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饅頭|30年老字號早點!超銅板蔥油餅、燒餅&酥餅才18元?還能看到頭家現做麵點.在地人都來外帶


宜蘭早餐,宜蘭美食,山東饅頭,早餐,燒餅

第一次吃早點那麼不專心!

近30年的老字號早餐店,邊吃還能邊看頭家做麵點!店內菜單像韭菜盒子、饅頭、酥餅、餡餅..都是自己做,我當然要來吃~

山東饅頭

山東饅頭 在哪?

這家傳統早餐在宜蘭礁溪的礁溪路四段上,有點歷史舊店面不太起眼,很容易經過就忽略,距離礁溪站步行約12分鐘、開車3分鐘,離交流道不用10分鐘,知名的正常鮮肉小湯包、奕順軒和、柯式蔥油餅..等都在附近,門口就有停車格,步行200公尺也有和雲礁溪水景停車場。

山東饅頭

山東饅頭

山東饅頭

這有做好的蔥油餅、煎包和餡餅,趕時間的朋友拿了付錢就走不用等,其它現點現加熱也滿快。

山東饅頭

山東饅頭 MENU

山東饅頭至少有26種品項,MENU價格真的很銅板,今天想吃「鹹甜酥餅」可惜沒有賣,飲料豆漿、米漿、紅茶和奶茶都NT$15一般價,鹹豆漿NT$20,其它蔥油餅、酥餅、燒餅都是NT$18,店內最貴的紫米飯糰也才NT$35(照片菜單僅供參考,依照現場為主)

山東饅頭

一邊內用吃早點!還能一邊看頭家現場製作麵點,邊看邊吃太興奮,忍不住過去找頭家聊天,畢竟這種傳統早點不常見特別有趣。

山東饅頭

頭家正在做「山東饅頭」

頭家說麵團水份含量非常低,所以麵團相當扎實硬,要一直折一直放到桿麵機,不斷重複壓成緊密光滑的麵團。

山東饅頭

最後依經驗切成適當等份,本來沒有想吃山東饅頭,看著都心動想買幾顆,頭家說山東饅頭都賣完了,連冷凍饅頭也被買光?這批發酵蒸好還要好幾個小時,看來是無緣了~

山東饅頭

山東饅頭

▲ 山東饅頭 NT$18

山東饅頭

山東饅頭

造型特殊的桿麵棍,可是頭家自己發明!這頭家也太厲害了吧。

山東饅頭

買不到山東饅頭沒關係!我家皇太后買10個蔥花捲回家,一顆也只要NT$18

山東饅頭

山東饅頭

銅板價特別吸引人,每一種都想吃看看耶!

隨便點了韭菜煎包、高麗菜餡餅、燒餅、煎包,早上十點才到,即使點熱豆漿、熱米漿、熱紅茶也都冷了,想喝熱熱的豆漿還是要早點到。

山東饅頭

高麗菜餡餅 

高麗菜餡餅NT$25,可惜餅皮煎的有點過焦,餡料有高麗菜、紅蘿蔔、香菇和冬粉,調味適中吃得到食材原味,一般常見的包子餡味,但一早能吃到感覺挺幸福。

山東饅頭

燒餅夾蛋

單買燒餅NT$18、加蛋加NT$10

這燒餅不是常見油皮酥燒餅,是有厚度的發麵燒餅,這種燒餅第一口不會感覺驚艷,是越咀嚼越有麵香,雖然是加蛋的燒餅,但打開來看挺無感,小小一片比平常在家煎的荷包蛋還小,如果是大一點的蔥蛋會很加分。

山東饅頭

山東饅頭

蔥油餅加蛋

單點蔥油餅NT$18、加蛋加NT$10

看到這蔥油餅厚度!又是發麵點心,以發麵類來講一片15真的挺便宜,燒餅吃起來有芝麻香,蔥油餅的蛋香比較明顯,咀嚼起來還有淡淡蔥花香,不用加醬就滿耐吃。

山東饅頭

煎包

煎包的肉餡滿大一塊!粉嫩豬肉餡滿軟Q加上蔥香氣,大口吃肉特別滿足,沾點辣椒醬吃更爽,一口豆漿一口煎包,充滿台灣味的早點。

山東饅頭

山東饅頭

韭菜煎包

韭菜煎包一顆NT$13,看起來外型不太起眼,但卻是這桌裡最我們最喜歡的,煎包皮外薄煎到香又酥,韭菜、冬粉加蛋簡單鹽巴調味,不會過油膩,一連吃兩個不是問題。

山東饅頭

*山東饅頭早餐店幾乎都是發麵,這家頭家很實在!他說整間店所有品項,只有兩種是廠商叫貨,其它全都是自己手做,現在已經很少看到這種早餐店,韭菜煎包、蔥油餅加蛋我個人滿喜歡,加上價格超親民,下次來宜蘭礁溪還要來~

 

宜蘭早餐,宜蘭美食,山東饅頭,早餐,燒餅  

宜蘭早餐,宜蘭美食,山東饅頭,早餐,燒餅

宜蘭早餐,宜蘭美食,山東饅頭,早餐,燒餅

<有很多更精彩的即時動態喔>

山東饅頭 店家資訊

電話:(03)9870586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90號

營業時間:05:00~11:0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