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小茶栽堂Le Salon】台灣栽培茶mix法式甜點。細膩的幸福味


111.jpg 

大安區永康街這家「小茶栽堂Le Salon」就在芒果冰附近,經過稍微喵過讓人感覺很神秘,上網查過後才知道是家台灣烘焙茶點心專賣店,以無農藥、化學肥料、人工香精及添加劑的100%自然栽培茶, 除了國人喜歡連外國日本朋友也會特地來買茶葉當伴手禮。

IMG_2763.JPG 

IMG_2679.JPG 

一樓整面的茶葉牆相當壯觀,這讓我完全顛覆了對茶葉包裝的印象,即使是在一般不過的茶葉,因為品種不同烘焙香氣不同包裝也不同,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或是送人的包裝禮盒。

IMG_2674.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門市小姐很熱心耶!對自家產品解說的相當專業。

IMG_2681.JPG 

一樓除了有茶葉牆之外還有各式法式甜點耶!整個點心玻璃櫃裡充滿了各種五彩繽紛的甜點,每個都好像是精緻藝術品需要細心苛護,視覺饗宴道道誘人。

IMG_2682.JPG 

IMG_2683.JPG 

IMG_2686.JPG  

這區有精緻的茶葉禮盒、手工餅乾禮盒,利用客家花布和大蝴蝶結完美結合中日之美。

IMG_2687.jpg  

IMG_2690.JPG 

二樓、三樓有享用區喔,可樓上看MENU點或是一樓先選好。

IMG_2695.JPG 

IMG_2705.jpg  

二、三樓感覺都滿像不大但是長型,可以容納好幾桌客人,靠窗區採光明亮,整體挺舒適。

IMG_2707.JPG 

 

「黃槴綠茶」(冷泡茶)這茶水的溫度很剛好,冷冷卻不過冰喝起來順口清香,天然的飄香韻味,搭配蛋糕甜點最適合完全襯托點心甜味。

 

IMG_2710.JPG 

 

「自然栽培茶熱飲」(壺) 茉莉黑烏龍,回沖三次茶味依然濃郁,醒目的還有這時尚文創茶具組。

 

IMG_2713.JPG 

 

不想吃甜食這也有鹹食「 法式鹹派」與「三明治」!!

 

IMG_2716.JPG 

「法國先生三明治」法式吐司夾入生菜、火腿、水煮蛋和番茄片,整體吃起來挺清淡沒有過多調味,我們都覺得很一般。

 

IMG_2726.JPG

 

IMG_2718.JPG 

法式鹹派比法國先生三明治豐富多了!一旁還有萵苣彩椒配色,附上油醋醬沾裹生菜。

IMG_2721.JPG 

IMG_2724.JPG 

鹹派的外皮不是奶油塔皮是千層酥那種,所以外皮香酥可口,即使是油酥皮吃起來也不膩,內餡有洋蔥、德國香腸和番茄,每一口都有香濃白醬和內餡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上層焗烤層次口感鹹香滋味我很愛,而且這份量不小滿超值。   

IMG_2727.jpg  

 

雙人下午茶來囉!「法式蛋糕」、「馬卡龍」、「可麗露」、「馬卡龍牛軋糖」、「馬卡龍軟糖」、「手工餅乾」、「 茶味霜淇淋雙巧杯 」

 

IMG_2730.jpg 

法式甜點給人感覺外型繽紛、口感細緻豐富,同時也讓人感覺很貴婦級,其實這裡的法式甜點算不貴的,法式簡單下午茶三百多元就有。

IMG_2731.JPG 

馬卡龍夾入法式軟糖還真是第一次看到,一般法式軟糖一顆就要35-40元,這的把兩種高級法式點心結合一起,薄脆的馬卡龍搭配天然果汁製成的軟糖,口感多層次吃一顆差不多,第二顆可就有點甜,台法結合的馬卡龍牛軋糖同樣口感驚豔微甜。

IMG_2732.JPG  

IMG_2734.JPG 

雙色口味馬卡龍它的口感就像是少女酥胸,外層酥脆到不行就像是一層薄衣內餡甜蜜,郭小弟一口就塞進去…  真是浪費。

IMG_2736.JPG 

 

法式常溫蛋糕 「 佛羅倫汀 」,相當特別的蛋糕乍看下像是餅乾,它其實是歐洲很常見的點心,底部像是扎實的奶油餅乾上層是焦糖杏仁片,它的程序挺繁雜,但是呈現出來的風味卻是讓人吃過難忘。

 

IMG_2739.JPG 

烏龍茶味霜淇淋充滿顆顆烏龍茶,大郭小郭吃不習慣因為有顆粒微感,茶味明顯不甜膩愛茶的人士肯定喜歡,我家小孩就不愛~

 

IMG_2752.JPG

 

 

 

IMG_2745.JPG 

IMG_2746.JPG 

烏龍千層酥,選用日本麵法、法國進口天然發酵奶油、天然海藻糖,捨去成本較低的豬油、酥油、牛油和人造奶油,才能吃到真材實料美味無負擔,而且這一個150元我覺得相當划算。

IMG_2747.JPG  

千層酥酥脆好吃烤的很香,可惜這個奶油千層酥有點硬真的不好切,裏面相當有層次有烏龍無糖巧克力還有檸檬沙布蕾,吃起來挺像是冰淇淋口感,含在嘴裡有點微酸香甜味慢慢滲透出烏龍香,茶香味不算明顯但是整體好吃。

IMG_2749.JPG 

法式甜點最經典的就是蒙布朗,也是我的甜點死穴,底部是奶油千層酥,一層層的法國安貝栗子泥包覆著蛋糕與栗子慕斯,口口滑順甘甜真好吃,我就是愛這味。

IMG_2751.JPG 

IMG_2755.JPG  

IMG_2756.JPG 

可麗露的模樣就像是鈴鐺一樣,高達230度的高溫烘烤出獨特風味,常上一口外皮香酥裏面Q軟,香草棒結合54%蘭姆酒香氣四溢,還不錯噢。

IMG_2760.JPG 

 

這是新推出的幸福羊年彌月禮盒,金色禮盒包裝典雅大方。

 

IMG_2772.JPG 

IMG_2775.JPG  

IMG_2776.JPG 

IMG_2777.JPG 

IMG_2781.JPG 

■ 商品規格

尺寸:8.5 cm X 18 cm (±0.5cm)

淨重:單條 360g (±10g)

IMG_2784.JPG 

 

彌月蛋糕「小茶捲」使用日本麵粉、法國天然發酵奶油、天然海藻糖等食材,有9種口味可選,我選擇的是蜂蜜紅茶捲口味,外層戚風蛋糕柔軟濕潤內餡細緻,蜂蜜香味不是很明顯,但是好吃的蛋糕卷。

 

IMG_2788.JPG 

IMG_2796.JPG 

 

小茶栽堂Le Salon

電話: 02-2395-1558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8號

營業時間: 週日至週四,11:00~22:00,週五至週六,11:00~22:30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ea.zenique/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