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東門餃子館】永康街人氣店。傳說中的爆漿餃子!


IMG_2037.jpg 

下午再訪大稻埕單車兩小時,結束完就有人碎念想吃芒果冰一段時間沒有到永康街晃晃,芒果冰是飯後甜點先來點主食,今天不吃永康牛肉麵改吃同條路上的東門餃子店,這家五十年老店耳有所聞評價不錯,就來試試看囉!

IMG_2053.JPG 

週末晚餐時間客滿應該的!但翻桌率高不到十分鐘就叫到我們了。

IMG_2047.jpg 

以門面來講真的很有中國風,魚池上方的鳥籠燈真有味道環境加分。

IMG_2020.JPG  

四周充滿了台灣人和日本人、香港人的聲音,離開前連外國人也來嘗鮮,而且不分男女老幼呢。

IMG_2019.JPG 

一上桌就先送上熱茶飲用,店內的服務人員都有些年紀,但說實態度不是讓人愉悅,不是臉上沒有表情就是一句話也不說,這天還見到隔壁菜色上錯和反應等很久不想要了。

IMG_2017.JPG 

一樓的小菜區看起來都很不錯,我先來盤茄子解饞,這茄子不是簡單水煮而已,本身茄子應該用湯煮過吧?不用淋醬其實就有味道,淋上蒜泥醬油膏更是加分,茄子保有水分多汁好吃。

IMG_2021.JPG 

還真的只是蔥油餅沒有加蛋,好不習慣沒有加蛋,總覺得少了蛋香味就是少一味,蔥油餅表面煎的滿酥摸起來不會太油膩,外酥內帶點韌性,越咬麵粉香氣越明顯。

IMG_2022.JPG 

IMG_2029.JPG 

來到東門有兩個東西必點,就是餃子和酸菜白肉鍋,酸菜白肉鍋有大小鍋之分,不管是大圓桌多人聚餐還是三隻小貓都可以點來吃,這天郭先生有想要點但我不想吃啊!我對酸菜白肉鍋真的沒有特別喜歡,於是點籠蒸餃(豬肉)來試試。

IMG_2030.JPG 

一上桌蒸餃熱騰騰蒸氣飄散在眼前, 蒸餃尺寸不算小幾乎和陶瓷湯匙一樣大,麵皮口感Q桿的厚薄適中,點蒸餃最怕冷掉後麵皮變很硬,這裡的冷掉後確實沒有那麼Q,但不至於像別家那麼硬最後都要剝掉,手工桿的麵皮就是不一樣。

IMG_2044.JPG

豬肉餡蒸餃目視真的只有看到豬肉,一般都是用豬絞肉帶有塊狀感,這像是打成豬肉泥狀,把湯汁整個打進肉泥,咬上一口即見湯汁湧出,肉餡綿密肉香十足,蒸餃確實很不錯。

IMG_2037.jpg

IMG_2038.JPG 

蝦仁蛋炒飯份量滿少,用這個盤子裝很容易舀時掉出飯粒,蝦仁有好幾顆以炒飯來講不小氣,嚐起來只是單純鹽巴調味,吃到一半有點感覺略油不夠清爽。

IMG_2039.JPG 

IMG_2040.JPG  

郭小弟想喝玉米濃湯,看到三色豆我已經先倒胃口,很久沒有看到超台式玉米濃湯勾芡有夠濃,沒有什麼香味就只有鹽巴味,即使這不是強項也不該那麼不OK吧…..

IMG_2043.JPG 

三鮮湯麵看起來用料實在,料的部分確實滿新鮮,但是這湯味道說不上來我不愛就是。 

IMG_2045.JPG 

麵條好像煮太久過軟也不是我愛的。

IMG_2051.jpg 

IMG_2048.JPG  

*這餐吃下來約五百元上下就滿飽,蔥油餅、炒飯很一般,而三鮮麵和玉米濃湯完全不是我的菜,小菜都比前面這樣好吃,餃子類倒是真的很不錯,想吃餃子選這準沒有錯,下次來我應該只想點餃子其它就省下來吧。

 

東門餃子館

電話:02-2341168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37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星期五11:00-14:30 17:00-21:00,星期六日11:00-15:00  17:00-21:30

官網: http://www.dongmen.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