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阿秋茶餐廳】中部阿秋餐飲事業·港式點心好好味


未命名  

某次看到報章文宣知道台中有間當地人當知道的『阿秋餐飲事業』,碰巧同事也提過這家阿秋茶餐廳,不但旗下有茶餐廳還有日本料理、湯包、大肥鵝餐廳..等,於是將這茶餐廳列入美食名單中,阿秋茶餐廳就在Beluga法式餐酒館附近而已 在台灣大道巷弄都還算好找。

IMG_7898.JPG

阿秋美食廣場一到四樓好像都是相關企業,停車算很方便,一樓是今天重點茶餐廳但是門有點怪,看起來門是在青海南街上,但實際到門口後它貼指示要往大門,除了這個停車場外,旁邊還有一大塊未整的地也是阿秋的!台中真好耶^^

IMG_7919.JPG

假日下午五點半已經客滿要候位囉,一樓可以容納的客人不少耶!可見阿秋在台中人吃飯時間少不了它?目前試營運免收一成服務費,所以本來是要收的囉,我覺得整體看起來不收比較合理。

IMG_7910.JPG IMG_7913.JPG

雖然這裡的脆皮燒鵝滿有名的,但是我們全家都沒有特別喜歡,港式飲茶我還是偏好吃點心。 

IMG_7914.jpg

超大水族箱挺美的耶!裡面的小魚遊來遊去,逗的現場小孩都在尋找小魚蹤跡,旁邊有放兩排椅子提供給等候位的顧客坐,但似乎不太夠!一下就坐滿囉== 

IMG_7915.JPG

但其實也不用太擔心餐廳滿大,上菜速度流程很順暢,翻桌率也算是滿快的。

IMG_7916.jpg   

如果不知道該點什麼,不妨參考人氣排行榜,港式飲茶很多排行榜第一名幾乎都是臘味蘿蔔糕,我個人沒有特別喜好,但是這道點心卻是接受度最高的。

IMG_7925.JPG

店內目前沒有收服務費,茶資部分也沒有強硬要點,其它主食飯麵累不超過200元,點個一盤我們分著吃差不多,點太多點心可就不用吃囉。 

IMG_7926.JPG

IMG_7927.JPG

點心部分在60元-90元是平易近人價,平常點心都會看到註明大點/中點/小點,這裡沒有特別分別。 

IMG_7929.JPG  

看到這筷子挺有台式喜宴風格,用起來更貼近台灣人習慣。 

IMG_7938.JPG

『海鮮炒麵』140元,煎炸過的麵條上鋪了不少海鮮料,海鮮類有好幾種,每樣品項幾乎都只有一到兩樣,經過芡汁附著海鮮上看起來油油亮亮,還沒有吃就讓人食慾大開。

IMG_7940.JPG   

IMG_7945.JPG

麵條煎炸的挺乾爽不會太硬,川燙海鮮時間剛好海鮮有熟不過硬,加上帶有蠔油勾芡的薄醬汁,不死鹹帶點甜味,我們都覺得還不錯,海鮮沒有腥味也挺彈牙的。 

IMG_7946.JPG

郭先生心情好點了一瓶金牌啤酒!!  真希望我也可以喝個爛醉==  

IMG_7947.JPG

『臘味蘿蔔糕』一份三片65元,可能趕時間吧!看起挺有個性,三片65元這個價格確實很吸引人。 

IMG_7953.JPG

帶著滿滿好奇心吃第一名的蘿蔔糕,蘿蔔糕外層香酥不油膩,吃的到蘿蔔糕一絲一絲真材實料,軟綿口感還不錯,沾上特製醬油膏更有味道,蘿蔔香氣更明顯,這是第一名應該的吧!整體保守大眾喜歡。

IMG_7950.JPG

『抹茶糯米滋』65元,三顆小小的像是小麻糬,這看起來好像喜宴笑小點心。 

IMG_7951.JPG 

像是小麻薯一樣軟軟帶點Q,裡面的抹茶內餡不是豆沙,最外層沾裹上椰子粉增添香味,郭先生吃一口就不吃囉!整體沒有太特別很像喜宴最後出的甜點。 

IMG_7955.JPG

『明蝦韭菜餃』90元,餃子皮帶有軟Q不會太黏我不喜歡太黏,說是明蝦當然看不太出來,但是好吃彈牙。 

IMG_7958.JPG

『水晶鮮蝦餃』95元,水晶鮮蝦餃比平常吃的小一號,所以蒸籠裡有四小顆,好像小顆比較討喜。 

IMG_7959.JPG 

IMG_7964.JPG

兩種水晶皮的蝦子都看得到蝦子, 看到一整顆的蝦子心情就是好,不用沾醬也好吃。

IMG_7965.JPG

『韭黃鮮蝦腸粉』90元,雖然說有三條但是尺寸不大。 

IMG_7968.JPG

外皮略軟嫩沒有滑口Q感,外皮太軟我們都不太愛,內餡蝦子看不出蝦型,韭黃無感。

IMG_7973.JPG

『泰式炸蝦餅』三個90元,附的是我很愛的泰式辣雞醬。

IMG_7976.JPG

外皮炸的好酥不油膩, 裡面咬的到小塊蝦肉彈牙好吃,內餡也不會太乾!這一類的泰式蝦餅我一直都滿喜歡,幾乎上也是安全牌,要弄的不好吃也不多。

IMG_7935.JPG

『冬瓜蛤蠣湯』120元,陶瓷湯鍋不算大約3人份吧,看起來蛤蠣不少。

IMG_7942.JPG

冬瓜切薄片煮的很透,蛤蠣大小鮮度都很一般,湯裡有不少薑絲去腥,這鍋也是台灣媽媽味,郭小弟一個人喝了三碗湯。

IMG_7977.jpg

『鹹檸七』 65元,鹹味在哪還真不知道,只感覺到檸檬酸味,喝起來它確實是七喜加檸檬片,怎麼不是咸檸檬片?這杯真的點來唬人。 

IMG_7980.JPG

『皮蛋瘦肉粥』95元,份量約二到三人份,看起來沒有什麼味道….撒個胡椒粉吧== 

IMG_7982.JPG

皮蛋膏餡是熟的即使放在粥裡還是乾,雞絲取代了豬絞肉咬起來挺潤,整碗吃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兩種配料口感好乾…. 不愛。

IMG_7909.JPG

*這天點了這一堆不到一千元吃不完打包帶走,出餐速度算快不會等太久,但是裡面服務生感覺不太親切,服務生不太會注意顧客問題點,連我接連兩次叫服務都沒有回我,但隔壁的顧客卻聽到了,阿秋整體點心算安全牌不會讓人驚豔也不難吃,點心類都還算不錯,咸檸七和廣東粥就不推薦囉。 

 

阿秋茶餐廳

電話:04-2708963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3號1樓

官網:http://www.ac-rg.com/about_us.php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