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Wooly Cafe】火車站毛茸茸的咖啡館‧澳洲風味香蕉蛋糕讓人意猶未盡


1  

火車站附近不知什麼時候冒出間『Wooly  Cafe』, 中文字意毛茸茸的咖啡館, 翻譯成中文我反而沒有那麼喜歡, 這次會知道這家是看到團購卷, 已經先上網作功課囉!! 它除了是家咖啡廳有賣手工甜點, 所以團購卷買一張就好了, 這次是針對它的手工甜點來的喔!!  

2.JPG

Wooly  Cafe位在火車站前的大同路, 旁邊幾間店就是咕咕雞飯樓下是服飾店, 附近吃的東西還算不少, 但是質感好的咖啡店可就很少, 對面巷子彎進去有享巷 Enalley Café, 兩家風格都不同, 在意蛋糕甜點就適合來毛茸茸, 喜歡空間設計感適合享巷囉!! 

 3.JPG

隨著一樓有個性的玻璃接著走到二樓, 乍看之下這比較像是家服飾店吧!! 左邊藍色框的木門隱約聽到客人的談笑聲,拉開木門進去囉  

4.JPG

毛毛茸裡面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看似不大但桌與桌之間還算不會太擠, 其中兩張桌有舒適的復古沙發, 也是裡面最熱門的位置。 

5.JPG

這一處陳列出復古雜貨風, 連模特兒架都和平常見的架子不同, 衣服利用不同花色創造出層次感, 所有擺飾都看得出老闆們的用心。

6.JPG

打字機或是復古相機、鐵牌裝飾幾乎是現代時髦咖啡廳必備的, 我自己也是其中愛好者, 亂中有序的擺飾才是王道!!!! 

7.JPG  

8.JPG

9.JPG

冰櫃裡的甜點讓我口水直流, 香蕉蛋糕、冰淇淋布朗尼、牛肉番茄蘑菇派、巧克力起士蛋糕、藍莓大理石起士蛋糕、招牌起士蛋糕…, 布朗尼外面看似有層脆皮, 讓我盯著它開始研究起來, 平常必點的鹹派今天饒過它, 香蕉蛋糕讓我比較感興趣。 

11.JPG

10.JPG

12.JPG

咖啡花茶調飲都在150元以內, 早午餐鬆餅輕食沙拉, 消費價格一般不加收服務費。 

13.JPG

早午餐加100元可任選120元內的飲料, 加160元還會多塊蛋糕,  早午餐價格約在300元內還算ok, 以桃園非連鎖來講算是中價位早午餐。

14.JPG

這次團購卷只有飲料加上輕食組合, 既然打算吃甜食就不喝帶糖飲料, 還是堅持黑咖啡, 白色瓷器杯加上底部木頭杯墊, 雖然有點突兀但讓人印象深刻。 

15.JPG

輕食我點披薩要等比較久, 於是就先來喀香蕉蛋糕,旁邊有三片香蕉片擺飾, 上層帶一小塊的奶油, 趁熱讓它融在蛋糕表面可以增加香氣。

16.JPG

香蕉片沒有帶任何黑點很新鮮, 烤的熱呼呼的蛋糕顏色略深, 說真的從擺盤黑瓷盤到焦黑的表面都讓我不感興趣。

17.JPG

香蕉蛋糕單點為80元, 蛋糕不算大份量一般, 底部略油, 但是聞起來香氣十足真的很香~  

18.JPG

蛋糕外層烤的香又酥, 上面杏仁片灑的不少很香, 吃起來像是餅乾一樣脆, 裡面蛋糕是用熟成香蕉加黑糖, 口感外酥內鬆軟, 烤過後香蕉味道更濃烈, 加上黑糖吃起來不甜膩, 濕潤的口感讓我挺驚艷!! 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喔, 但是郭小弟就不怎麼買單囉 >/////<  

19.JPG

燻雞蘑菇披薩(原價130元) 這是手工現做的披薩, 不是一般的冷凍厚餅皮披薩喔, 披薩看起來約七吋左右, 和市售的披薩價格差不多, 手工呈現出旁邊不規則狀, 講實際些就是這批薩不太好看囉! 但是裝盤呈現挺美的^^

20.JPG

連裝盤的木器都是訂製的, 還有刻店名” Wooly  Cafe ” 再次重複真的很用心….

21.JPG

22.JPG

餅皮外酥內有韌性, 不是我喜歡的整體薄脆口感, 披薩醬已經烤焦但吃起來沒有焦味或怪味, 底部餅皮已經熟了上層起士只融一半, 披薩起士看起來像是薯條, 店家老闆給的一點都不少軟, 燻雞蘑菇料比較無感, 整個披薩吃起來都是香料粉香氣, 對面剛好有家人氣店一口搞定義大利麵, 裡面也有賣鶯歌窯烤披薩, 專業度當然會勝過這裡, 但以咖啡廳來講吃到130元手工披薩已經算是一大創舉。

24.JPG

吃完香蕉蛋糕似乎意猶未盡, 手工披薩挺薄一切四吃不過癮, 郭小弟又加點了一份巧克力起士蛋糕, 忘了80還是90元, 看起來比香蕉蛋糕還要普通, 旁邊沒有任何擺飾, 重乳酪蛋糕上層有著巧克力甘納許, 而且挺厚一層的多道手工成本提高, 一塊賣90元也不為過。

25.JPG

可能是天冷加上冷藏的關係, 乳酪蛋糕有點偏硬, 用木叉切真的有點吃力, 上層巧克力對我來說就是甜爆了, 但郭小弟愛的很, 中間乳酪蛋糕我覺得吃起來一般沒有特別香, 反而還是香蕉蛋糕深得我心。

26.JPG  

* 這裡強調手作!! 不管是裝飾到飲料甜點鹹食都是老闆們做的, 第一次來整體感覺還不錯, 老闆們用心度讓我感到很溫暖, 甜點部分值得大家來嚐看看, 每個人口味本來就不同, 乳酪蛋糕我覺得一般, 可能您會很喜歡, 我愛的香蕉蛋糕可能您不愛,  總而言之Wooly Cafe值得來走走~ 

 

其它手工甜點咖啡廳:

新北: AMO阿默蛋糕La Pochette 小口袋甜品

桃園:Yeolde伊歐乳酪蛋糕街角51MADAM IDA’S甜牙齒俱樂部Famonn CoffeeAT101 Cafehiii birdie cafeR9 CAFE

 

毛茸茸的咖啡廳 Wooly Cafe
電話:(03)335-6528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大同路60-1號2樓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8:30 – 21:00

https://www.facebook.com/wooly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http://www.pixnet.net/blog/topic/column/10756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客服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