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生茶餐廳】中華店新開幕·復古情懷平價享受


111.jpg

中原美生茶餐廳剛開幕時去嚐過兩次,但當時感覺很普通因為點心類很少,吃港飲我只想吃點心其它都還好,後來美生中壢有店現在桃園中華路也開了,沒有想到年輕的老闆闖出自己的港飲路;茶餐廳和港式飲茶比起來它比較正規,少了熱炒海鮮蔬菜類,完全就是提供點心和簡單飯麵,價格也是很平價,加上又不收服務費喔,很容易就佔據年輕人的心 (我不是年輕人==)。

IMG_6078.jpg

桃園車站商圈沒有這類型懷舊港飲茶餐廳,以價格來講學生也消費得起,一個飯或麵85元配杯飲品60元,比起附近餐館來講,我想多數人會想試試美生吧!

IMG_6075.JPG

好久不見這種鋁窗玻璃門,真的是好復古呢!

IMG_6080.JPG

美生獨有特色打造像是香港茶餐廳一樣,小缺洗手間在二樓有點不方便,二樓目前看也還沒有整理好。

IMG_6069.JPG

雙色馬賽克瓷磚與鳥籠幫整體加分不少,這裡不走華麗時尚和低調,它就是懷舊!

IMG_6082.JPG

IMG_6065.jpg

香港茶餐廳禮儀要吃前,筷子湯匙要先洗過這已經洗好啦!放在杯子裡入境隨俗~

IMG_6067.jpg

IMG_6070.jpg

IMG_6072.JPG

好久沒有看到38元的茶點!飯麵85元便當價就可以吃到,旁邊還有常餐與營養餐,朋友說這的菜色像是香港快餐。

IMG_6085.JPG

餐肉雙蛋飯顧名思義就是有兩顆荷包蛋,可以選擇全熟或是半熟,點全熟吃起來怎麼會有感覺呢!

IMG_6088.JPG

荷包蛋魅力就是那麼大,黃澄的蛋黃大口吸允才爽啊,旁邊都煎炸有點焦蕾絲邊這種最好吃。

IMG_6090.JPG

餐肉有兩片早餐火腿肉和厚的罐頭火腿,果真好鹹 … 這一定要配飯。

IMG_6093.JPG

飯上有淋上特製薄醬油,美生的不會鹹帶甜味,我個人覺得挺甜吃不慣,小孩覺得這是好好吃的飯。

IMG_6095.JPG

這一份85元簡單的餐肉和兩顆荷包蛋,對我們這種貪吃鬼是不可能滿足的,吃不出師傅的好手藝。

IMG_6096.JPG

蝦仁腸粉沒有賣,點了鮮竹筍蝦餃、芝麻流沙包和糯米珍珠丸,這蒸籠上下都圍了鐵圈是顧及美觀嗎?還是本來就有?因為蒸籠蒸洗久了很容易變質,這做法確實衛生也安全。

IMG_6098.JPG

IMG_6101.JPG

鮮竹筍蝦餃可愛挺迷你的耶!雖然小顆但它的包折還是看的出來。

IMG_6103.JPG

是不是很精緻小巧一口一個剛剛好,外面的澄皮有點黏是比例的關係嗎?這天的挺黏一直黏我的筷子,裡面有小絲竹筍吃得出香氣,一分錢一分貨內餡不是整隻蝦是碎塊蝦,但不會軟爛也滿Q,吃得出竹筍與蝦味。 

IMG_6107.JPG

IMG_6102.JPG

亂滾的珍珠丸!

IMG_6108.JPG

珍珠丸一般大小二口吃差不多,米飯不是很Q也不會過軟,糯米算是挺適中,口感也不會乾乾的,內餡肉球有軟微量湯汁還不錯,還吃到香菇絲呢,一般都是吃到香菇粒,香菇絲香氣更明顯。

IMG_6109.JPG

IMG_6112.JPG

店家師傅自己做的酥皮蛋塔一個32元!聞起來香氣四溢,外皮挺酥。

IMG_6114.JPG

蘿蔔糕兩片38元算是很便宜港飲價,但也就滿隨性送上來,蘿蔔糕切得挺薄….

IMG_6115.JPG

蘿蔔糕外層香酥內軟嫩,裡面真的很軟還是看的到蘿蔔絲,這蘿蔔絲口感很水嫩,輕輕夾起來就掉然後散。

IMG_6116.JPG

除了有蘿蔔糕沾醬外,需要吃辣也可以和店員要辣油。

IMG_6117.JPG

IMG_6118.JPG

外皮軟綿的芝麻流沙包,一拔開不是黑芝麻內餡而是先出現麻糬!這包子該不會包了一顆芝麻麻糬還是芝麻湯圓吧?

IMG_6124.JPG

IMG_6125.JPG

這麻糬好Q一直不肯斷,裡面的芝麻挺香的不會過甜,沒有桂X芝麻湯圓那種香濃度,流沙感有出來。

IMG_6127.JPG

IMG_6129.jpg

IMG_6077.JPG  

* 這幾樣點下來吃起來算不錯,沒有到很好吃或是會上癮,食材取決於售價啊!賣的平價不可能給你一隻蝦吧,如果聚餐或想吃的好我會選星上星或南坎義美港飲,整體選擇性較高較豐富,適合家人公司聚餐,簡單省錢吃就選美生茶餐廳,離我娘家比較近還有市區百貨可以晃晃啊。(已歇業)

美生茶餐廳(桃園中華店)

電話:03-3397878

地址:桃園市中華路3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