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西大發城隍包】城隍廟附近爆漿饅頭·傳說肉中肉的肉包


IMG_6045.JPG

城隍廟商圈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來,每次來有幾個東西必吃買,像是紅糟肉圓和元祖林魷魚焿、炒米粉、元祖郭家潤餅… 都榜上有名,還有周家燒麻糬也是必吃之一喔!

IMG_6023.JPG

位置很特別的「西大發城隍包」兩旁都是巷弄,巷弄裡也有幾家當地小吃老店,私人停車場也有好幾間,我們每次來都停這。

IMG_6022.JPG

西大發城隍包店名很特別,賣的東西卻是很平凡的包子,近幾年很夯的爆漿黑糖包、芋頭地瓜包… 都有,人氣商品有六個價格18-25元。

IMG_6024.JPG  

西大發城隍包專賣店正在新竹城隍廟一旁,人氣招牌「城隍包」在2012年冬,有一位自稱是城隍爺乾女兒的小姐,找上老闆,稱城隍爺托夢到阿維老闆能研發口感獨特與眾不同的包子,想了一夜王得其解,因此親自向城隍爺請示,主即得到聖杯。老闆與老闆娘開始日以續夜揣摩城隍爺所說的爆漿多汁的包子,經過不斷地嘗試配方、食材種類、餡料的比率。調了又調、改了又改,終於找到城隍爺也認可的產品,為感念城隍爺的啟發,特別命名「城隍包」。

螢幕快照 2015-02-03 下午10.32.37螢幕快照 2015-02-03 下午10.32.48  

* 西大發城隍包介紹與價格采自官網。

IMG_6027.JPG

包子還有蒸氣熱度就放在車上悶,整個皮都黏在一起變形囉!本來可愛的胖胖包子饅頭破壞了==

IMG_6037.JPG

老麵發酵皮滿軟嫩淡淡麵香味,裡面爆漿芝麻餡一扒開馬上流出來,內麵皮沒有一處沒有沾到芝麻餡!郭先生說內餡芝麻濃郁很香喔,而且重點是吃不膩。

IMG_6040.JPG

城隍包是店員推薦的必吃招牌,肉包25元和黑貓包差不多,不知道黑貓包有沒有漲價!以前來新竹都會特地去買來吃,真懷念那大塊的豬肉好甜喔,但吃了這城隍包後滋味也真不錯,用手扒開來看裡面湯汁也不少,稍微斜一邊肉汁看起來更明顯喔。

IMG_6044.JPG

麵皮鬆軟我感覺不太出來有Q嗎?反而是肉汁沾滿包子皮,包子皮吃起來又鹹又香濕潤好吃。 

IMG_6045.JPG   

這城隍包果然不簡單!吃第二口就感覺事有蹊蹺,首次看到肉包肉的肉包,五花肉餡經過醬油冰糖和密方慢熬出滷香,之後包入燉煮很軟整塊的梅花肉,雙重口感真的好特別,肉質一點都不澀五花也不肥,我喜歡裡面的梅花肉好香~

IMG_6025.jpg

* 這次隨便先拿兩顆蒸來吃,郭先生對芝麻包讚賞有加!而城隍包卻是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肉中肉包果然名不虛傳,好吃!! 

 

西大發城隍包

電話:03- 525 9115

地址: 新竹市北區長安街3號

官網: http://www.shidafa.com.tw/history/history.aspx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