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巷仔內】台北四維30年老店。現蒸小籠湯包小心爆漿超燙口!


IMG_2557.JPG

龜山自強南路福利中心對面當地小吃有兩家,有傳統小吃曹記和大陸風味餐廳好大力,最近默默出現一家小吃紅布條掛著“台北四維30年老店”,巷仔內就夾在兩家人氣店中間,賣的是台灣小吃有豬血糕、麵線、湯包、甜不辣、羹湯… 都是大家愛的小吃,我逛老街夜市也喜歡吃這幾道台灣小吃呢,吃了一圈創新小吃最後還是傳統口味耐吃。

IMG_2575.JPG

IMG_2572.JPG

傳統小吃店來講巷仔內算乾淨整齊有序,老闆和老闆娘看起來很年輕,而且很有禮貌從頭到尾都相當客氣,這是很多小吃店都沒有的。

IMG_2555.JPG

IMG_2561.JPG

菜單上豬血糕才25元?而且小吃店哪吃得到豬血糕啊,羹湯40-50元、羹麵60-70元、控肉飯70元、滷肉飯35-40元 .. 價格一般般。 

IMG_2559.JPG

這裡供應免費的紅茶喔!炎炎夏日真的很貼心需要喝點東西,紅茶味道滿淡…. 但不至於沒有甜味,總之我已經很滿足。

IMG_2551.JPG

豬血糕25元,可以選辣或是不辣,豬血糕尺寸滿小但25元真的很俗,從蒸籠剛拿出來的豬血糕還熱呼呼的,沾上大量花生粉很香而且滿厚的,花生粉帶有顆粒香氣更明顯,豬血糕偏軟我個人喜歡Q一點的口感,辣味夠勁!可以在小吃店點到豬血糕也算是件幸福事。

IMG_2554.JPG

IMG_2571.JPG

這裡的辣椒有兩種選擇,左邊的好辣但是很香喔!有點像干貝醬加很多種配料炒過香氣提升,不是一般小吃店辣椒醬很油死辣沒香,右邊不像傳統辣豆瓣那麼死鹹也不錯。

IMG_2556.JPG

甜不辣小份40元,以小份來講我覺得份量很足,有竹輪、油豆腐、菜頭、豬血糕、黑輪、甜不辣、小貢丸… 淋上特製醬汁,看起來還不錯耶。

IMG_2562.JPG

IMG_2558.JPG

每樣甜不辣都沾到醬汁,醬汁雖有勾芡但滿清淡,甜不辣滿Q本身有味道,油豆腐滷的滿入味很香,我們最喜歡的是菜頭!菜頭沒有蘿蔔腥味軟嫩好吃,其它就比較沒有味道。

IMG_2560.JPG

IMG_2563.JPG

小籠湯包,現蒸6-8分鐘需要稍等一下,7顆55元!附的是薄醬油,如果有薑絲更好。

IMG_2565.JPG

IMG_2566.JPG

將小籠湯包夾到湯匙上。輕輕咬上一口讓湯包湯汁緩緩流出,先喝上精華湯頭在吃小籠湯包!真的滿好吃皮薄肉餡扎實帶有香蔥香,熱騰騰口感香醇好吃耶,湯包肉小小顆真起來格外珍惜。

IMG_2570.JPG

IMG_2573.JPG

* 這天點的小籠湯包滋味還不錯一籠不過55元,吃麵吃飯還可以吃到傳統小吃豬血糕耶!整體來說口味不算驚艷但大致上不錯,是下次我還會想來嘗鮮的小吃店。

*本分享文圖片由I6S拍攝“最近很懶都用手機拍”(≧∇≦)

 

巷仔內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自強南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