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華品薑母鴨】永安路二十年老店·辛辣夠味麻油老薑湯


111.jpg

即使現在已經是偏乾的暖冬,只要一冷變天或是寒流來襲!!就想來喝點暖呼呼的熱補湯,這時羊肉爐和薑母鴨成了最佳選擇,羊肉爐我個人不是很愛,對我來說薑母鴨比較實吃,永安路上的華品薑母鴨十年前有吃過一次,說真的早就忘了味道囉,這天來去回味一下。 

IMG_7968.JPG

這次點薑母鴨無酒300元(份量約2-3人份),其它配料約30元-60元。 

IMG_7969.JPG

華品已經有二十多年的歷史了,桃園地區來講算是薑母鴨老店,看它的打卡次數高達7500次,以桃園來講成績算是亮眼。

IMG_7970.JPG

春節假期大家都跑去中南部,八點鐘就剩沒有幾桌客人。

IMG_7942.JPG

桌上提供了兩種醬料,有特製豆腐乳醬和辣椒醬油。 

IMG_7940.JPG

萵苣一盤60元滿大一盤,菜洗的也算是乾淨。 

IMG_7941.JPG

花枝不像冷藏像冷凍,不會很硬稍等一下就可以使用。

IMG_7943.JPG 

IMG_7944.JPG

麵線一盤30元,麵條有點乾硬,淋上薑母鴨湯頭比較濕潤好吞,香氣還不錯也不會過油,缺點分量真的滿少,點個三盤差不多。 

IMG_7946.JPG

豆腐乳醬加上辣椒醬油!挺辣夠味~不吃辣的勿試。

IMG_7948.JPG

麵線淋些湯頭拌些豆腐乳醬,鹹度香氣更加刺激味蕾,適合我。

IMG_7950.JPG

小份薑母鴨夠我們一家三口吃了,裏面隨便一撈都是鴨肉塊。

IMG_7974.JPG

IMG_7953.JPG

花枝漿現煮的花枝丸,不知是不是冰凍關係,口感雖軟但是有一點綿棉的,吃的到大塊花枝肉喔。 

IMG_7958.JPG

炒過的鴨肉挺有咬勁,鴨肉帶甜中藥香煮的入味,鴨肉咬起來不會過老過柴,每塊都切的豪爽大塊,吃個兩塊就半飽囉!尤其是啃鴨脖子最過癮好嫩又香。

IMG_7962.JPG

豬血糕已經先放到湯裡煮,一起送到客人面前!難怪我等了好久都等不到 >//////<  

IMG_7964.JPG

薑母鴨湯先用麻油加入香氣較重的嘉義老薑,依序加入川芎和小茴香…一起爆炒鴨肉,最後加入煮鴨的肉湯,湯頭不但結合了麻油補身、老薑去寒還有鴨肉精華喔!這湯頭喝起來有老薑辛辣感,卻不會讓人嗆到不舒服,反多是溫順回甘的滋味,湯裡有不少燉煮爛的老薑片渣,煮到都可以吃囉!因為有帶辣所以郭小弟不愛喝,我家郭先生則是不停誇讚好喝喔。

IMG_7967.JPG IMG_7972.JPG 

過年春節餐餐都是大魚大肉,這餐鴨肉有幾塊也真不知道,最後加點一盤脆脆的蓮藕清胃一下。 

IMG_7975.JPG

買五百元送的50元抵用卷,真適合外帶薑母鴨湯回家買料煮來吃,吃省+吃補+吃飽。

IMG_7976.JPG  

* 台灣翻鴨牧場:鴨肉老、湯頭較甜、份量超值。華品薑母鴨:鴨肉算嫩、湯頭薑補味濃、分量不夠吃。

文章延伸:台灣番鴨牧場帝王食補 

 

華品薑母鴨

電話:03 -339 5893

地址:桃園市永安路410號

營業時間:16:00-03:00

FB:華品薑母鴨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