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舌尖吧蘭州拉麵】長壽路拉麵。真材實料牛大骨熬清燉湯頭


IMG_3357.JPG 

長壽路上的蘭州拉麵開幕至今好幾個月了,剛開幕時本來要去嘗鮮,但從社團得知老闆手受傷…無法繼續營業需要修養,重新開幕一陣子了人潮不再多,週末下午一點約等十五分鐘就有位置,這裡一點半就不收客了噢!不像一般麵店可以到兩三點或是都沒有休息,畢竟這裡的湯頭是要花時間熬煮,等待是值得的。

IMG_3352.JPG 

和一般蘭州拉麵比起來這新穎許多,還沒有開幕時我一直以為是家咖啡館或是義式料理呢!店內保持乾淨環境舒適又採光明亮,提供乾淨的洗手間使用,這幾點已經有加分。

IMG_3353.JPG 

1450592746263.jpg  

店內的小菜乾淨排列整齊,每樣都是35元,小菜略顯普通沒有想拿的衝動。

IMG_3351.JPG 

店內相當相當貼心提供免費熱茶飲用,而且有烏龍茶和綠茶可選。

IMG_3338.JPG 

吃麵怕單調郭先生拿一盤小菜,原本覺得阿不就這樣的「小黃瓜」,吃一口感覺還真不賴,完全不會過軟或是很乾,小黃瓜軟度適中帶點微脆口感,咬下去噴汁囉!鹽味不明顯香油度比例適中畫龍點睛,我們全家都滿喜歡這道,但我覺得這道品質不好控管,不知下次是否也會捉住我的心。

IMG_3340.JPG 

舌尖吧有幾個很堅持的地方,像是湯頭就有一套標準SOP! 原湯頭起鍋後保鮮90分鐘,如果90分鐘內未用完ㄧ律捨棄,改用全新熬煮之湯頭!這個會不會太嚴格了,好像是兵中制度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為了標準蘭州湯頭分秒馬虎不得,「蘭州清燉牛肉拉麵」有牛肉、大量的蒜苗、蘿蔔片還有辣油?一般我們對辣油的印象就是我點辣才會加,清燉怎麼會加辣呢?!這時就要仔細看一下店內標語:一清二白三綠四紅五綠,分別代表就是牛大骨加上中藥材熬出來的清燉湯頭,二白有白蘿蔔切片、三綠是蒜苗、四紅辣油、五黃是麵條,簡單吃一碗麵卻有飽讀詩書的感覺。

IMG_3341.JPG  

這湯頭真的滿清淡重口味的人就請點酸菜拉麵,湯頭第一口喝起來很清爽後是甘醇,淡淡的中藥香氣搭配淡淡的牛骨精髓,喝起來甘甜不會膩不會乾口。

IMG_3342.JPG 

牛肉塊厚度適中滿嫩,不算驚豔但還不錯。

IMG_3344.JPG 

既然它主打的是麵和湯,我們分別點了酸菜拉麵和清燉湯麵,酸菜拉麵的湯頭隱約帶有酸菜與蒜苗特殊香氣在裡面,這碗喝起來後勁有微辣,還滿不錯。

IMG_3346.JPG  

另一個靈魂人物拉麵郭先生覺得好吃,我覺得略軟我愛有咬勁的麵條,這不適合我… 我就不多介紹,因為你可能會喜歡吃。

IMG_3348.JPG 

IMG_3349.JPG 

這裡的湯頭清爽感覺無負擔。

IMG_3354.jpg 

*這裡的單價比起一般麵店要高一些,但是環境舒適提供又熱茶,貴一點完全合理,這清燉湯頭喜不喜歡要自己來試才知道,我個人卻獨愛涼拌小黃瓜~

 

 

舌尖吧蘭州拉麵

 

電話:0917779380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長壽路267號

營業時間:11:00-13:30   17:00-20:30

公休:星期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