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茂麵攤|傳承二代手工製麵店!邁向60年歷史老麵攤.乾麵、麻醬麵才30元.麵條皆不含防腐劑


阿茂麵攤

誤打誤撞乾麵老店!

計畫往往不上變化,想去滿山望海來朝聖一下,客滿候位還不一定有位置,果斷直接放棄,隨性停好車找東西吃,剛好看到「阿茂麵攤」主打自製麵條不含放腐劑,一問才知道已經快60年了,至今傳承到二代手裡,招牌乾麵、麻醬麵一碗才30元,魚丸湯才25元加乾麵一套不用60元,比吃雞排還便宜~

阿茂麵攤

阿茂麵攤 在哪?

這家近60年老字號小吃,在宜蘭頭城青雲路三段上,離聯發芋冰老店不到100公尺、阿宗芋冰城230公尺,距離頭城火車站車程約3分鐘,離烏石港也不遠可以安排一路線玩,兩邊馬路皆可找車位。

  •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45號
  • 營業時間:10:15~21:00

阿茂麵攤

阿茂麵攤

從店面到裡面都相當樸實又傳統,桌椅間不壅擠,在地人幾乎都外帶、內用大部分都是觀光客居多。

阿茂麵攤

現在幾乎都是櫥窗玻璃櫃,好久沒有看到這種砂網,透過紗網看過去不太明顯,可以直接問頭家今天有什麼小菜比較快~

阿茂麵攤

阿茂麵攤

環保筷做地標

店內還有一項很特別環保藝術品!這一棟棟建築地標、小屋,都是老闆用回收筷洗淨、黏著到上色,像是台北101、艾菲爾鐵塔和古早麵攤,真的好厲害呢~

阿茂麵攤

阿茂麵攤

阿茂麵攤 MENU

最便宜陽春麵、乾麵才30元好便宜,魚丸湯25元,等於一餐不用60元就能搞定,招牌麻醬麵也才35元,女生、小孩適合點小碗,男生要點大碗才會飽喔!其中還有一道“豬腦湯”好想點,可惜頭家說今天沒有賣。

阿茂麵攤

近60年歷史的自製手工麵條,傳承到第二代堅持無添加防腐劑,當地人一點都是好幾碗起跳,即使非用餐時間,我們也等了10幾分鐘,就知道生意肯定不錯。

阿茂麵攤

二代老闆傳統父親的手藝,堅持每日自己製麵,排骨肉一盅盅蒸煮好、餛飩也是一顆顆自己包好。

阿茂麵攤

金針排骨麵

才下午瓜仔雞麵就賣完了!頭家推薦金針排骨麵,用的是有點重量瓷碗,不是現在小吃店常見美耐皿,自家麵條加上一盅排骨、古早味油蔥酥和蔥花,好傳統的配置古早麵。

阿茂麵攤

排骨肉軟度適中,我個人希望再嫩一點,湯頭好清爽!油蔥酥香結合淡淡中藥胡椒粉香,沒有什麼多油脂,喝起來感覺無負擔,阿茂自家麵體比較扁平,看似家常麵,卻又比平常買的家常麵條好吃太多了。

阿茂麵攤

阿茂麵攤

來麵攤怎能不來點滷味小菜,最少也要來盤豆乾!加辣吃更爽。

阿茂麵攤

麻醬麵

麻醬麵和乾麵其實很像!兩種醬汁顏色都挺深,沒拌開前真分不出來,頭家說要趁熱拌勻才不會結塊,醬才能拌在麵條上,我顧著拍照來不及拌麵,於是頭家又好心幫我淋點湯拌勻。

麵條沾附特製醬油mix芝麻醬,麵條上有小小顆黑芝麻小碎,一入口和平常吃麻醬麵完全不同,這碗芝麻味只是淡淡提味,沒有太多油膩,加上柔軟手工麵條,沒有多餘筋性很好吞咬,整體風味很單純,小碗三、四口就嗑光光。

阿茂麵攤

阿茂麵攤

乾麵

乾麵底部醬有油蔥酥、豬油與醬油,放上一球自家傳統手工麵,上下拌勻熱氣飄散開來!好古早味的乾麵,口味重一點的朋友,建議可以加點辣醬,我覺得加辣醬更有層次感。

阿茂麵攤

*這一餐乾麵、麻醬麵、金針排骨麵加上一盤豆乾才160元,傳承二代的麵攤!自製麵條皆不含防腐劑,麵條沾醬油mix芝麻醬,清爽不膩口,雖然吃完隔沒多久就餓了,但這家一吃就很有記憶點,有機會經過可以來試試,這在地的古早味乾麵,很耐吃一定要吃辣。

乾麵,宜蘭美食,阿茂麵攤,頭城美食,麻醬麵  

乾麵,宜蘭美食,阿茂麵攤,頭城美食,麻醬麵

乾麵,宜蘭美食,阿茂麵攤,頭城美食,麻醬麵

想知道更多吃喝玩樂!別忘記訂閱喔!

 

阿茂麵攤 店家資訊

電話:0953-823468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45號

營業時間:10:15~21:00

公休:星期三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