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後驛鵝肉店】後站古早味巷弄鴨麵店。鴨油香氣四溢


IMG_0999.JPG 

台北後站巷弄台式小吃選擇滿多,聖誕節或萬聖節每次來後站尋寶時,經過這家後驛鵝肉店總是座無虛席,平日下午茶時間二樓都有位置,正餐時間幾乎都是客滿,但翻桌率快等個三分鐘就有位,只是幾乎都是和其它食客併桌,我個人挺不喜歡因為面對面吃飯有點乾,但為了一嚐究竟還是要來試一次。

IMG_1000.JPG 

一樓和二樓桌數都不多,樓梯挺小二樓也滿窄,感覺比小套房更精緻些,以小吃店來講後驛鵝肉店算很乾淨!一整排的鵝肉看起來好美味又乾淨,真的很容易吸引路人目光,雖說這裡是鵝肉店,但是卻貼著鴨頭..鴨油..所以都有賣嗎?我還真不太清楚。

IMG_0982.JPG 

這裡的麵、米粉、冬粉、麵線乾或是湯一碗只要35元,價格一般便宜但是份量卻不少,麵和米粉給的量都很足夠,湯頭還撒了油蔥酥提點香氣,加入豆芽韭菜增添古早味,上面浮著一層帶著鵝油香的油脂肪,看起來好像很油膩口味重,吃起來卻挺剛好,用湯匙把湯稍微撥開,會發現其實湯底本身滿清,郭先生吃完這碗就飽了… 

IMG_0983.JPG  

細米粉一把吸入嘴中完全吸附湯汁,這湯喝起來比湯麵更清爽些,只有很淡的油蔥蘇酥香氣,撒點胡椒粉才夠味。

IMG_0985.JPG 

這裡的選項不多除了切盤鵝肉、米血糕、湯乾麵食,就只剩下下水和鵝肉麵,下水就要看人少部分人不敢吃,因為兩郭都不喜歡吃鵝肉,所以就沒有點切盤鵝肉,來碗鵝肉麵嘗鮮。

IMG_0986.JPG 

這湯真是清爽帶有很微妙的中藥香,很清淡順口,對於重口味的人來說這顯得很無味,麵線我覺得有點硬,軟一些口感會比較好吧!

IMG_0990.JPG 

鵝肉麵線一碗七十元約有4塊肉,只有兩塊是瘦肉帶皮才好吃,另外兩塊部分位好肥我咬兩口就放棄,這鵝肉挺香也滿嫩,不管是鵝肉或鴨肉我很在意好不好咬,泡在湯裡的鵝肉片帶點湯汁還不錯,幾乎每桌有點份切片鵝肉,我這天是跟錯人來吃了~

IMG_0995.JPG 

IMG_0993.JPG 

米血也有湯和乾的可選擇,湯的米血送來頓時間覺得好飽,每塊都快和湯匙一樣長也挺有厚度,這湯帶有薑絲蔥香也不錯,米血不會過軟,直接吃或是沾醬都很OK喔。

IMG_0997.JPG 

*  這餐吃下來兩大一小180元就解決,米血湯我挺喜歡雖然沒有什麼味道,但是湯一年四季都可以喝不燥熱,麵線有點硬還是點一般麵比較好吃,湯雖有獨特鵝油骨香搭配油蔥酥,但整體來說還是略淡,鵝肉麵的湯更是好淡喔!這裡適合偏愛清淡族群吃,我還是比較愛吃桃園的南平鵝肉(但切片鵝肉有點吃怕,最近每次點都覺得這分量也太誇張,根本不止點的人數分量,當然價格也是有點貴,吃下來一個人常常兩、三百元跑不掉)。

 

後驛鵝肉店

電話:02-2555 049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長安西路220巷29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公休:星期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