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延三夜市】52年老店炒麵專家真夠味‧施家鮮肉湯圓味道好


1.JPG

星期六這天被小孩拉去坐捷運, 去哪都還沒有決定就先坐在說, 想說先到輔大買個菠蘿麵包明天給小孩當早餐, 但是營業時間已經提前移到下午兩結束了, 暑假時錯過冰淇淋這天又錯過麵包, 只能說和輔大美食太沒有緣了, 於是繼續坐捷運前往大橋頭站的【延三夜市】, 最近都是逛一些比較新穎的夜市, 忽略了傳統夜市裡有很多好吃的老店, 這天就來去挖挖好料。

2.JPG

本來還有點小擔心會找不到, 畢竟是第一次來這個夜市, 但實際上已經規劃的非常好了, 往一號出口順著指標一路走就到了喔!! 不用日曬雨淋的很不錯。 

4.JPG

延三夜市和以往我對夜市的印象完全不同, 它只有簡單的一小段就在馬路旁, 雖然麻雀雖小但是五臟俱全, 要吃什麼這裡都有喔, 像是這攤葉家雞捲排隊人潮沒有斷過, 走個兩攤已經可以明顯感覺這是很有歷史的夜市, 許多攤位上面都有註明哪一年創立的, 這裡也不見年輕人來逛, 大都是長輩和在地的家庭客。

5.JPG

最近還真有點逛膩花園夜市之類, 創新料理雖然有噱頭, 但是價格確實也比較貴些, 常常都有吃沒有飽, 延三夜好像隨便一攤都掛保證, 不用做功課跟著當地人潮走就對了。

6.JPG 

7.JPG

走到了掛招牌寫著40年老店的炒麵專家, 外面師傅大火快炒炒麵香味撲鼻而來, 讓人很難不停下腳步進去聞香。

8.JPG

一到用餐時刻裡面已經坐滿饕客了, 後面一整排菜單琳瑯滿目看得我有點眼花。

9.JPG

創立於1961年的炒麵專家已經不只40年了喔!! 有52年的歷史炒麵還真的不多見。 

10.JPG

豬肝湯麵、什錦炒麵、炒麻油腰子、蚵仔酥怎麼每一樣我都想吃, 我下午兩點才吃中餐耶, 今天來這裡真的打錯算盤!!

11.JPG

既然不知道吃什麼, 就直接點盤店員阿姨推薦的招牌炒麵來喀喀, 再配碗湯品就是很讚的一餐了。

12.JPG

蚵仔湯 』湯碗看起來不大, 但是底下有不少的蚵仔在裡面, 一碗40元的蚵仔湯用料算是實在了, 湯裡帶點薑絲去腥, 蚵仔有飽滿新鮮不會煮太久時間剛剛好, 湯也沒有多餘的調味, 

喝起來就是顆顆的蚵仔鮮味。

13.JPG

招牌炒麵 』炒麵份量一般一盤55元, 配料簡單只有肉絲和洋蔥… , 底部帶有滿滿的炒麵湯汁。

14.jpg

軟嫩的麵條吸附了爆香的湯汁味道, 洋蔥甘甜湯汁挺香的, 吃第一口還好滿好吃耶(心想點一份還真不夠), 吃到後面覺得有點略鹹。 

15.JPG

吃完炒麵專家看到對面的鮮肉湯圓好像不錯, 只要是湯圓類的我都很有興趣, 就這樣帶著不餓的肚子往前走。

16.JPG

17.JPG

這家生意做滿大的除了店面吃的到店內好料, 住比較遠的冰友也可以宅配到府 

18.jpg

我發現連吃兩家他們的品項都不少, 麵飯湯圓價格都很漂亮35元就可以吃到。

19.JPG

蝦米 ~ 貢丸湯25圓?? 這不是台北市嗎? 難怪會客滿 ….  

20.JPG

 『 鮮肉湯圓 』 四大顆的湯圓50元一碗, 這四顆白拋拋幼綿綿的湯頭, 每一顆舀起來都挺有份量。

22.jpg

湯圓皮很綿密又帶米香, 裡面的餡料帶一點油湯, 肉餡已經事先醃過, 嚐起來調味適中, 口感綿嫩真好吃耶!! 這四顆吃完湯已經喝不下了…. 哈哈!!   

23.jpg  

 * 今天隨便找了兩家進去覓食感覺都不錯, 老店的滋味就是那麼不簡單, 才能面對時代轉變依然屹立不搖, 下次想吃東西我還是會特地搭捷運來喔

 

炒麵專家
電話:02-2586-9471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47號
營業時間:16:30~02:00每月不定時休息

施家鮮肉湯圓
電話:02-2585-7655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58號
營業時間:11:30~24:00
公休:每月不定時三天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