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東門夜市】路橋下老夜市·百年老店嘟好燒、檸檬冰、彭家蔥油餅


 preview  

宜蘭的美食還真是吃都吃不完,幾個月就想來宜蘭一次覓食,還記得去年新聞播很大的蘭陽國際觀光夜市,放在名單中很久了但一直沒有去,這天心血來潮想說去一下,但當地人告訴我們蘭陽已經大不如前,現在所剩無幾攤,建議我們去逛當地的東門老夜市,東門在火車站前而蘭陽在後站,兩個夜市相隔不遠,來去逛逛吧!!

IMG_0935.JPG

不愧是當地老夜市,不但隱身在路橋下,這裡的攤販也都較保守,衣服商品攤販不多,路橋下一整排都是吃的,感覺出來每攤都小有歷史,這次臨時來沒有做功課還真不知吃哪攤?路橋下出口的這攤搖搖檸檬冰,看起來很一般只有一位阿姨在顧,生意還不錯!不時有客人買杯邊走邊喝。

IMG_0931.JPG

IMG_0934.JPG

IMG_0933.jpg

好久沒有拿過這種手搖杯飲料,小時飲料杯就是這種塑膠杯,雖然比較不環保,但卻陪六七年級生走過不少回憶,這杯檸檬搖搖冰沒有什麼複雜味,裡面組合很單純只有檸檬汁和糖、水,冰涼涼的檸檬汁帶點碎冰,檸檬汁剛剛好又不會過甜,果然越簡單越好喝。 

IMG_0938.JPG

同樣路橋下搖搖冰隔壁條,巷口有家彭家蔥油餅好像也滿厲害,非假日五點多已經開始排隊了,而且都是年輕人看起來都是學生,學生&媽媽們可都是覓食高手,專挑便宜又不能難吃的下手。

IMG_0942.JPG

圓餅形的蔥油餅滿大的耶!!現桿完用半煎炸,煎炸至兩面金黃赤赤的,就差不多囉!! 

IMG_0944.JPG

加蛋30元/不加蛋25元,有兩種醬可以選,特製甜辣醬好像不錯,滿多人刷的我也來試試。 

IMG_0946.JPG 

IMG_0945.JPG

 IMG_0948.JPG

這甜辣醬不錯耶!!帶著淡淡豆香氣,一點甜一點辣剛剛好。 

IMG_0952.JPG

非常淡定的狗,怎麼和它玩都沒有反應,呵呵~真可愛。

IMG_0949.JPG  

IMG_0957.JPG

圓形蔥油餅對折放進去剛剛好,蔥油餅看起來挺有厚度,看起來好好吃喔。 

IMG_0958.JPG

外層麵皮咬起來好酥脆,我原本以為它是有點扎實的口感,沒有想到兩邊餅皮都很薄,吃起來像餅乾,蔥花香反而沒有炸物香明顯,中間的軟嫩蛋和一旁酥脆餅,營造出兩種口感,帶著豆香的甜辣醬不夠多,應該刷滿才對!!雖然很香但吃不到一半有點膩,麵皮略油,畢竟是炸物麵皮又薄,會膩也是正常的。 

IMG_0961.jpg

裡面都是傳統的小吃,每一攤看起來都好像不錯,逛多了多個花園夜市,發現還是傳統夜市吃起來有特色。

IMG_0962.JPG

IMG_0963.JPG

很特別的路橋下夜市。

IMG_0970.JPG  

意外在夜市看到這攤車,三輪攤車不是吸引我的地方,而是它賣的東西=嘟好燒?? 那是什麼還真沒聽過。

IMG_0971.JPG

這八個字讓我停下腳步嘗鮮,百年老店獨一無二,應該很能代表東門夜市文化吧!!

IMG_0969.JPG

攤車拎拎噹噹的,除了有廣告介紹還有以前的錢幣鈔票,好特別的裝飾~ 

IMG_0966

嘟好燒小份30元/大份50元,只見到老闆把麵團搓長在切小塊,真的好像是在做芋圓。

IMG_0968.JPG

 

IMG_0967.JPG

小小顆的嘟好燒粒粒金黃,雖是炸物看起來很乾爽。

IMG_0975.JPG

小份裡面也有15顆,所以一顆約2元,真的是物美價廉的小點心。 

IMG_0976.JPG

小叉子插進去感覺到皮很脆,大小約十元銅板,一口一個剛剛好。

IMG_0979.JPG

外皮好酥沒有吸到什麼油,放涼一樣酥耶!外酥內軟,芋頭餡挺扎實滿Q,看這顏色就知道很天然,沒有添加人工色素,芋頭餡很古早味,就像是在吃芋頭餅(蘇打餅夾芋頭去炸)一樣好吃,這道甜點值得吃看看。

IMG_0983.JPG

IMG_0984  

*東門夜市雖然不大,我們吃喝逛不到20分鐘就出來了,但是路橋下夜市文化挺特別,加上離火車站路程不到五分鐘,下次還會想來吃東西。 

 

搖搖冰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宜興路口(東門夜市入口處)

 

彭家蔥油餅

電話:0913-505545

地址:宜蘭市聖後街宜興路口(東門夜市入口處)

營業時間:15:00 後

 

嘟好燒

電話:0933242981

地址:宜蘭市東門夜市內橋下

營業時間:15:30 – 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