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清水地熱】體驗煮雞蛋玉米‧祥發茶香燻滷味


1.JPG

宜蘭清水地熱考慮了好幾個月, 這次終於下定決心遠也要來,  桃園開到宜蘭一小時, 非假日宜蘭開到地熱也要50分鐘左右, 可見它真的很偏僻, 它偏僻到我覺得放上地圖也毫無意義, 因為四面都是山沒有路, 原本大家還在擔心星期一應該沒有人, 該不會就我們一家人無聊莫莫的煮蛋吃吧, 但一到停車場覺得想太多囉!! 外面至少也有10幾台車, 這免費停車免門票規劃不錯, 挺值得來的喔!!

 

2.JPG

沒有想到清水地熱比我們想像中還要更棒, 整體規劃很不錯, 說真的還真像身在日本, 不冷不熱有點陰陰的天氣, 空中飄著地熱的蒸氣, 大家都很悠哉的泡著腳, 泡完了剛好吃水煮玉米和水煮蛋,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陶醉在這悠閒的環境裡。

3.JPG

熱泉源由地下冒出,水量甚豐,屬鹼性泉,泉水溫度高達攝氏95度C,泉質微黃且略帶硫磺味,呈滾騰狀。這裡原是舊中油工作站地熱廣場,一九七六年,中油公司在此鑽井探勘,發現溫泉附近蘊含豐富地熱,極具工業價值,便著手研究開發工作,終於在一九八一年,成功地完成台灣第一座地熱發電廠,為地熱開發寫下新的里程碑。

 

4.JPG

5.JPG

兩個池子都可以煮東西, 有一池沒有開放寫著素池? 連暈素都想到要分開, 設想的挺周全, 塑膠製品加熱有毒, 所以大家分別用網子或是鍋子來煮食物, 原本我以為老媽帶10顆蛋會太多, 看到其它遊客帶的才驚覺自己帶太少,  這池子就像是一個販售區, 一袋比一袋驚人!!  

6.JPG 

11.JPG

我們三大一小, 帶了十顆有機蛋、三個玉米、三個小地瓜, 本來有想說要帶馬鈴薯或是筊白筍, 但我一直怕吃不完就沒有買, 這裡的水有好幾池, 小的洗手台可以洗食物, 熱的池子煮東西, 另一池流動冷水是洗煮熟的食物喔。

12.JPG

水溫挺高的不小心點會燙傷, 我們帶了三個魚網煮三種食物, 一旁的竹籃是這裡租的, 看起來更有FU耶!! 早知就不去買魚網囉。 

13.JPG

14.JPG

如果不確定煮的時間, 就問旁邊的阿姨姐姐們, 我們這天也是遇到主動告知的一位大姐, 她說雞蛋約10-15分鐘, 玉米要20-25分鐘, 但是我們還真的懶的對時間, 東西放著我們就跑去拍照泡腳囉~

9.JPG

10.JPG

溫泉水不停冒著陣陣白煙, 看起來很燙但實際還不夠熱, 泡起來不是很過癮, 但非假日來感覺挺不賴, 至少不用人擠人。

15.JPG

16.JPG

煮了十幾分鐘的有機蛋, 有一顆已經裂開來蛋白爆了出來, 此時覺得買魚網是錯的, 因為太重了!!! 魚網都垂下去快壞了。

17.jpg

煮好的食物拿來這池冷卻剝殼就可以吃了, 這池子很自然在泡食物的同時, 我還看到昆蟲在一旁…… ^^ 

18.JPG

19.JPG

煮了將近十五分鐘的有機蛋, 似乎有點過熟了, 但是蛋黃不會煮太乾保有一點濕潤度, 所以還是挺好吃的, 這天也是我輩子目前吃過最多蛋的一天, 我一次吃四顆….夭壽喔。(但是真的滿好吃的)

20.JPG

吃完水煮蛋接著吃玉米, 當初因為不知道環境如何, 所以玉米有用無毒錫箔紙包一層, 到現場反而挺突兀的, 其實挺乾淨的不用多包一層 。

21.JPG

怎麼這天水煮蛋好吃, 連我平常不愛的玉米也好吃??!! 是我在早市買的很甜還是這水池太厲害?? 好甜的玉米~  

25.JPG

煮最久的就是這個小地瓜, 煮了起碼30分鐘有, 不知是吃飽還是怎樣? 地瓜煮起來就是沒有很好吃。

7.JPG

旁邊這棟就是販賣部, 有蛋、玉米…但都比較貴, 建議還是自己去市場買省一點。

8.JPG

22.JPG

23.JPG

24.JPG

26.JPG

27.JPG

28.JPG

煮個東西泡個腳一下就過了1 個小時, 天氣熱一點話還可以來這裡洗溫泉, 水溫溫的不是很熱, 說真的我不敢給我兒子玩, 天氣不夠熱頭髮濕濕的很容易感冒, 身體好才有辦法像池子的小孩一樣不會感冒。(我和郭小弟容易生病><“)  

29.JPG

下山後約5-10分鐘路程, 有家不少媒體報導過的滷味攤, 我前一天打電話來確認有開門, 一位年輕的店員不停強調我們賣完就沒有了, 要吃什麼要預定, 甜不辣非假日沒有賣……但到現場只有我們而已, 而且現場東西也很多。

31.JPG

冰箱有果凍飲料啤酒, 還有老闆娘推薦的茶燻蛋, 因為剛吃完四顆蛋, 實在是不想再看到蛋….

30.JPG

32.JPG

滷味都包裝好放在塑膠籃裡, 有豆干、雞翅、鴨翅、雞爪… 單價最高鴨翅1盒100元, 其它都不超過50元。

33.JPG

挺小的茶粿一個10元, 大小和九份的一樣, 幾口就吃光囉!! 有鹹甜兩種。

34.JPG

35.JPG

老闆娘挺熱情的請郭小弟吃百香果凍, 吃起來一般般但挺便宜才10元, 於是我又加買了茶凍, 茶凍挺不錯的不甜, 茶的香味有出來, 吃ㄧ口嘴巴都是茶的清香味。 

37.jpg

甜不辣一小袋30元, 小手指型的甜不辣挺Q滿辣的, 我們都覺得還不錯耶滿好吃, 加上它的辣度剛剛好, 夏天喝啤酒配這個應該很享受, 對於愛吃甜不辣的我來講, 這一小袋還真是不夠吃, 雞翅表皮有凍汁可惜不夠入味, 雞胗大家都覺得好吃, 我不太認同因為有點硬, 而且吃完一個就有點鹹, 這裡的滷味口味都夠重辣也略油, 茶粿皮有點硬軟一點更好, 菜圃米挺香的又不油。

image683.JPG   

雞腳一般般沒有特別感覺, 這裡的滷味帶辣我喜歡, 不要那麼油會更好一點。

* 地熱雖然滿深山但值得來走走, 加上停車不用錢不用門票, 裡面規劃的不錯可以泡腳, 熱一點還可以洗免費的溫泉泳池; 下山後買個滷味在車上當點心, 滷味價格和味道都是大眾接受的, 唯一我比較質疑的是果凍, 老闆娘和我說是他們自己做的, 但是上面包裝寫著桃園的食品工廠地址? 呵呵..不管怎樣, 我喜歡它的茶凍簡單又樸實。  

 

清水地熱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三星路8段501巷139號

清水地熱開放時間:9:00~17:00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dt10/

 

祥發茶香煙燻滷味

電話:03-9801266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鹿場路1-6號(玉蘭社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