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菁桐車站】老街竹筒掛滿樹·道地小吃楊家雞卷


11  

平溪老街、十分老街、菁桐老街相似度極高,卻同樣深受在地人和觀光客喜好,沿著鐵路欣賞美景逛老街手拿小吃,這就是正港台灣人的風俗民情,放個天燈許個願望這就是人生!

IMG_7293.JPG

深山才有這種美景,多吸點芬多精吧!

IMG_7299.jpg

看到這個大天燈就知道菁桐老街到啦!白天天燈看起來只是個裝飾品,天將黑傍晚時天燈會起變化,開始冒出許多小天燈看起來挺美的。 

IMG_7305.JPG

IMG_7301.JPG

IMG_7312.JPG

IMG_7306.jpg

遊客們可以在鐵道故事館買竹筒,把心願寫在竹筒上掛在涼亭或是掛在樹上,祈求能心想事成。

IMG_7307.jpg

菁桐老街到處都看得到,這一處的許願筒還真不少耶!呵呵…都快變成爆竹鞭炮了。

IMG_7315.JPG

不管到哪個老街我們都會來根香腸!『 逛老街就是要吃香腸 』

IMG_7321.JPG

菁桐挺短的不認真逛走十分鐘就逛完了,比十分和平溪還小喔,於是我又開始提議吃東西,楊家雞捲門面看起來很厲害,進門發現平凡無奇的小吃店,也可以整理的很有特色喔,裡面裝潢得像是平快火車一樣,用餐起來別有一般風味。

IMG_7317.JPG

IMG_7318.JPG

第一次看到小吃店亮出卡路里!實在是優秀店家,別說小吃店連餐廳都很少人寫出熱量,寫上去多少會影響到銷售,這裡的小吃除了雞捲其它都不高,讓我更想每一種都點來吃。

IMG_7326.JPG

香菇肉粥20元多了豬肝一碗是30元,不大就像一般魯肉飯大小,吃點心可以當正餐至少要點兩碗囉。

IMG_7330.JPG

香菇肉條和豬肝都不少,和米飯比例幾乎是一比一,豬肝不會老但口感潤潤不太OK,反而肉條很嫩外層沒有什麼粉,米飯不是軟粥那種,而是帶有米粒感,我們都覺得不錯。

IMG_7331.JPG

肉羹清湯小碗40元,清湯看起來清淡但味道剛好,同樣有著蘿蔔塊的清甜味,卻少了勾芡粉的負擔,肉羹也滿嫩,滿清爽好吃。

IMG_7334.JPG

雞捲一份50元,外層豆腐皮炸的滿酥,咬起來還有脆脆的口感,裡面有魚漿、芋頭..和其它配料,吃起個後覺得有點油膩,芋頭條好像滿多的,因為我們都沒有特別喜歡芋頭,所以被芋頭打敗了! 外帶回去給家人吃。

IMG_7335.JPG

IMG_7339.JPG

IMG_7342.jpg

IMG_7343.JPG

IMG_7345.JPG

IMG_7351.JPG

走不到幾步路天已經黑了,礦工食堂剛來時就發現它,附近店家也都收的差不多了,只剩下這裡能收留我們囉。

IMG_7372.JPG

裡面確實有礦工時代的感覺,就像是現在常見到的復古餐廳。

IMG_7371.JPG

可惜晚上了窗戶看出去一片黑漆漆,白天則是可以看到戶外鐵軌和路人甲乙,山區蚊子不少喔!爸爸媽媽們可能要多這意。

IMG_7355.JPG

IMG_7347.jpg

門口的尖水壺不要靠近『 高溫勿摸 』

IMG_7356.JPG

礦工排骨飯挺精彩的,有青菜、油豆腐、竹筍、滷蛋、滷排骨… 呵呵!熱量也很精彩吧==

IMG_7360.JPG

排骨炸過後滷不但肉質軟嫩還多了滷汁香,整碗吃起來就是充滿媽媽味,郭先生滿喜歡的!一下就整碗吃光光。

IMG_7363.JPG

一到晚上就變得有點冷,點杯黑咖啡來暖暖身子,這裡沒有提供杯子喝水,如果要水需要自己準備杯子… 真的讓我傻眼,店員和我說不然把咖啡喝掉幫我倒水==

IMG_7382.jpg

沒事看到這個世界申請專利的冰淇淋轉化機,實在是太特別郭先生想吃看看。

IMG_7380  

製作方式很特別是把傳統支阿冰放進去,感覺滿值得一試,一支40元兩支70元三支一百元。

IMG_7386.JPG   

當看到老闆擠完後我忍住不大笑,因為這冰淇淋的造型實在是太屌囉!!郭小弟說很像是嗯嗯耶,雖然它的外表其貌不揚,但是口味卻很實在!超級濃郁的百香果香味,每一口都還有百香果籽呢,有點QQ不會太軟滿好吃。

 IMG_7300.JPG  

*放假偶而來平溪走走放鬆心情也不錯。

菁桐車站

地址:台北縣平溪鄉菁桐老街

 

楊家雞卷

電話:02-2495 1056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菁桐街127號

 

礦工食堂

電話:02-2495 2168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菁桐街5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