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手禮-金山甘藷】鬆甜紅心甘藷‧甘藷麵條/蛋捲/地瓜


1.jpg

這天郭先生的同學寄了一組【金山甘藷】禮盒來, 滿大一箱的耶!! 打開來看有甘薯葉養生麵條、紅心甘藷、甘藷蛋捲, 這一箱我們家應該又可以吃很久, 金山還真的好久沒有去啦, 金山老街只去過一次對我來沒有太大吸引力, 希望這次藉由金山地瓜的魔力, 可以讓我有動力來去老街走走, 說到金山大家都一定知道當地的特產地瓜, 金山地瓜是臺農66號紅心地瓜, 因為金山近海的特殊地質、地形, 讓長出來的地瓜澱粉含量高, 所以口感香鬆綿密, 不少人到金山都免不了買個地瓜當伴手禮喔。

2.JPG

金紅藷甘藷葉養生麵條(全素) NT$110

品名:金紅藷甘藷葉養生麵條(全素.有分粗條.細條)
原料:麵粉.甘藷葉.食鹽.水
重量360公克+-20公克
食用方法:煮熟麵條
香菇肉燥乾麵、中華涼麵、海鮮湯麵等

3.jpg

麵條是用地瓜葉做的不是地瓜喔!! 所以麵條帶點綠色, 麵條看起來很像是再生紙耶, 哈哈!! 摸起來就不像紙挺硬的。

4.JPG

金紅藷甘藷葉養生麵條 』烹煮方式: 沸騰熱水小火煮約8~12分鐘, 麵條煮好後挺像粄條的, 比原本寬了1/3左右。

5.jpg

甘藷麵條吃起來軟軟的, 沒有特殊明顯的味道, 吃起來非常滑不太像麵條反而像是粉條耶, 甘藷麵加點青菜和火鍋料簡單快速一餐就完成了。  

6.JPG

金紅藷甘藷蛋捲(3支裝) NT$30
原料:蛋.植物油.麵粉.糖.地瓜.地瓜香料
重量:54公克+-3公克(3支裝)

金紅藷甘藷蛋捲(3支裝)6入  NT$200

7.JPG

金紅藷甘藷蛋捲 』這蛋捲很酥香真好吃耶, 雖然比一般的蛋捲還要更甜一點, 但是吃起來有淡淡的甘藷香, 這蛋捲的香氣有100分!!

8.jpg

甘藷蛋捲還真是首見, 如果可以減點甜度就更完美了, 下次到金山看到我一定會買個幾盒回來當點心。  

9.JPG

『 66號紅心地瓜 』這一箱地瓜不知道有幾斤, 裡面約有10條地瓜, 每個地瓜都滿有份量的喔, 外層稍微清洗一下就可以削皮。

10.JPG

地瓜料理有很多方式, 我自己常做的就是地瓜球、地瓜餅、地瓜圓、拔絲地瓜…, 今天比較懶!! 來煮個地瓜粥和地瓜湯給家人當點心, 紅糖+黑糖+冰糖煮出糖水, 加老薑去煮才會夠辣好喝。

11.JPG  

郭先生說地瓜湯好喝喔, 尤其是地瓜口感很綿密鬆軟, 我覺得地瓜本身甜度有點弱, 老話一句見仁見智啦!! 

* 今天吃的三種地瓜製品, 我喜歡Q彈麵條這個比較軟, 蛋捲部分我比較有興趣喔。

 

金山地區農會

電 話:﹕(02)2498-1100~7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美田里中山路267號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http://www.kingsan.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