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聖保祿碗粿】25元阿嬤的碗粿‧大林水煎包


1.JPG

桃園後站聖保祿醫院旁小攤車【聖保祿碗粿】, 已經在這擺攤不知多久, 雖然常經過這條路(連小孩都是在這醫院生產), 但礙於早上不習慣吃碗粿, 所以一直無緣介紹這家人氣碗粿, 這天休假和弟弟經過買碗來喀喀。

2.JPG

看到這種保麗龍器皿雖然覺得很不環保, 但是真的比較有古早味耶!! 

3.JPG

阿嬤做的『 碗粿 』特別有種特別感覺, 白嫩嫩的碗粿上面鋪上一層菜圃肉燥, 單吃味道偏淡一定淋上阿嬤特製的醬油膏。

4.JPG

醬油膏偏甜喔! 一點都不鹹,剛好適合清淡的碗粿。

5.jpg

在來米漿做的碗粿軟又嫩, 有著淡淡的米香味, 菜圃只有香氣沒有鹹度我喜歡, 肉燥有點偏肥我都把肥肉拿掉, 我覺得偶爾吃還滿好吃!! 只是熱量滿高的還是要少吃, 一份25元的早餐碗粿挺超值的, 外面有的蛋餅都要20元還吃不飽, 不如吃阿嬤的碗粿。     

6.JPG

就在拍碗粿的桌子旁邊我又發現了【大林水煎包】, 每個星期至少會在娘家出現兩天的大林, 小時候吃一顆8元如今已經漲到15元了, 假日即使要排隊我老母還是堅持要買到, 從小吃到大的這一味我最近還真有點吃怕了…..

7.jpg

水煎包 』我們吃習慣所以覺得小油膩, 第一次吃的人可能會被它的油給嚇到, 因為它從皮到餡都挺油亮油亮的, 皮軟中帶Q偏薄, 我喜歡這種薄薄的麵皮, 內餡有大塊的豬絞肉、高麗菜, 還有冬粉、紅蘿蔔絲, 豐富的餡料加上油蔥酥提味, 每個食材都有自己的香味, 就是這個味道讓我們一吃吃了20、30年。

8.JPG  

辣醬是必加! 花椒香味已在鹹甜醬油膏裡, 加一點在水煎包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我們全家都超愛它的獨家辣醬。

 

* 台灣早餐熱量雖好吃但滿恐怖, 像燒餅油條、水煎包、碗粿、麵線…卡路里都破表, 早餐不吃又不行, 所以那些我都偶爾吃, 我平常早餐還是以便利商店的御飯糰(200卡上下)為主

 

聖保祿碗粿

地址: 桃園市建新街與建華三街口 (聖保祿醫院旁)

營業時間:只賣到早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延伸~

【桃園-南門早市文化街早餐】古早味麵食燒餅油條‧南門水煎包

【桃園-南門米粉湯】早市濃郁米粉湯‧酥脆好吃風城雞蛋糕

【桃園-蚵仔麵線】板橋中山公園蚵仔麵線‧ 桃園後站建新街分店 (桃園開箱文)

【桃園 – 六福包子】再訪後站人氣早餐‧肉包韭菜包甜餅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