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 – 日本的貓瓶子】老街客家菜‧范阿嬤野薑花粽


日本的貓瓶子

這天和姐妹淘帶著寶貝去內灣戶外走走, 好天氣沒有大太陽走起來特別舒適, 走著發現了分岔點這家小店,它非常有特色耶! 彷彿我們好像來到在日本街頭,掛著一個很特別的店名【日本的貓瓶子】 (心想該不會只是賣瓶子吧?)哈哈 ~ 其實這家小店有兩個小窗口, 一個是賣冰另一個是賣貓瓶子

日本的貓瓶子

其實我看到右徹標題 ~ 不必飛到日本也能買的到 ?? ( 這個瓶子很紅嗎?)上網打了貓瓶子關鍵字, 只有出現內灣這家店, 所以到現在我還是模糊中,不管是什麼瓶子只要有特色就能造出話題, 我很喜歡這家店耶 ~ cute 

日本的貓瓶子

貓瓶子旁邊好多可愛的陶瓷玩意子耶, 可愛的不倒翁、招財貓相當吸睛ㄟ, 老闆很喜歡日本的招財貓喔! 每隻的小小的很可愛 (確實有幫老闆帶財)

日本的貓瓶子

雄雄乍看之下還以為這兩隻藝妓人偶是一對呢! 左邊這個真的有厲害!!!

日本的貓瓶子

欣賞完右邊的貓瓶子,  鮮奶冰淇淋看起來不錯喔!! 買杯鮮奶冰淇淋嚐鮮看看ㄟ

日本的貓瓶子

門口這個大木桶裝的冰淇淋模型, 雖然很壯觀! (但是很像…長輩奶奶耶)

日本的貓瓶子

日本的貓瓶子

冰淇淋旁邊的小亭子, 可以蓋章喔!! (可以讓小朋友蓋蓋也不錯) 

日本的貓瓶子

找錢 ~ 是找象徵好運的元寶好運卡 ( 店家真的好用心耶)

日本的貓瓶子

牧場冰淇淋球被配料蓋住了, 杯裝不大但是配料小小顆顏色繽紛

日本的貓瓶子

配料不太好吃耶~ 冰淇淋我也覺得還好, 整體吃起來滿乾的! (店面特色勝利)

日本的貓瓶子

姐妹淘買了一個貓瓶子, 連外面的袋子都俱創意,  話題性十足

日本的貓瓶子

可愛的貓咪抱著白色瓶身, 上面印有內灣JAPAN(日本)限定, 真的滿可愛的耶

日本的貓瓶子

內灣的客家熱炒店少說也要10多家, 算一算應該最少去過五家有,但是不是每家都合自己的口味, 我們也踩過不少地雷 (只是之前沒有PO)這家也不是整體上都很優, 但是整條都算是平價熱炒, 老街又平價也就不能挑剔啦!

日本的貓瓶子

炒鴕鳥肉~ 洋蔥、蔥段香氣有引出來, 鴕鳥肉粉粉的外表, 炒的熟度剛剛好很嫩,比雞肉還要更Q的鴕鳥肉, 有著淡淡的黑糊椒香氣 (第一盤也是最好吃的一盤ㄟ) 

日本的貓瓶子

薑絲炒大腸 ~ 每次來內灣我都一定要點上一盤, 但是這盤太酸(酸到醋味有點刺鼻)

日本的貓瓶子

炒青菜 ~ 都是在吃老梗 … 葉子少到不行? (心想該不會放到葉子都爛了只剩梗)

日本的貓瓶子

鹹蛋黃豆腐 ~ 視覺上第一個已經打槍, 好歹上面有擺個紅花綠葉,豆腐還碎成這樣? 敢送來我也佩服這家店, 沒有香味

日本的貓瓶子

來到內灣今天不買餅, 改買范阿嬤的野薑花粽, 老弟之前買過沒有很受歡迎,事隔多年買個幾顆看家人會不會改觀 ( 內灣老街真的也沒有什麼可以買)

日本的貓瓶子

既然要買當人是買特色肉粽~ 野薑花粽 & 素野薑花粽 (綠綠的滿不錯)

日本的貓瓶子

現在已經很少看到那麼大的竹蒸籠了, 傳統的蒸籠蒸起來總是多了香味

日本的貓瓶子

日本的貓瓶子

日本的貓瓶子

個頭不大的野薑花粽, 蒸好之後比一般的荷葉粽香味更出色耶! (香氣更足)

日本的貓瓶子

小粽子雖然麻雀雖小但是五臟俱全, 裡面的豬肉、香菇都沒有少,

糯米飯多了一股野薑花的香氣, 雖然香味不錯, 但是糯米飯有點乾ㄟ(略可惜)

 

貓瓶子

老街客家菜

范阿嬤野薑花粽

內灣老街內(新竹縣橫山鄉的內灣火車站前)

 

文章延伸~

食記(三峽老街) ~ 康喜軒新伴手禮手撕包 ‧ 50年代 東道飲食亭

遊玩食記(淡水)~ 大屯花卉農場‧乾杯午餐‧廣泰香爆漿菠蘿

遊玩食記(平溪) ~ 放天燈吃宵夜:古早味創新油條沾煉乳+好吃的平溪故事香腸

食記(淡水.八里)~滬尾豆花、炭錢胡椒餅、黑殿飯店、阿三哥小酥餅、宋記胡椒餅、益品香臭豆腐…

食記(林口老街)~ 勝興碳烤缸爐餅

食記(鶯歌老街) ~♥ 阿良脆皮雞蛋糕,阿蓮脆皮紅豆餅,厚道排骨飯& DIY馬賽克♥

食記(三峽老街)~ 98雞蛋糕ღ黑皮哥ღ永發香腸ღ永伯豆花

食記(淡水)走走~ ღ 上海老天祿、德國農夫麵包 (又見晴光) ღ

食記(林口)~ 心中永遠的第一名❤ 龍抄手涼麵 ❤

食記~(鶯歌) 哥弟筒仔米糕、10元包子、盧記涼麵、林鴻鈞滷味

食記~新莊老順香餅店&廟口潤餅捲、刈包

食記(鶯歌)~厚道飲食店『懷念排骨飯』& 鶯歌林滷味

食記~新莊廟街夜市(阿嬤的古早味涼麵&小楊脆腸滷味)

5/29~淡水老街邊吃邊拍!! 阿香鳥蛋、淡水魚丸、愛爾蘭瘋薯

台南(安平)~日本剪刀雞蛋糕、老街蝦仁碗粿(真是吃不習慣)

淡水老街(可口魚丸、阿香、阿媽)&沙崙、漁人碼頭

內灣-邱記糕餅..竹塹餅

內灣- 一勺白食堂

內灣-黑人張香腸..好吃!!

淡水半坪屋手工米腸&裝嘻哈豪豪!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