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屋台拉麵】限量香醇豚骨拉麵。拉麵、糖心蛋完美結合柴燒乳白湯頭!!


IMG_9521.jpg

往宜蘭車站路上陸橋下旁有家很低調的「屋台拉麵」,可是宜蘭遠近馳名的限量拉麵店,裡面還擺著之前營業用拉麵攤車,最喜歡這種超有FU的攤車,聽說以前一天只限量50元!現在遷移店面後沒有這問題囉,湯頭熬煮費時所以湯頭供應賣完就也不在出餐,晚上營業時間五點半開始喔,為了搶先嚐鮮建議大家儘早到。

IMG_9522.jpg

看起來很一般的舊式透天,一走進去映入眼簾的是日式小石步道和庭園造景,加上高掛紅燈籠,感覺別有洞天很不錯。  

IMG_9523.jpg

IMG_9520.jpg 【宜蘭 屋台拉麵】限量香醇豚骨拉麵。拉麵、糖心蛋完美結合柴燒乳白湯頭!!

這裡賣的只有三樣拉麵,不見小菜其它單品,拉麵有豚骨、地獄、醬油三種,一般碗150元到200元大碗會多30元,以價格來講比一般台式高點比日式低點,價格介於中間。  

IMG_9502.jpg

屋台拉麵店內桌數不多,中間桌備有提供白開水和日本進口七味粉、鹽與剝皮大蒜,一旁有蒜泥器供使用!先吃原味拉麵吃一半加點蒜泥,讓拉麵增添大蒜新風味,這的湯很珍貴所以無加湯加麵服務喔,我覺得很合理啊!老闆特別寫出來該不會是很多人要求吧?我猜可能是湯頭太好喝了吧。

IMG_9504.jpg

IMG_9505.jpg

牆上貼了幾張告示不提供外帶、免用統一發票、營業時間和公休時間,這非常安靜不像台北連鎖日式拉麵有精神招呼聲,同時貼了不少告示都能看懂也不會追著店員問吧,只是這天招呼的女店員除了臉上一點微笑都沒有外,冷淡的態度讓我也同樣冷話回覆。

IMG_9506.jpg

IMG_9507.jpg

「 豚骨拉麵 」這乳白色的湯頭不是黑心湯頭粉! 而是選用豬大骨雞骨、蔬菜用材燒熬煮,擺上叉燒肉、糖心蛋、宜蘭蔥、黑木耳和海帶芽,麵條可以選拉麵或是細麵,麵條軟硬度也可選擇喔,畢竟日本人吃拉麵不喝湯,加上每個人對麵條喜好度不同,能客製化對消費者來說當然是加分。

IMG_9508.jpg

IMG_9509.jpg

在地拉麵當然要用宜蘭引以為傲的宜蘭蔥,蔥香味果然突顯保有水份,糖心蛋的半熟蛋黃好濃醇實在是好吃,糖心蛋帶著一絲酒甜香氣,好想買這裡的糖心蛋回家吃喔,讓人回味無窮的濃醇風味。

IMG_9510.jpg

湯可以選擇鹹或淡,初次來我們就以店家標準值以後來再調整,湯頭嚐過後醇厚回甘這滋味很不錯,以豚骨湯來講濃香不油膩越喝越香喝又不膩,這秘訣高湯需要精準火侯熬煮十幾個小時以上,曾經嚐過某家日式拉麵,它的湯頭讓我感覺有一點大骨腥味,有點讓我招架不住,還是這種改良過的黃金比例豚骨湯適合我。

IMG_9513.jpg【宜蘭 屋台拉麵】限量香醇豚骨拉麵。拉麵、糖心蛋完美結合柴燒乳白湯頭!!

細麵Q彈每一口都沾附著豚骨湯頭!這碗麵很值得必點。

IMG_9511.jpg

這「 醬油拉麵 」一碗150元,湯頭用柴魚、昆布煮出天然鹹香滋味,放上叉燒肉、筍乾、宜蘭蔥、糖心蛋和海帶芽,醬油口味的有筍乾而且入味好吃。 

IMG_9512.jpg

IMG_9514.jpg

叉燒肉直徑應該有八公分以上,但是有點薄咬起來肥厚適中不油膩,肉片口感軟嫩鮮甜滿好吃!當然厚一點的話肯定加分。

IMG_9515.jpg

醬油選的麵條是拉麵,口感Q彈滑口,每一口都巧妙結合醬油清爽湯頭!炎炎夏日如果吃不下點這碗保證會掃空。

IMG_9516.jpg

IMG_9525.jpg

*這湯頭讓人回味無窮,每樣單品從麵條、湯頭、糖心蛋、叉燒都是營養精華,不提供外帶服務要吃完喔!不過這拉麵那麼優質應該很難有剩吧,總之是家絕對回訪的拉麵店。

 

屋台拉麵

電話:0929 861 060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二段55號

營業時間:11:00-13:30   17:30-19:3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lanwotai/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