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温や讚岐うどん】唯一分店在大食代‧嘗鮮39元方塊鮭魚丼飯


1.JPG

大食代風靡好一陣子最近漸漸退燒了, 內湖大食代剛開幕沒有多久我有來逛過, 內湖大食代比板橋大食代更有可看性, 廁所也是非常大食代喔, 這次郭先生要到美麗華看超跑, 於是我就可以把我的口袋名單拿出來囉!! 前幾個月看到電視介紹溫屋烏龍麵迷你丼飯39元,日本烏龍麵和丼飯完全燃起我的好奇心, 在裡面繞了一圈之後才發現在外面就看的到招牌!! 還好連續假日大家都往郊區跑, 所以大食代人潮一般即使客滿等一下就有位置。

2.JPG

溫屋烏龍麵戶外區, 隔壁店有人在抽菸多少聞的到味道 , 本來有一家子推著嬰兒車但因為有煙味, 他們離開到大食代裡面找東西吃, …(我心中不停出現, 聞你的二手菸老娘不如自己抽 >/////< )

3.JPG

戶外區有一個電影預告看板, 上面就有菜單囉!! 滿多人好奇走過來看, 以日式烏龍麵來講這確實算相當平價。 

4.JPG  

5.JPG

丸龜製麵一樣從門口開始點, 溫屋多了方塊丼飯選擇, 溫屋烏龍麵有鴨肉沾麵、豆皮烏龍麵、豚骨烏龍麵、牛肉烏龍麵、咖哩烏龍麵、辣味蝦沾麵、牛肉沾麵、原味烏龍麵, 中碗價格從69元-139元都有,女生點中碗吃差不多, 男生建議點大碗喔!! 大碗比中碗多30元。

6.JPG

8.JPG

7.JPG

這天蔥花鮪魚已經賣光囉! 於是點了一個生食鮭魚和雞肉丼飯來試試, 丼飯和烏龍麵都是現裝的喔, 等約一分到兩分鐘就好嚕^^ 

9.JPG

招牌上有八種天婦羅可以選, 但是好像被拿光嚕, 其它看起來也沒有很吸引我。

10.JPG

我們一家三口選了豚骨沾麵、原味烏龍麵、竹崙天婦羅39元和脆雞天婦羅49元, 雞肉丼飯和鮭魚丼飯, 這樣看起來雖然沒有什麼…但也要374元喔。

11.5.JPG

方塊丼飯比我的拳頭還要小, 小朋友也要吃個兩碗才會飽喔, 郭先生覺得丼飯趣味性質比較高, 對女生來說比較適合多點幾種口味吃, 不會像一般丼飯吃一碗就飽囉。

11.JPG 

12.JPG

鮭魚切成小骰子大小, 裡面有哇沙米和醬油可以加一些伴一起吃, 這天的鮭魚味道略重, 我覺得不太ok…. 

13.JPG

底部是溫溫的白飯, 有淋上些特製柴魚醬油, 白飯也滿Q軟挺好吃的喔^^ 

14.JPG

雞肉丼飯有兩塊帶皮雞肉, 雞肉滿大塊但味道挺淡, 肉也不算軟嫩, 似乎39元丼飯整體沒有打動我。(貪小便宜又愛叫><“)

15.JPG

天婦羅都是炸好等客人選, 所以已經放置一段時間沒有那麼酥, 竹崙吃起來一般般,兩位郭先生根本不捧場, 炸雞串外皮硬到我都快叫了沒有肉汁略乾, 但外皮炸的倒是挺香的。

18.JPG

日本進口麵粉做的烏龍麵,  原味烏龍麵(中)只要69元就可以吃到, 也算是消費者的一大享受, 烏龍麵挺Q軟的適合老少咸宜, 雖然烏龍麵保有ㄉㄨㄣㄉㄨㄣ的口感, 但我還是偏好扎實烏龍麵, 反倒是郭小弟吃的很高興他說很好粗, 烏龍麵湯很清淡喝起來完全沒有負擔。

20.JPG

郭先生非常不愛烏龍麵他偏愛拉麵, 於是點了一碗豚骨沾麵給他吃, 沾麵用木桶裝(中)烏龍麵滿少的, 我應該點大碗才對

22.JPG

豚骨湯頭有苜蓿芽、白菜、三層肉…, 感覺食材都已經燉煮到很軟嫩, 嚐一口湯頭豚骨好濃郁喔! 這湯頭好喝耶, 真的就是好喝的日本拉麵湯

23.JPG

湯頭有塊三層肉肥滋滋的不敢吃, 郭先生開始碎念他想要吃叉燒…><” 

24.JPG

平常吃日本拉麵總是覺得好鹹喔, 因為習慣的關係我們都會喝湯, 吃這沾麵可就適合多了, 沒有調味的烏龍麵沾著豚骨湯入口, 滑順麵條附著鹹味豚骨湯好好吃耶, 吃起來不會太重鹹, 我滿推薦的!! 郭先生因為太愛這湯了他把它給全喀光, 連一滴湯也不留

25.JPG  

26.JPG

店內有蔥花、天婦羅麵衣、芥末哇沙米可以使用。

27.JPG

如果覺得好吃請敲一下鼓!!   

28.JPG

30.JPG

31.JPG

原本的TEN車站已經改成聖瑪莉烘焙坊生意挺不錯!! 我們吃完烏龍麵也進去買了麵包當下午點心。 

32.JPG

33.JPG

大食代比較大用餐比較舒適還有遊戲區喔, 周末帶小孩來挺不錯的。

34.JPG  

* 溫屋烏龍麵說喜歡也還好也不至於不好吃, 就麵條我還是喜歡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較扎實, 溫屋的天婦羅這天吃的很不OK, 尤其是炸雞我老人牙快受不了, 方塊丼飯有吃過就好了, 台灣目前只有一家溫屋烏龍麵喔, 平價烏龍麵銅板價格就能吃到, 喜歡烏龍麵的人別錯過。  

* 板橋大食代文章分享: 食記(板橋大食代)~ TOAST BOX 吐司工坊‧星馬料理  &  食記(板橋)~大食代 京阪食堂拉麵&星上星港式飲茶

 

溫屋烏龍麵(內湖大食代)

電話:(02)8502-062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218號1F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