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饗牛二館】師承嘉義葉記·湯底無添加牛肉超鮮嫩


111.jpg

新莊頭前重劃區運動公園附近,去年開了家饗牛二館牛肉專賣店,有牛肉和牛筋、牛尾、牛腰、牛腸… ,還有新鮮牛乳和自製零嘴牛肉乾,饗牛所有牛肉商品皆是原鄉牧養自製,不經其它人之手,更能確保牛肉品質,像這天我想吃個烤牛舌!老闆就說新鮮牛舌已經賣光了,饗牛師承知名嘉義葉記,讓我對饗牛料理更是倍感信心,吃完後大餐旁邊就是運動公園,剛好可以走走消化一下。

IMG_7492.JPG

饗牛二館位在新莊新的重劃區,附近都是住家大樓,停車也滿方便!假日找一下就有車位。

IMG_7470.JPG

 週末這天中午一點半一樓客滿,二樓也有將近九成客滿!一樓牆壁掛著經典原湯:無添加任何人工甘味,精華全都鎖在裡面,夠天然老闆才敢這樣寫吧。

IMG_7473.JPG

 光看到這個牛肉部位介紹,我會以為我來到牛排館呢!專賣店就是不一樣夠專業,同時也讓我上了一課。

IMG_7477.JPG

 冷藏室裡有大塊包裝的牛肉,牛肉不見一層冰霜,這夠新鮮吧!!

IMG_7463.JPG

 照片已經是下午三點囉!

IMG_7465.JPG

 老闆很推薦饗牛二館的鮮乳,還有老闆自己煮的濃純杏仁,可惜!我都不敢喝 >/////<

IMG_7348.JPG

饗牛二館有鍋底、鍋物、時蔬、開胃菜、滷味、熱炒三杯、燒烤、湯品…,也有賣單人套餐喔!

IMG_7349.JPG

牛肉專賣店的價格都差不多,要多人吃平均下來才比較划算!

IMG_7350.JPG

IMG_7361.JPG

這次的湯底很特別是「 牛暔和筋肉綜合鍋 」,如果不想要吃肉就點原湯鍋,老闆說他們的高湯是用牛骨先熬六個小時,之後加入蔬菜再熬兩個小時。

IMG_7352.JPG

IMG_7355.JPG 

川燙過的粉嫩筋肉,每塊都帶筋也滿大塊,外表無血色只是簡單川燙,讓肉汁鎖在裡面。

IMG_7362.JPG

店家自製的沾醬,相當有日式醬料的FU。

IMG_7364.JPG

附上辣椒、蔥花、蒜泥三種配料,不用像其它牛肉料理店要自助去拿喔。

IMG_7369.JPG

「 糯米椒牛肉 」這道料理我沒有吃過耶!讓我一度以為這是川菜但不是, 外型挺特別像是四季豆又像大型辣椒,但吃起來卻沒有辣椒刺激感。

IMG_7371.JPG

這牛肉片有胡椒香氣卻沒有強烈辣度,連郭小弟都可以輕易吃進去,牛肉口感很鮮嫩又滑口,這道菜我們全家都喜歡吃。

IMG_7358.JPG  

鍋物裡的片狀鮮牛肉「大理石勒眼」看起來確實相當吸引人,如同大理石般分佈均勻的脂肪紋路,切成小片狀一口一片剛剛好。

IMG_7359.JPG  

IMG_7402.JPG

 勒眼取自牛隻靠近背脊部肉質鮮嫩帶點咬勁,我個人很偏愛勒眼!!

IMG_7376.jpg

新鮮的勒眼薄片涮個3~6秒就差不多,超過七秒可能就會太熟,涮好馬上入口避免餘溫繼續加熱!!(郭先生說我吃飯如同打戰,哈哈)

IMG_7386.JPG

涮三秒嘗起來肉汁香甜口感較脆,涮約六秒的軟嫩中帶有Q勁,我比較喜歡三秒的鮮甜滋味,直接或是沾醬都好好味。

IMG_7387.JPG

「 蘿蔔精燉牛頰肉 」別小看這一鍋湯!每日限量一鍋450元,光是熬煮牛肉就要一小時以上。

IMG_7396.JPG  

這湯帶有肉汁與蘿蔔鮮甜,香氣卻又不像是常喝的大骨蘿蔔湯味道,這香味濃郁許多,平常都是薄片牛頰肉會嫩應該的,但這那麼厚又大塊,咬起來卻比薄片的還要更嫩,輕輕一咬肉就咬下來,而且口口都有鮮肉湯汁,這道湯品我們全都讚不絕口。

IMG_7406.JPG

娃娃菜一盤八十元。

IMG_7410.JPG

手感綜合丸180元(香菇丸+牛肉丸+花枝丸)

IMG_7413.JPG

高湯一開始味道平淡加入鍋物後湯頭越來越好喝,尤其是這丸子不會過脆軟脆適中,三種丸子都吃得出來真材實料,香菇丸吃到的切小塊的香菇,重點是香菇氣味濃郁,牛肉丸也滿甜,花枝丸也有大塊的花枝肉,郭先生平常吃鍋物幾乎不太吃丸子類,但這天卻是他清空丸子喔。

IMG_7438.JPG

IMG_7414.JPG

「 三杯牛尾 」乍看下真像是三杯豬腳,三杯味道最下飯下酒,還吃得到整顆炸蒜頭又香又綿,沒有蒜頭刺激臭味。

IMG_7419.JPG IMG_7425.JPG

沒有想到牛尾滿像豬腳口感,一般豬腳有皮筋肥肉和瘦肉,牛尾只有皮和筋,我的媽呀!這膠原蛋白好多喔。

IMG_7429.JPG

最後這盤480元大理石勒眼是我掃光的!讚

IMG_7433.JPG

鍋底牛暔和筋肉也好吃,但肉太多了!!我們吃不完。

IMG_7449.JPG

現點的牛舌沒有了,但有老闆還有自製滷牛舌,老闆特地講解牛舌中前段適合的料理各是什麼,牛舌切的有點厚度花時間滷製,撒點蔥花配點酸菜,這道吃起來像極台灣切肉小吃。

IMG_7445.JPG  IMG_7451.JPG  

滷牛舌加上蔥花酸菜捲起來吃,很有台灣風味的一道小菜,我一直覺得這香氣很像滷雞胗?哈哈。 

IMG_7481.JPG 

離開前試吃了櫃檯旁的牛肉乾,味道真不錯耶!比起市售的牛肉乾吃起來還香,也沒有過多的肉筋難咬。 

IMG_7482.JPG 

肉乾有原味和辣味兩種,辣味的表面帶有辣椒籽,兩種都麻好吃,買來當伴手禮送人自吃都不錯。 

IMG_7487.JPG 

IMG_7530.JPG

吃完饗牛走到對面的運動公園散步!!!(肚子好飽喔,我又變成小胖了)

IMG_7496.JPG

打包離開時老闆還多給了不少湯,牛肉也分開包裝,這高湯自己煮不出來,帶回家加料或是湯煮粥都很棒。

IMG_7499.JPG

IMG_7512.jpg

 IMG_7532.JPG    

* 上星期台南阿裕牛肉涮涮鍋人爆滿吃不到,這次剛好接到饗牛二館邀約,吃完讓我對牛肉專賣店提升不少好印象,不管是火鍋還是牛肉鍋、麻辣鍋..都是一分錢一分貨,郭先生覺得這食材比平常吃的麻辣鍋物真材實料多了,除了牛尾牛舌他不愛其它都喜歡,我依然忠於我的勒眼,多人聚餐很推薦 “饗牛二館 ” 喔。

 

饗牛二館

電話:02-89911818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頭前路96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02:00

粉絲團:饗牛二館 火鍋/鮮牛肉專賣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