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喜福神關東煮】古宅改建日式庭院·是紅蘿蔔還是吃地瓜?!


222.jpg

台中中美街附近不時有特色小店出現,像是這家喜福神關東煮也挺有自己風格,台灣舊式透天改成日式風格小店,可別以為這樣的特色小店消費會傷荷包,它的價格根本就是便利商店價啊!!看到有阿姨直接帶自家大湯鍋來裝,就知道它有多平價。

IMG_4694.jpg

想要前來吃關東煮的朋友要注意營業時間,下午三點半才開始賣喔!  

IMG_4695.JPG

看這鍋滿滿的關東煮料是不是很壯觀!之前吃過的關東煮至少都會區分有板格,全部放一起滿像是大鍋煮呢,但看起來就是很過癮,所有食材一起煮的高湯,想到可以免費喝到飽就爽。

IMG_4690.JPG

這區自助醬料袋裝是外帶專用,價目表就在左手邊木板上,小籤10元、寬籤15元、沒有籤10元、麵類25到30元,桃園吃都沒有那麼俗啊。 

IMG_4698.JPG 

IMG_4700.jpg

一旁還有百葉、豆皮、蔬菜、麵類。 

IMG_4696.JPG

先來講一下這大鍋煮有什麼,整條小黃瓜?很大的木耳片、米血糕、黑輪、香菇、菜頭、水煮蛋、南瓜、甜不辣、玉米和高麗菜卷… 很多耶! 

IMG_4702.JPG

很隨性不偽裝的住家庭院造景,木桌子都夠寬用餐起來一點都不擁擠,這裡採自助式用餐完畢請自己送到一旁回收區。 

IMG_4693.JPG

IMG_4701.JPG

自助式醬料有好幾種選擇,我當然是要多試幾種! 

IMG_4704.JPG

說真的肚子不餓小飽中,隨便選了幾樣東西切切就一大碗,這一大碗只要90元!

IMG_4705.JPG

這個不是阿給嗎?只是少了冬粉而已..哈哈,中間魚漿製品吃起來就像是貢丸,三角豆皮結合貢丸…郭先生覺得有點乾。 

IMG_4706.JPG

白蘿蔔煮的很透軟綿好吃,沾點辣椒醬提鹹辣味,好有媽媽的味道呢。 

IMG_4707.JPG

好大塊的甜不辣挺軟又香的,沾上店家特製的柴魚醬或是味增湯都好搭,這兩種醬都要試試看喔,柴魚醬除了有柴魚香氣還有微微沙茶香,這醬料拿來拌麵也好吃,真想來碗清乾麵~ 

IMG_4709.JPG

整根的紅蘿蔔下去煮,這裡選的品種比較小切下來較剛好,一般吃紅蘿蔔最怕它的特殊腥味,這吃起來沒有腥味軟嫩又甜,不說這是紅蘿蔔我還以為是在吃地瓜呢。 

IMG_4710.JPG

水煮蛋因為高湯煮外皮有點上色,只是真心覺得如果是糖心蛋該有多好~ 老天爺啊。 

IMG_4714.JPG

最後還是甜辣醬比較耐沾,芥末口味一點微微嗆辣而已,高湯滿清甜冬天喝一定很暖身,喝完再來一碗吧,老闆給的很大方不怕你喝!!

IMG_4715.JPG  

* 這裡的關東煮優勢食材選擇多、銅板價、附設環境座、醬料選擇也多,郭先生覺得吃起來一般般,平常愛吃米血糕的我這天也沒有選,因為和便利商店一樣煮太久米飯變白軟爛了,下次如果來台中想吃關東煮還是會特地來此,有位置坐的銅板美食。 

 

喜福神關東煮

電話:0912-345 678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6號

營業時間:15:30-20:30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xifushengfoo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