鴉片粉圓|作伙來轉角坐長凳.挑戰你的密集恐懼.超Q琥珀褐白粉圓、純手工芋圓蕃薯圓


台北粉圓,芋圓,迪化街美食,鴉片粉圓

百年歷史迪化街吃粉圓

作伙坐長凳呷粉圓~直接挑戰你的密集恐懼症!

板橋近50年老字號〖鴉片粉圓〗就算沒有吃過也應該聽過,來迪化街看到分店有新風貌,艾瑪也好幾年沒吃,當然要來回味一下,整碗都是超Q彈的琥珀褐白粉圓,超多圈圈密集恐懼快發作啦!

鴉片粉圓

鴉片粉圓 迪化分店 在哪?

粉圓在大同區迪化街一段永樂市場旁,搭乘捷運北門站步行不用十分鐘,永樂市場附設地下停車場,或停大稻埕地下停車場步行約七分鐘。

轉角這間黑白相間帶文青風小店就是,裝潢與周邊建築物毫無違和感,小小一間沒有提供室內用餐,外面有長凳、板凳可以稍作休息吃粉圓。

鴉片粉圓

鴉片粉圓

迪化街 鴉片粉圓 MENU

鴉片粉NT$50、三圓冰NT$50、三圓紅豆NT$60元、三圓豆花NT$60元、檸檬愛玉NT$60元、仙草冰NT$50元、紅豆湯NT$50元。(加一種料+10元)

鴉片粉圓

鴉片粉圓

鴉片粉圓板橋總店於民國63年開始營業,兩年前已經歇業,由第一代女兒經營並擴展加盟,現在分店很多,古亭、新埔、樹林、天母、萬華…等都有,沒有20間也有10間以上,迪化分店又進展出新風貌,粉圓也能吃的很文青。

鴉片粉圓

密集恐懼!鴉片粉圓

鴉片粉圓一碗$50,北部物價差不多都這樣,重點是這粉圓給的也不少,只看到粉圓看不到底部,天然粉圓沒有添加任何色素,粉圓呈現琥珀褐白色,顆顆飽滿非常Q彈,咀嚼中還有淡淡甜味,一年四季冷熱都可以吃,彈牙程度破表!加上清爽微甜的糖水和碎冰,好消暑呢~

鴉片粉圓

鴉片粉圓

三圓豆花

這一碗60元不算便宜,這價位可以買一個弁当,裡面有鴉片粉圓、芋圓和蕃薯圓,芋圓蕃薯圓都是純手工製作,用真材食材芋頭、地瓜下去做,沒有添加色素,芋圓一看就知道是天然色。

鴉片粉圓

芋圓和蕃薯圓也好Q喔!越咀嚼芋頭、蕃薯香味越明顯,比起一般剉冰蕃薯芋圓,這好吃多了,豆花非常軟嫩用湯匙撈直接散開,真的是入口即化幾乎沒有口感,覺得還是芋頭、蕃薯圓出色。

鴉片粉圓

鴉片粉圓

*鴉片粉圓雖然很多地方都有,但在迪化街坐在長凳上吃,看著周邊百年建築感覺不錯,整個氛圍會加分!

 

迪化街吃喝玩樂?

  1. 貨櫃異國美食.二樓賞河畔觀夕陽.騎單車
  2. 超欠吃千層饅頭!來自市場這家36年老字號
  3. 握壽司一貫才25元?超大碗料多味噌湯免費喝
  4. 紅磚長廊新風景。現烤餅殼日本甜點『最中』

 

台北粉圓,芋圓,迪化街美食,鴉片粉圓

艾瑪IG帳號:alma_8082
艾瑪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ma0209/
<有很多更精彩的即時動態喔>

 

鴉片粉圓(迪化街分店) 資訊

電話:02-2555001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9號

營業時間:平日11:00-18:00/星期六日11:00-19:00

公休:每週一

粉絲專頁:鴉片粉圓 路力迪化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