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金味越南小館】龜山巷弄越籍小吃。越式什錦粥/鮮牛肉河粉/生春捲


IMG_3230.JPG

幾乎三天兩頭都在龜山后街覓食,滑龍粥吃膩後就改吃巷弄鴻海產粥!想吃粥時總是兩家輪著吃,人氣后街的鴨肉冬粉旁巷隱身著家越南小吃,裡面賣著少見的越式粥!除了煮粥還不能錯的生春捲,夏天晚餐時間點個一盒外帶我可以當一餐,生春捲作法簡單但一定要新鮮當天現做,清爽好吃開胃又相當有飽足感。

IMG_3531.JPG

金味雖然門面不到小小一間不過幾個桌子,但是每到用餐時間總是客滿!來外帶的人也不少呢,最近發現後站原本的美杏越南小吃也俏俏改成金味??!! 以後回家吃得到,在娘家也都吃得到。

FullSizeRender.jpg

外面總是擺上幾盒越南小吃方便外帶,生春捲一盒本來60元現在已經漲到70元!算下來還是很划算!

IMG_3226.JPG

越南老闆開的小吃道地又平價,主食道道不超過百元,特色菜最貴150元!每次兩大一小吃下來三百元就很飽囉。

FullSizeRender (1).jpg

道地的生菜春捲切成六段,米皮包入鮮蝦、生菜和米線,白透米皮挺有韌性又不會難咬,生菜新鮮有脆度!蝦子也滿Q彈,一口吃到各種口感當然是很滿足,沾上特製酸甜醬讓春卷更好吃,沾我都先沾一點點試試之後再增減,有的越南小館會賣豬肉生春卷但是越式豬肉不是我的菜,越式豬肉都偏乾硬不好咬,還是點蝦子的耐吃。

FullSizeRender (2).jpg

IMG_3233.JPG

IMG_3230.JPG

越式什錦粥 80元滿大一碗,越式河粉常吃但越式粥品卻不常見,粥品上面除了有香菜還有胡椒與調味醬,已經敖到不見原本米粒型,粥品來混著豬血?真的滿特別,吃上一口卻讓人愛上這特別的香氣,米粒嚐起來像是廣東粥綿密潤滑,粥的香氣卻不是雞粉調味香,感覺帶著魚露香與甜味,會讓人上癮的好味道。

IMG_3231.JPG

FullSizeRender (3).jpg

這裡的鮮牛肉河粉和雞肉河粉我也滿喜歡,很大一碗除了很超值味道也不錯,牛肉要好吃新鮮是不二法門,新鮮才能做滾燙保留鮮味,滿鮮嫩不會老難咬,雞肉口味的吃起來很OK不會乾澀,但河粉口感不是每次都一樣,可能是生意太好有時軟有時偏硬,湯頭有加入少許胡椒更香。

IMG_3526.JPG

這是一碗30元的蘿蔔湯同樣超值!很大一碗蘿蔔沒有腥味大塊好吃滿甜的,湯頭就一般同樣調味香氣,比較喜歡台式蘿蔔湯湯頭味道較鮮甜,但這蘿蔔滿好吃。

IMG_3527.JPG

IMG_3528.JPG

烤雞腿飯 90元,這飯應該有一碗半吧?這米飯是長米顆顆飽滿,放上荷包蛋還有切片小黃瓜、牛番茄片、醃製蘿蔔小菜!其實對我來說份量不少,醃蘿蔔酸甜清脆又開胃,雞腿肉滿嫩這厚度沒有骨頭喔,骨頭幾乎都去除了,雞腿肉夠厚同樣有見CP值。

IMG_3529.JPG

* 下龜山吃過幾家越式小館但還是金味耐吃,夏天胃口不好吃越式保證食慾大增!吃膩一般廣東粥或是台式粥品不妨試試越式吧。本分享文由I6S拍攝

 

金時越南小館

電話:03 320 5656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中興路453之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