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富士山55沾麵】超濃郁日本經典味 濃厚高湯沾麵加創意燉飯” 美味雙吃!


沾麵.jpg

日式麵食常見的是拉麵和烏龍麵,日式沾麵並不是那麼常見!富士山55沾麵來源自日本名古屋,它的第一家台灣店在中部台中,離桃園滿遠的加上台中美食餐廳遍佈,所以到台中可惜都會遺忘掉富士山55,但其實竹北就吃得到而且門面超級顯眼,我記得有特約停車場消費滿額可以抵用一小時。

IMG_5581.JPG

富士山55沾麵大門進去後先是日風拍照場景,這樣完全不會影響到用餐客人,維護用餐品質

IMG_5583.JPG富士山55沾麵

IMG_5585.JPG

IMG_5580.JPG

週末用餐時段這天約8、9成客滿率,沒有想像中來的多人,或許可能在美食戰區客源都分散了吧。

IMG_5571.JPG

裝潢走的是日式懷舊風格挺有特色,加上挑高設計沒有多餘的隔間視野舒適很不錯。

IMG_5576.JPG

IMG_5568.JPG

我拍的菜單不夠清楚,官網上的菜單比較清楚喔!除了有招牌沾麵也有日式拉麵、日式料理小菜和飲料,店內均收10%服務費喔。

富士山55沾麵MENU.jpg

IMG_5569.JPG

坐在中間位置也不用擔心與對面客人對看尷尬到,隔的高度滿剛好加上有裝飾,很難對到眼。

IMG_0652.jpg

桌上有多樣佐料供使用,可依個人口味嗜好加到沾麵湯裡食用,愛吃辣的人不能錯過特製的辣豆芽!滿辣的很開胃。

IMG_0681.jpg

請注意這不是熱茶喔!這是高湯!

IMG_0662.jpg

黑醬油拉麵(NT 195)好特別的黑醬油口味這是台灣限定版,湯頭挺特別是以日本醬油、山椒粉和雞高湯為湯底,看到醬油可能會聯想台灣醬油那種死鹹味道,其實味道可是完全不同呢!日式老汁醬油喝起來鹹度很適中,甘甜中帶有一絲山椒香氣,麵條也滿Q彈,梅花肉叉燒滿嫩有三大片,還有溏心蛋喔。

IMG_0654.jpg

濃厚沾麵(NT 255)特製濃厚「二日間」湯頭用傳統方式慢熬湯頭,以大量豚骨為基底長時間熬煮煮出骨髓精華原味,等到第二日濃郁的大骨高湯加入鮮蔬和魚介!這濃烈湯頭果然不簡單,附有越光米+樟草蛋+極太麵300g,一湯兩種吃法完全不浪費高湯喔。

IMG_0656.jpg

麵條使用含水量40%「極太麵」,使用含水量較高的高筋麵粉來自製麵條,師傅會依照每天不同溫度濕度來調整麵粉水的比例,這就真的需要經驗才能捉出黃金比例。

IMG_0666.jpg

沾麵湯一點都不無聊還有竹筍和五花肉喔,竹筍煮的入味好吃,五花肉塊看起來很肥吃起來沒有油味耶!很軟嫩入口即化連我都敢吃。

IMG_0670.jpg

IMG_0671.jpg

中華餃子6入(NT 65)日式煎餃底很薄像片紙一樣,吃煎餃我最怕油膩這的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很乾爽,餃子肉餡綿密多汁滿好吃,這一份六個65元我覺得挺划算很好吃。

IMG_0673.jpg

IMG_0675.jpg

IMG_0676.jpg

看一下這個脆皮底香脆好吃一點都不油。

IMG_0678.jpg

IMG_0679.jpg

IMG_0682.jpg

沾麵吃法第一先吃原味品嚐麵條麥香與彈牙,第二沾附濃郁醬汁一口氣吸入口中品嚐,第三吃將豐富的佐料加入沾醬汁後沾附使用提升風味層次,這湯頭真的好濃郁非常香喝得出來是不是後天調味,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口味不錯

IMG_0687.jpg

沾麵剩下的湯頭不浪費加入桌上的高湯繼續熬煮,只要煮熱就可以了喔!別忘了邊煮要邊攪才不會焦啊….我也不確定會燒焦嗎?但是煮熱同時不時聞到燒焦味味道不太好聞。

IMG_0688.jpg

IMG_0691.jpg

湯頭煮熱後加入越光香米和樟草蛋不斷攪拌,此時覺得應該加價升級有「起士」才對!!!! 這樣才是燉飯啊,少了起士煮出來只是像一般的粥,嗚嗚嗚。

IMG_0692.jpg

IMG_0695.jpg

IMG_0697.jpg

IMG_0698.jpg

煮出來的粥有點偏鹹,但是味道就像砂鍋粥一樣好,每一口粥都有高湯香氣,已經吃過沾麵在吃粥都是同樣口味,加點調味換個口味繼續嗑光,強調用越光米煮出來的粥和一般周一樣。

IMG_0700.jpg

IMG_5575.JPG

IMG_5578.JPG

IMG_5589.JPG

*  這天隨意點的三樣單品口味還不錯,沾麵雙種吃法還不錯湯粥滿好吃,加上自己動手做更有感覺,煎餃不油膩肉餡好吃我喜歡,醬油拉麵過於清爽低調我們比較無感,這一餐吃下來約六百元和吃簡餐差不多價格,值不值得見仁見智。

 

富士山55沾麵

電話:03-5588567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480號

營業時間:平日11:30-15:00&17:00-21:00,例假日11:00-21:00

大眾交通:搭乘「台灣好行-獅山線」於「竹北光明商圈」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富士山55沾麵三號店

官網:http://www.55-gogo.com/index.php/hom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