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踐邑うどん手工烏龍麵】吃出日本師傅料理精神_香雞蔬菜湯烏龍麵!


IMG_5356.JPG

對愛好烏龍麵的我來說,哪邊有烏龍麵就往哪邊鑽!新竹「踐邑うどん手工烏龍麵」風靡多年,早在幾年已經放入口袋名單,每到新竹不是星期日遇到公休撲空,就是遇到店家空班時間不供餐,只能說很沒有緣,這天平日因公來到新竹附近,特地來吃這期盼許久的手工烏龍麵,巷弄再難找也值得!

IMG_5380.JPG

踐邑うどん手工烏龍麵即使名氣很高,平日中午接近客滿!簡單擺飾與簡易菜單依舊維持,除了烏龍麵還有丼飯、炸物、小菜… 都滿平價,店內還有提供茶水。

IMG_5359.JPG

FullSizeRender.jpg

看了好幾種烏龍麵都想吃看看!像是豬肉胡麻醬涼烏龍麵、滑蛋乾麵、日式担担烏龍麵、炸雞咖哩烏龍麵… 嗚嗚!可是今天我一個人吃不完。

IMG_5365.JPG

香雞蔬菜湯烏龍麵 100元,麵碗看起來不大!一開始愣一下心想應該點大碗的來嗑,但加上我還有點天婦羅、可樂兩樣,最後我根本吃不下~輸了。

IMG_5366.JPG

烏龍麵上鋪了兩塊雞肉與綠色青菜,中間還撒了一些天婦羅末呢!本來看感覺偏台式灑了天婦羅末有加分。

FullSizeRender (1).jpg

老闆娘說他們的烏龍麵一開始都是純手工製作,因為供不應急現在烏龍麵已經改成半手工,但嚐起來掛保證一樣Q彈順口好吃!烏龍麵半扎實半Q軟好有飽足感。

IMG_5367.JPG

這雞肉很嫩耶!稍微出點力就骨肉分離想必應該煮滿久,一絲絲的雞肉嚐起來鮮嫩好吃,兩塊肉絕對讓肉食主義大喊滿足,這碗麵青菜與肉幾乎是一比一等值,不會讓你吃太多肉而少了纖維質。

FullSizeRender (2).jpg

FullSizeRender (3).jpg

聽說還有一大堅持麵寬不超過0.5公分!琥珀色的清雅柴魚湯頭清爽不油膩,絕對適合夏天來上一口。 

FullSizeRender (4).jpg

IMG_5371.JPG【新竹 踐邑うどん手工烏龍麵】吃出日本師傅料理精神_香雞蔬菜湯烏龍麵!

天婦羅 50元,每盤有甜不辣+地瓜+四季豆 三種,店家建議撒上玫瑰鹽才能引出食材甜味,我沒有撒直接吃原味~

IMG_5373.JPG

IMG_5374.JPG

這天婦羅皮很薄只是簡單包覆食材,滿厲害的是嚐起來沒有油膩感,皮不是很脆那種偏軟,地瓜沒有什麼味道香氣甜味都很弱,甜不辣偏乾有點硬也沒有香味,四季豆就好多了。

IMG_5375.JPG

IMG_5354.JPG

* 下次想來吃看看炸雞咖哩飯和滑蛋烏龍麵!離城隍廟很近走路過來不用幾分鐘喔,請記得星期日公休還有下午有空班時間喔。(本分享文由i6s拍攝)

 

踐邑うどん手工烏龍麵

電話: 03 526 5698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0:30 

公休:星期日

地址:新竹市北區世界街16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