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麵|關西姐妹早市小吃*懷舊老宅|台式銅板小吃.客家板條.各種滷味小菜


一銀麵

谷歌大神到關西要吃什麼?

這家外觀古色古香的透天厝,如果不是看到店名,乍看下會以為這是家咖啡館呢,一銀麵在地已經17年由三姐妹一起經營,聽說原本是午後在關西老市場入口點擺攤賣手工生食,接著開起一銀麵食館,2020年4月移到這棟頗有歷史老宅繼續營業。

一銀麵

關於一銀麵...

一銀麵的新址在正義路和北平路的交叉口,一旁就是50年老店真順冰城,離當地排隊名店尢咕麵不遠,都步行就能到達!假日白線車位不是太好找,可以谷歌一下附近關西收費停車場。

這棟古宅原本是鎮長、議員陳興盛的故居,老闆娘說曾經有人開價8000萬天要買,但屋主並未點頭答應,三姐妹經過好一陣子的整修,光是清理水溝垃圾、整理屋內、修繕..就不知道清出幾卡垃圾。

一銀麵

這棟透天老宅除了前方種植樹木、盆栽,後方還有一片小空地,後院停了兩、三部汽車,但不確定是否可以停車?我們自己在外面找白線找車,建議您如果有打算去用餐,可以先致電詢問一下。

一銀麵

除了建築物相當迷人!外面有棵大樹也同樣很有歷史。

一銀麵

一銀麵

一銀麵保留小攤作業模式,半開放式廚房讓人放心,老闆娘很用心盡可能都自己堅持手作,除了選擇合適的製麵工廠,烹飪過程不使用味精調味,細心分工合作、出餐速度也很快,小吃櫃子裡的招牌滷味更是讓人垂涎三尺。

一銀麵

一銀麵菜單 MENU

從外觀來看感覺消費很高,一走進用餐區看到高掛的紅色菜單,讓首次到訪的客人都挺驚訝,全都是一般小吃常見的價格,一碗湯麵50元、餛飩麵60元、水晶餃湯40元..等,小菜豆干、海帶一樣也都只要10元。(價格僅供參考)

一銀麵

一銀麵有兩邊內用區,從屋頂天花板到木框窗邊都有古宅特色,用餐環境很不錯,可惜只有風扇沒有冷氣,這種天氣用餐悶熱了點。

一銀麵

一銀麵

關西姐妹小吃上菜啦!

一銀麵的客家麵食和招牌滷味最受歡迎,幾乎每桌除了麵食都還點小菜,每桌都放的滿滿滿,銅板小吃就是那麼迷人,以這樣的裝潢氛圍來講,我們五人點了一桌不到500元,先不論餐點味道如何,已經覺得挺值得。

一銀麵

吃麵食少不了來份切盤小菜!經過三姐妹特製滷汁熬滷,「豆乾、海帶、滷蛋和肝連肉」簡單淋點醬油膏就很夠味,常見的台式小吃地瓜葉」拌點醬油膏、肉燥,郭小弟一吃停不下來可以嗑掉一盤。

一銀麵

樸實不花俏的「湯麵」挺大一碗,清爽的高湯加點油蔥酥提味,整體略清淡,灑點胡椒粉會更夠味。

一銀麵

一銀麵自家手工包的「餛飩麵」,豬絞肉保有粉嫩肉色、肉質也綿密,中規中矩的一碗中式麵食。

一銀麵,台灣小吃,客家板條,老宅美食,關西小吃

一銀麵

滷肉飯加了半顆滷蛋和微辣筍絲,嚐上一口米飯口感偏軟,肉燥沒有什麼鹹香味?就是一碗再普通不過的滷肉飯,肉燥口感也乾硬了點。

一銀麵

來到客家地當然要點碗「乾板條」,雖同樣使用滷肉飯的肉燥,但多了一匙油蔥提味增香就是不一樣,再來匙不死鹹的醬油膏,Q彈的板條簡單拌一拌就很迷人。

一銀麵

豬頭肉湯」除了用料實在還挺好吃!肉質軟嫩沒有腥味,清湯加點薑絲不僅能油膩,還能充份散發薑的清香氣。

一銀麵

這裏的手工水晶餃也相當受歡迎,有乾水晶餃和「水晶餃湯」兩種,煮熟的水晶餃呈現半透明,特有的超Q彈深得我心啊!一銀麵的水晶餃比我平常吃的還要硬一點,內餡肉質比較有顆粒感,湯的很清淡沒有特別喜歡,乾拌的應該比較好吃吧。

一銀麵

一銀麵

*雖是常見的台式小吃風味,但用餐環境氛圍太加分,下次來關西還是會想來一銀,加上距離真順冰城不到10公尺,一次就能享用兩家當地特色小吃,提醒一銀麵用餐時間同樣要小排隊,但至少沒有尢咕麵排的誇張,盡可能早到才不用等喔。

一銀麵,台灣小吃,客家板條,老宅美食,關西小吃  

一銀麵,台灣小吃,客家板條,老宅美食,關西小吃

一銀麵,台灣小吃,客家板條,老宅美食,關西小吃

<有很多更精彩的即時動態喔>

 

一銀麵 店家資訊

電話:03-5170197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正義路18號

營業時間:15:00 ~22:00

公休:星期二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