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天龍燒臘茶餐廳】林口中山路。百元港式燒臘飯


111.jpg 

林口老街附近偶爾會來覓食,幾乎每次都是吃龍抄手!尤其是夏天想到就會特地來吃,中山路有家「天龍燒臘茶餐廳」和99泰式燒烤同一排,之前晚餐來兩次都因找不到車位而離開,這天是中午非用餐時間果然有路邊車位,天龍在林口當地已經有十年了,遷移到中山店還請了30年資歷的老師傅,店內交雜著中文與廣東話感覺很熱鬧!

IMG_2816.JPG 

一進門最吸引我的就是牆壁這面電視牆,每張螢幕都是最經典的港片!甚至有些港片都超過我看電視的歷史,除了吃飯還有港片聊天話題滿不錯。

IMG_2811.JPG 

桌上這張圖相當有趣,圖示說著台灣邊吃飯邊拍照打卡,其它顧客則需要現場等候,而在香港當地茶餐廳用餐顧客都能接受併桌,我想這是文化不同吧!我自己也很不愛和其它人顧客併桌,不愛擁擠的用餐環境。

IMG_2812.JPG  

886062_1648052822118910_8270969437382890827_o.jpg 

天龍前身是燒臘便當店即使非用餐時間還是有不少人來外帶便當,天龍菜單品項不少有公仔麵、湯麵、中式炒飯麵食、小吃和飲品… 都挺平價,單點主食加49元就可任選飲料(除了奶茶)!

IMG_2797.jpg 

凍檸茶,濃厚的茶葉香搭配酸甜檸檬,比起一般色素飲料和碳酸料這健康多了,對我們來說味道挺重略苦,請店員給了果糖加進去才對味許多,不但喝不膩還可解膩呢。

IMG_2813.JPG 

IMG_2799.JPG  

玫瑰油雞腿飯,這一盤飯菜和雞腿只要85元,店內用餐都有附熱茶和熱湯免費供應,說實話我自己不愛吃燒臘便當因為點過多次雷店,都是標榜香港師傅結果不是肉很乾就是量很少,常吃燒臘的郭先生也說天龍滿大方不小氣。

IMG_2800.JPG 

炒青菜、高麗菜、茄子和醬瓜,每一樣都很入味滿好吃,每道菜都有油亮的外表別忘了喝口茶解點膩喔,不過這裡的醬瓜不死鹹帶點甜很下飯,我們都還滿喜歡。

IMG_2801.JPG 

IMG_2803.JPG 

玫瑰油雞腿,雞腿經過陳皮、甘草、冰糖、醬油、玫瑰露… 滷過後鮮嫩多汁,雞腿會嫩應該的帶點淡淡甜香氣,整體來講配菜主食都夠味下飯喔。

IMG_2804.JPG 

廣式牛肉炒河粉,這盤量沒有燒臘飯來的多,但是一個人吃剛剛好,河粉醬色看起來就很足夠,牛肉條滿多塊都有厚度,本身已經醃製滿入味,牛肉是有嫩但有幾塊好難咬斷,整盤除了牛肉外其它都吃光光。

IMG_2805.JPG 

IMG_2806.JPG 

澳門豬扒包,這裡的麵包使用的是法國麵包,外皮相當酥脆裏面軟綿,煎炸過的豬排不像日式豬排有厚麵衣,這豬排粉衣很薄,豬排表層油脂沾到麵包裏,麵包咬起來雖濕潤但有點油呢!豬排滿厚實咬起來外軟內Q還不錯,整體吃起來沒有多餘調味,我們都覺得單純好吃還不錯喔。

IMG_2807.JPG  

IMG_2808.JPG 

IMG_2809.JPG 

按贊打卡送咖哩魚蛋,打卡送的五顆一份,單點一份60元有幾顆我就不清楚,魚蛋軟中帶Q不像外面吃的那麼脆,話說之前有認識港點師傅勸我別吃脆的魚蛋,為了身體好還是少吃脆魚蛋吧,這裡的魚蛋咖哩醬夠濃搭配碳酸飲料應該很不錯。

IMG_2815.JPG 

店內環境簡單一半像是茶餐廳另一半像是簡餐店喔!感覺滿特別有點混搭調。

IMG_2817.JPG  

IMG_2819.jpg 

* 郭先生喜歡這裡的燒臘飯平價選擇多,我也想吃廣州炒飯和菠蘿油!如果有來竹林寺拜拜不妨到附近的天龍用餐,找不到車位走一段路前方有收費停車場,我個人是懶得走~呵呵。

 

天龍燒臘茶餐廳〖永久歇業中〗

電話:02-8601 8303

地址: 新北市林口區中山路52號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inLung860183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