統夜市找點當地的特色小吃吧。

 

哪裡還有傳統夜市人氣小吃?

【遊 奇立丹宿‧食‧湯】週日住宿步行暢遊「礁溪溫泉夜市」!舒泡100%天然無色無味“碳酸氫鈉泉”

【食 廟東夜市】2020版- 豐原在地老夜市!人氣超旺菱角酥、洪記蚵仔煎、清水肉圓仔湯、清蒸蝦仁肉圓

【台北 維縈家鄉碳烤雞排】士林夜市最長排隊小吃。日本韓國妹也來嚐鮮「厚實香雞排」

【台北 圓環邊蚵仔煎】榮獲2018米其林餐盤超威頭銜!到寧夏夜市一定要嗑一波。

【新北 四維夜市】排隊小吃。斗六當歸鴨總店 30元的鴨肉飯/大鼎彰化肉圓

【台北 里長伯麻辣臭豆腐】寧夏夜市排隊小吃。蚵仔大腸麵線/麻辣鴨血豆腐!真夠味

【新北 蚵仔之家】南雅夜市蚵仔專賣老店。澎湃大顆蚵仔就是有“青”

 

〖蘆洲廟口夜市〗2020湧蓮寺周邊小吃!銅板美食福州包3顆10元、30年老店楊家肉圓&油粿

艾瑪IG帳號:alma_8082
艾瑪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ma0209/
<有很多更精彩的即時動態喔>

 

蘆洲廟口夜市資訊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