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龍商店|民宅街裡的雜貨店!竟是全台僅存水潤餅專賣店.傳承50年一片才5元


水潤餅

直接衝來製餅廠買!

臧在雨棚裡的雜貨店,竟然是全台僅存水潤餅專賣店,傳承50年的古早味點心,換算一片才5塊錢,水潤餅原料單純只有麵粉、水、糖、鹽與肉桂粉,製成小麵糰放到壓平機,最後在自家後院煎烙成熟餅,真的很傳統滿滿古早味~

水潤餅

德龍商店 在哪?

德龍商店在新竹北區成功路上,兩邊都是傳統民宅,路偏小不適合停車,建議可停馬路上再步行進來,這間不起眼的傳統雜貨店就是,距離新竹車站車程約10分鐘。

  • 新竹市北區成功路326號
  • 星期一到星期六8:00~20:30/星期日8:00~12:30
  • 公休:星期三

水潤餅

這間雜貨店小規小,但販售品項很多元,店內外有好多的糖仔餅,像是蘋果麵包、砂糖雞蛋糕、牛舌餅、桂花糕、花生乾貨..等,還有各種飲料、雜貨,所以不時有客人出入。

水潤餅

水潤餅每日現做.限購5包

水潤餅分成早上、下午兩個時段製作,每天新鮮現做,沒有提供預留,水潤餅每人最多限購五包,一包10片才50元,以現代物價來講真的有便宜。

水潤餅

水潤餅

半手工 水潤餅

原本新竹有10多家水潤餅店,現在只剩下隆德商店一間,早年一代全程用手工,隨著需求量大增,已經改成半手工機器化,水潤餅單純只用了麵粉、水、糖、鹽與肉桂粉,麵粉水機器攪勻後,麵團切成小麵糰放到壓平機,最後在自家後院煎烙餅,兩面煎烙到微金黃即可。

水潤餅

水潤餅

新竹人心中的平安餅

水潤餅以前拜拜才吃得到!是來城隍爺拜拜必買供品,除了來德龍商店本店,在城隍廟周邊也買得到。

水潤餅

水潤餅當天現做,到手的水潤餅還有微溫感,所以每袋都沒有綁起來,想吃新鮮水潤餅來這就對了。

水潤餅

水潤餅還是要現場吃才好,常溫可以保存三天,冷凍保存可以放上三個月,水潤餅和麻糬一樣都別冷藏,冷凍才不會讓水份流失,想吃的時候蒸一下、鍋子烙一下或是放氣炸鍋,單吃或沾點新竹在地福源花生醬都很搭~

水潤餅

水潤餅

水潤餅一片5塊錢

水潤餅一袋10片等於一片才5元,水潤餅原料很單純沒有防腐劑,只有麵粉、水、糖、鹽和肉桂粉,一袋10片一天就吃完了,不用等到三天啦!水潤餅半手工製作,很隨性的壓平,呈現出來餅狀不太規則,原本白色的麵糰,用200多度高溫烙燙,兩面呈現烙黃色即可。

水潤餅

水潤餅

水潤餅重要的是口感,樸實外觀很隨興,拉掰水潤餅能感受Q彈度,吃起來有點甜鹹交織,覺得肉桂香沒之前重,香氣變得薄弱,但口感還是很特別,是只有水潤餅才能吃到的Q彈感。

水潤餅

水潤餅

*新竹水潤餅和新莊鹹光餅一樣,都是用來祈福拜拜傳統餅,但兩種祈福餅口感卻大不同,水潤餅每天新鮮出爐,賣完就沒有囉~

新竹美食,新竹伴手禮,水潤餅,德龍商店,雜貨店  

新竹美食,新竹伴手禮,水潤餅,德龍商店,雜貨店

新竹美食,新竹伴手禮,水潤餅,德龍商店,雜貨店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別忘記訂閱喔!

 

德龍商店  店家資訊

電話:03-5243708

地址:新竹市北區成功路326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8:00~20:30/星期日8:00~12:30

公休:星期三

粉絲專頁:德龍商店-水潤餅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