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媽媽嘴咖啡】隱身森林裡的淡水樂活店。週末輕鬆遊


CCC.jpg 

週末來到紅極一時的媽媽嘴咖啡,臨近一滴水公園和滬尾砲台,在淡水遊玩最怕找不到停車位,在這裡不用擔心這個問題,週末滬尾砲台免費停車還有好幾個位置呢!淡水樂活店彷彿隱身在森林裡,遠離都市吸收芬多精身心靈都順暢起來呢!

IMG_3172.jpg 

停好車跟著小徑走到媽媽嘴咖啡後門,不管是室內還是戶外都坐滿人!坐戶外可以觀賞綠色植物對眼睛很不錯,冬天要擔心的是有點涼意注意保暖,夏天要注意防蚊工作要做足。

IMG_3174.JPG 

IMG_3200.JPG  

 

請自行找好位置一樓點餐,一樓室內座位數不多,二樓滿多桌數還有一處小露天像是VIP呢!

 

IMG_3176.JPG 

一系列的印章可以蓋留念~

IMG_3179.jpg 

一樓有賣媽媽嘴咖啡杯和咖啡系列商品。

IMG_3181.JPG  

IMG_3182.JPG 

這咖啡杯不是陶瓷馬克杯…感覺就弱掉許多,咖啡價格50元到110元之間,除了一般常見的咖啡外還有手沖單品、花果茶,肚子餓了也有蛋糕、沙拉和漢堡香腸堡可選。

IMG_3186.JPG 

原味起士蛋糕。

IMG_3188.JPG 

IMG_3189.JPG  

起士條還不錯和一般口味差不多,布朗尼略硬… 沒有什麼味道也滿乾。

IMG_3194.jpg 

鐵觀音戚風蛋糕售完!其它就不太吸引我~可惜。

IMG_3197.JPG 

IMG_3202.JPG 

店名來自MOM是指母親,MOUTH英文字義是嘴巴,不過又有河口、港口的意思,合起來自創的英文字義就是“母港” ,MOMMOUTH COFFEE就是希望我們可以做咖啡的母港。(以上采自官網)

 

IMG_3206.JPG 

IMG_3209.JPG 

IMG_3211.JPG 

往上走個幾步就是滬尾砲台!

滬尾開發可追溯的最早歷史是在西班牙時代,也曾在此建造砲台,荷蘭人在1642年接替撤離此處的西班牙人興建防禦據點;在1661年鄭成功圍攻荷蘭人位於台南的根據地後,荷蘭東印度公司在淡水與基隆的駐軍先後撤守增援大員,離去前將他們駐守的堡壘燒毀,大砲則一併帶走。

鄭氏治台時期,主要的生產根據地集中在台灣南部與基隆一帶,淡水並未有鄭軍設防;直到清治時期嘉慶年間,淡水延海一帶海盜猖盛,清廷在1808年(嘉慶十三年)加派兵力,駐防該地。

1813年(嘉慶十七年),在目前滬尾砲台現址興築砲台作為淡水河口駐衛之責。

中法戰爭後,清廷命當時的臺灣巡撫劉銘傳加強台海防務,使於全台重要海口地區興築砲台基地,計有基隆、滬尾、安平、旗後、澎湖等五處,共十座砲台,憑藉以禦外國軍隊。

日治時期,日軍撤下當時在滬尾的四門砲塔,並將此地改作為日軍砲兵練習場地。

國民政府來台後,重新賦與滬尾砲台國防任務,並派兵駐守,後於民國七十四年經中華民國內政部核定,將滬尾砲台定為二級古蹟,整修後開放民眾遊旅。(以上采自網路)

IMG_3212.JPG 

IMG_3218.JPG 

沒有想到在淡水裡隱藏景點滬尾砲台,保存的相當完整!吃飽走走運動一下很不錯,也可以讓小孩了解歷史典故。

IMG_3222.jpg 

IMG_3226.JPG  

IMG_3213.JPG 

* 週末不妨來走走晃晃運動一下,吃飽再來噢!這裡只有輕食冬天無法填飽肚子。

 

媽媽嘴咖啡(樂活店)

電話: 02-2626 5190

地址:新北市淡水中正路一段6巷31-1號 (滬尾砲台旁) 內有停車場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10:00-18:00   週六或週日 10:0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