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竹亭|燃麵本家〗90元就能吃到四川宜賓傳統燃麵!花椒香麻風味好功夫.文青時尚感


充滿文青時尚感的麵館

喜歡四川宜賓麻香味的朋友快進來!

墨竹亭

新竹市東區的〖墨竹亭|燃麵本家〗台中也吃得到?

相當文青時尚的墨竹亭麵館,跳出新竹本地!在台中南屯區黎明路二段和家樂福文心店都有分店,裝潢跳脫傳統麵館的刻板印象,大走文青時尚風,招牌也不是一般台式麵食,賣的是來自四川宜賓的燃麵!麻、辣、鮮風味讓人意猶未盡。

墨竹亭

墨竹亭|燃麵本家

大家應該很好奇「墨竹亭」這個名字怎麼來的吧?

【墨】是所謂的石墨,象徵著古時經由墨塊,研磨出墨汁的濃淡深淺,用來比喻乾拌麵的醬汁濃淡,由此可看出老師傅將烹飪經驗運用於此,每一份醬汁裏都藴涵他對食物的感悟與思考,對食物的解讀與感觸。
【竹】又稱竹子,根根細長管狀,用來比喻與白麵條相似的外型。
【亭】有頂無牆,可以供人憩息吃麵喝茶的地方,比喻店面優美的用餐環境。

以上介紹採自墨竹亭粉絲專頁。

墨竹亭

別看墨竹亭小小一間卻相當受歡迎,從門面到裝潢都是以銀白當底色,搭配Tiffany藍招牌,大走質感文青風挺不錯!週末用餐時間走了一批顧客,瞬間又坐滿出現結帳排隊人潮,服務人員會帶入桌,自行點餐櫃檯結帳,小餐飲料結帳時取,其它服務生會幫忙送餐,消費不收服務費,自助區提供醬料、碗盤。

〖墨竹亭|燃麵本家〗90元就能吃到四川宜賓傳統燃麵!花椒香麻風味好功夫.文青時尚感

墨竹亭 MENU

來之前已經先做菜單功課!

鎖定了三樣招牌,可惜炙燒煎餃子要等20-30分鐘,可這天和雪花狀的煎餃無緣囉。

這裏只有麵食、餃子和小菜沒有飯類,單點麵食在80元到140元之間,可升級+59元升級A套餐或+69元升級B套餐,比起單點小菜單還要划算點。

墨竹亭

升級套餐的小菜有很多選擇,我選了比較多人推的豆乾米血糕,小小一碟果然精緻。

墨竹亭

手工米血糕切成小塊的正方狀,方便入口一口一個!這米血Q彈中帶點黏密口感,應該先稍微滷過沒有任何腥味,加上適量的花生粉一起吃,鹹甜交織好細緻的風味。

五香豆干拌入蔥醬和香油,清爽中涵蘊著淡淡豆香,是相當開胃的一道小菜。

墨竹亭

墨竹亭

鮮蝦抄手燃麵

讓人期待的招牌麵來啦!招牌燃麵放了四顆鮮蝦抄手,淋上一匙特製的辣醬,加上小黃瓜絲點綴解膩,這碗麵賣相真不錯。

升級套餐附的飲品是墨香紅,甘醇順口不會過甜很耐喝,但對小孩來說稍苦不夠甜。

墨竹亭

這一碗「鮮蝦抄手燃麵」單點價是90元,和一般小麵館麵攤價差20元左右,這樣的環境與擺盤我覺得應該的,接下來就是關鍵口味如何?

墨竹亭
 
燃麵是宜賓最有特色的傳統小吃,想要成就一碗美味的燃麵獨門醬料是重要,廚師特別選用四川當地特產的花椒,加上大紅袍與其它辛香料提煉出紅油,來上一點就很迷人。

紮實Q彈的麵條拌上紅油醬汁與特製醬油,嚐上一口濃烈的香麻氣息撲鼻而來,花椒香緊緊縈繞在舌尖,麻中帶微辣感一直刺激著胃口,讓我完全停不下耶。

墨竹亭

墨竹亭

聽說這裡的抄手是現包?抄手只有四顆讓人特別珍惜,一次只捨得吃半顆配麵,抄手包入一整尾的鮮蝦和肉餡,加上沾滿了特製的紅油醬汁麻香夠味,挺好吃耶!

墨竹亭

每碗麵都有附一小碟小菜,只是這牛蒡絲也太少了吧!兩碟相差了一倍… 可能太忙疏忽了。

墨竹亭

墨竹亭

墨竹亭

蔥油雞麻醬麵

這道麻醬麵一碗90元同樣受到歡迎,經過黃金比例調配的麻醬,完整沾附在每條麵上,每一口都有花生與芝麻香氣,一般麻醬吃到後面都會有點油膩感,但這清爽多了喔!溫和的好滋味讓人唇齒留香,連吃兩碗也不會膩!

墨竹亭

墨竹亭

蔥油雞切成薄片軟嫩又鮮甜,淋上的醬汁有點像傳統的米豆醬,鹹香適中還不錯。

墨竹亭

升級套餐的「冬瓜蛤蜊湯」雖不是那麼自然,但鹹味適中喝完不會想喝水。

墨竹亭

墨竹亭

*一進去店裡門口提供了手部酒精消毒,店內每天清潔消毒,這天也看到服務生一有空馬上就開始消毒托盤,比起一般麵館在墨竹亭用餐更讓人放心,鮮蝦抄手燃麵A套餐149元、蔥油雞麻醬麵159元,平均一個人150元就能吃飽,口味不錯值得來試試。(本文自費文,內文僅供參考)

 

台中其它美食分享

①【食 太初 麵食りようり】2020再訪排隊禪風麵店!搬家公益路上、提供免費冬瓜茶、不收服務費

【食 廟東夜市】2020版- 豐原在地老夜市!人氣超旺菱角酥、洪記蚵仔煎、清水肉圓仔湯、清蒸蝦仁肉圓

【台中 山河魯肉飯】台中第二市場老司機美食名單!光是魯肉飯就有三層魯肉和腿庫魯肉!適合大口吃肉肉

 

〖墨竹亭|燃麵本家〗90元就能吃到四川宜賓傳統燃麵!花椒香麻風味好功夫.文青時尚感

艾瑪IG帳號:alma_8082
艾瑪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ma0209/
<有很多更精彩的即時動態喔>

 

墨竹亭|燃麵本家店家資訊

【新竹 金山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山十一街31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00
電話:03-6668811

【台中 家樂福文心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521號(家樂福B1美食街)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4-22500288

【台中 黎明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210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1:00
電話:04-2383030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