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國王烘焙】師承法國烘焙名人Borucki·法國金棍Q軟濕彈


111.jpg

法國麵包一直以來都是我最愛吃的麵包首選,郭小弟也受到影響而喜歡上法國麵包,有次在電視節目介紹下知道台灣有家很厲害的烘焙店,法國麵包使用的麵粉是來自法國第一大廠的冠軍麵粉,材料越單純麵包好吃才是真功夫!徐國斌十五歲開始學做法國麵包,師承法國知名烘焙名人Borucki,二十歲就進入法國CFA DE CHAMBRE DES METIERS MEAUX烘焙專業技術學校,法國學藝25年之久,形容他是烘焙界的巨星一點也不為過。

IMG_0216.jpg

國王烘焙就在一級戰區的光明商圈,大白底的明顯招牌讓人不免多看幾眼。 

IMG_0213.jpg 

IMG_0214.JPG   

IMG_0202.JPG

法國麵粉界裡的愛馬仕!! 用這個稱號就知道這麵粉有多高級,平常自己玩烘焙連日本麵粉一小包一百多都捨不得買,更別說是這貴桑桑的名品級麵粉。

IMG_0199.JPG

這區都是派皮、千層塔類,千層蘋果派只剩下最一個?也太熱門了吧,立馬買走。

IMG_0201.JPG

國王麵包不走花俏路線,最亮的應該就是咖啡無花果麵包,其它麵包雖然外型樸素但卻是一身好味道。 

IMG_0207.JPG

IMG_0206.JPG

這區看到熱心店員介紹試吃麵包,每種麵包外觀幾乎長的一樣,但是內餡卻是大不同。

IMG_0212.JPG

店員切了一塊賣完的烤鴨麵包給我們試試,法國麵包口感Q軟有勁,烤鴨還滿嫩皮很香,嚐起來一點也不突兀滿好吃,麵包結合烤鴨!總覺得這還是兩樣單品啊,但烤鴨滿好吃。

IMG_0228.JPG

法國金棍有很多種可以選,黑富貴金棍、黑橄欖金棍….價格都在75元以上,麵包王富貴金棍價格較高要129元。

IMG_0225.jpg  

「法國金棍」一條60元長度不長,兩邊呈現水滴尖型!

IMG_0234.JPG

國王烘焙的法國麵包比其它的更有咬勁耶!外皮一樣酥脆香氣四溢,頂級麵粉結合水不添加其它添加劑,麵包好Q而且真有咬勁韌性很強,一般吃過的麵包裡面都偏乾這的較濕潤,咬一口麵包裡的麥香味慢慢擅發出來,這應該是我吃過最有咬勁的法國麵包。

IMG_0239.JPG

「法國黃芥末籽醬」70克小小一杯就要60元,這個我真的沒有興趣,而且我們又還沒有要回桃園耶!這室溫只能放四小時就要冷藏,一位阿姨多次推薦乾脆就買來試 (覺得有點魯==)。 

IMG_0246.jpg  

掛保證的黃芥末籽醬只能說不是我們的菜,說香味也不明顯,而且略油…..就像是沾了很多美奶滋一樣油膩。 

IMG_0247.JPG 

IMG_0236.JPG

這是鹹豬肉麵包切片試吃, 麵包和內餡幾乎是一比一多,鹹豬肉看的我 “母薩薩” 到底有什麼,我不太喜歡麵包變得很濕軟,吃起來像是軟又乾的麵包。

IMG_0237.JPG

「 可頌 」層層酥脆熱量很高的它!每次看到都會想買來吃,回家稍微烤個幾分鐘就酥脆好吃,國王烘焙打的是法式口味,我平常吃的是日式口味,法國麵包吃起來差異較明顯,但可頌感覺差不多一樣好吃。 

IMG_0248.JPG

「 蘋果派 」以50元算親民價格第一眼就讓我看中!蘋果派和麵包大小差不多。

IMG_0251.JPG IMG_0253.JPG

蘋果派因為層層可頌酥皮膨脹關係,外型不是很討喜,但是它的可頌皮酥脆又很香~

IMG_0258.JPG

咬上一大口發現一個大空洞,活像是個大泡芙呢!蘋果丁餡滿香甜,另一重要調味肉桂粉感覺不大,家中長輩本來對這類麵包都沒興趣,但這個卻是挺獲得好評。

banner02.jpg  

*這次的國王烘焙鹹豬肉麵包和黃芥末醬我不愛, 法國麵包郭小弟即使掉牙中也是硬要吃,濕軟很Q確實厲害,蘋果派不會過甜也很香,桃園店在五月份即將開幕,聽店員說挺有規模!期待五月桃園店^^

 

國王烘焙(竹北店)

電話:03-6572239

地址:竹北市光明一路281號

官網:http://roidupain.com.tw/services.asp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