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玉女號魯肉飯】文藝工業風餐館。中藥香氣肉燥飯


222.jpg

小吃魯肉飯除了路邊攤有賣,連飯店也有供應,幾乎每個媽媽都會煮肉燥,就像日本媽媽在煮咖哩飯一樣普及,我沒有特別偏好魯肉飯,所以平常沒有研究,家人就對米食堂桃源號飛米子評價不錯,每一個人喜歡口味都不同!但肥而不膩肉燥香甜幾乎是共通點。

IMG_5456.JPG

林口去年才開幕的玉女號,就隱身在巷弄新大樓店面,看過其它分享文章反應滿兩極,但是團友都滿推薦!所以特地來嘗鮮,

IMG_5448.JPG

晚上七點多麵類已經賣光了,飯類只有魯肉飯?!這裡的小菜比主食還多樣,第一次看到但也代表店家對魯肉飯很有自信,就像是很多老店賣一樣就賣的嚇嚇叫,MENU中間的脆皮豆腐、黃金炸茄子、泰式糖醋炸雞.. 看起來好像不錯。

IMG_5449.JPG

店內有不少小菜可選,小菜一份都是四十元,比一般多一個銅板。

螢幕快照 2015-06-11 下午8.58.09   

玉女號魯肉飯聽起來應該是很有歷史老店才是,但實際卻是最流行的工業風,燈光有點昏暗加上冷色牆壁地板,和開店多年的飛米子一樣走另類風格。(上圖采自玉女魯肉飯)

IMG_5431.JPG

小菜「桂竹筍乾」 40元,外面一份30元都是罐頭那種嫩竹筍,我比較喜歡桂竹筍口感較脆甜,桂竹筍滷的挺入味不會過鹹,好想來碗稀飯。

IMG_5436.JPG

「魯肉飯」小的30元、大的40元,小孩或女生點小碗吃差不多,這肉燥聞起來挺香,中藥香味明顯有滿濃的八角香氣。

IMG_5437.JPG

IMG_5441.JPG

米飯滿軟Q醬汁滿下飯,肥肉切成小丁吃起來不肥,我是覺得這肉燥汁可以多一點,這比一般肉燥汁更不鹹滿回甘的呢。

IMG_5439.JPG

「手工福州魚丸湯」45元。

IMG_5443.JPG   

這手工福州丸確實滿不錯,平常外面吃的福州丸皮都過軟爛,這雖然軟但是有彈性,中間肉燥帶湯汁不會過肥,我喜歡。

IMG_5450.JPG

「沙拉蝦球」90元,擺盤不輸一般餐廳,雖然不大盤但這不唬人沒有很高的生菜,就是貨真價實的蝦球。

IMG_5451.JPG IMG_5454.JPG

熱炒店的鳳梨蝦球都輸了!這蝦球外皮酥脆炸的挺乾爽不會膩,裡面是整隻蝦仁軟中帶Q,以一份九十元來講這吃起來滿過癮,光是沒有很厚的生菜絲和厚粉漿皮就贏了,個人覺得美奶滋沙拉醬擠的有點多。

IMG_5458.JPG

*這次點的魯肉飯和小菜、福州丸、沙拉蝦球都滿好吃,同時用餐環境也是我的菜!這天七點半連魯肉飯都賣光了,接著上門的客人都撲空回去,另一個讓我們感到很不好意思的事,小孩吃飯不專心把碗打破,店員第一時間馬上詢問小孩有沒有受傷,並主動清潔地面,之後我們表示想賠償店員也說沒有關係不用,同時都是面帶笑容禮貌可嘉,反而我們覺得好虧欠,要多來幾次消費才能補足心裡的愧疚。

 

玉女號魯肉飯

電話:02-26001228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忠孝一路2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