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肉粽伯】腳踏車伯堅持!炭火加熱的古早味手工肉粽


AAA.jpg

小時候下午最期待聽到“豬血糕”叫賣聲,而夏天最期待就是三輪電動車賣的“芋頭冰磚”,這些都成了六、七年級的成長回憶,每天回家三天兩頭都會看到腳踏車肉粽伯,肉粽伯是許多人推薦的古早味美食,我家郭先生也是對阿伯的肉粽讚不絕口,網友說阿伯是從鶯歌騎來從晚上到一大早都有阿伯蹤跡,某天早上八點多在經國路見過阿伯過馬路,晚上時間幾乎都在龜山中興路遇到,腳踏車在無數個馬路中穿梭,阿伯的純手工肉粽一顆40元,堅持用炭火加熱幾乎都看不到了。

IMG_0609.JPG

阿伯的腳踏車掛滿了塑膠袋,後半部很明顯看得到炭火正在加熱,感覺這台腳踏車應該滿重,我想大家應該都和我一樣覺得阿伯好辛苦,冬天我穿著羽絨外套還覺得不夠保暖,即使是夏天晚上還是有點涼,阿伯應該有七十到八十歲,一年四季阿伯總是穿的比我少,看到阿伯熬夜辛苦工作,真的覺得我輸慘了。

IMG_0608.JPG

IMG_7569.JPG

粽葉一打開香氣四溢的肉粽瞬間逼鼻而來,這肉粽豐富用料一打開就看得到有糯米、古早味菜圃、香菇、梅花肉、鹹蛋黃!

IMG_7570.JPG

這個肉粽就像小時候阿嬤包的肉粽一樣香,咬一口嘴裡都是菜圃混著荷葉香氣,糯米口感比較QQ偏軟黏點,糯米顆顆入味充滿醬油香氣與白胡椒粉,梅花肉香軟不柴,肥肉也不會感到肥滋滋,簡單樸實的傳統作法讓郭先生一次最少要吃上兩顆!!!  

IMG_7574.JPG

IMG_7576.JPG

IMG_7577.JPG

IMG_7581.JPG

IMG_7585.JPG

* 肉粽不是我特別愛吃的傳統食物,但我家郭先生一直都是肉粽伯的忠實粉絲,這篇分享文是想為現在留個紀念,小時候只能靠一點記憶拼揍出畫面,希望這篇文章不會消失,讓郭小弟長大後還能有喚起這古早味。

 

肉粽伯

電話:0930-174-403

地址:鶯歌->龜山->桃園市區->南崁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