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小吃】北門口炸肉圓·黑肉麵超水嫩滷排骨·蓁古早味伴手禮


111.jpg

彰化只來過鹿港老街、大佛、扇形車站這幾個景點,卻只在鹿港老街吃過小吃,這次找了幾家老店嘗鮮,其中兩家已經吃過囉!吃過黑肉麵的便當印象不錯,姐妹淘買過蓁古早味蛋糕給我,兩樣都是台灣傳統味口感卻是出奇好,這天再去尋找這曾經吃的好味道。 

IMG_6292.JPG

往大佛方向熱鬧的孔子廟對面,大紅色招牌寫著全台只此一家別無分號,這個噱頭相當響亮吸引人,即使不好停車也要想辦法停!!! 

IMG_6291.JPG 

下午一點左右客滿但不至於排隊,原本還很慶幸有位置不用等~ 

IMG_6289.JPG

十點開門才中午已經有六樣已售完!

IMG_6274.JPG

排骨飯一碗60元看起來沒什麼不同,分量不多喔!就一片排骨加上白飯與酸菜,這一碗60元不算特別便宜,我以為會有滷蛋或是配菜。 

IMG_6276.JPG

排骨大小也只能說是一般般,白飯上淋不少滷汁雖有點油膩,但這好味道卻是讓兩父子扒不停,酸菜不會太酸有脆還不錯。

IMG_6278.JPG

排骨大小一般卻帶點厚度,排骨先炸後滷聞起來香氣四溢,但目前為止還是覺得普通…..

IMG_6281.JPG

吃上一口果然不簡單!!排骨滷到筷子可以輕易撥開,第一次遇到這種排骨非常軟嫩入味,真的讓我非常驚豔, 說它是入口即化排骨一點也不為過,有的叉燒拉麵還沒它軟呢!軟嫩程度沒有筋肥肉也嫩,即使是沒牙的老人家或是小孩也可以輕易吃光,總之這口感一定要來試試,我們全家都讚不絕口。 

IMG_6284.JPG

黑肉米粉/麵有分三種價格,料越多當然就是越高,黑肉米粉也不多,男生應該是吃不飽,只見這湯頭比一般湯還深,還放上一匙黑肉燥帶點胡椒粉,湯頭味道清爽,肉燥不會油膩,還看到米粉上有蛤蠣呢!難過這湯會回甘好喝。

IMG_6285.JPG

沒有什麼湯可以選,最後點了碗綜合湯30元有三種料,兩種丸子和一個雞卷,先講講這湯吧!湯的口味帶點甜味… 味道略重我不習慣。

IMG_6286.JPG IMG_6287.JPG 

很可愛的短胖雞卷一開始還以為是特製甜不辣呢!雞卷帶點扎實感,用料算是滿實在。 

IMG_6320.jpg

接著小吃第二站來到彰化必吃的肉圓,這附近肉圓選擇不少,標準外地人還是跟著人潮比較不會踩地雷,北門口肉圓名聲也是響亮已久,這天終於可以如願以償,即使肚子已經有一碗黑肉米粉!還是要繼續挑戰,畢竟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IMG_6316.JPG

用餐環境看起來很有歷史,這六十年歷史不是當假的,最特別的就是它的超酥脆肉圓皮,肉圓有兩種口味40元是香菇肉圓,貴一倍的80元是干貝肉圓喔!我看了一下大家幾乎都是點一般肉圓。

IMG_6314.JPG

說真的已經很久沒有看到連器皿醬料罐那麼隨性,看起來醬料已經黏住了… 

IMG_6312.JPG 

剛才在黑肉麵龍骨髓已經賣完了,沒有想到這也有賣點碗嚐鮮。

IMG_6296.JPG

龍骨髓湯看起來很特別,龍骨髓和蒸蛋一起蒸熟再倒入中藥清湯裡。 

IMG_6298.JPG

龍骨髓就是豬脊椎骨抽出的骨髓,細細長長的和蒸蛋口感相似,吃起來都很軟嫩,沒有什麼特別味道,我不太懂好吃在哪?或許前人覺得營養價值高吧?

IMG_6302.JPG

以前媽媽總是用豬大骨煮上一大鍋高湯,大骨裡的萃已經煮到軟軟嫩嫩,我覺得吸的比較過癮,這兩種差在一種已經煮成萃另一種保留原始固體。 

IMG_6304.JPG

酥皮肉圓不是第一次吃到,桃園夜市有家脆皮肉圓也是主打酥脆口感,也吃過宅配的嘉義黑皮酥皮肉圓,但都是幾年前的事了,真讓人懷念,酥皮肉圓偶爾吃還不錯,但平常我還是喜歡吃軟肉圓。 

IMG_6308.JPG

埔里香菇、豬肉餡、鴨蛋黃組合而成的內餡,豬肉挺滑嫩不乾澀,配店家特製甜醬帶點蒜香與醬油味,醬汁和內餡口感是溫和的。 

IMG_6309.JPG 

醬汁和內餡還不錯挺保守,還是肉圓皮比較吸引我,外皮外酥內Q軟卻事實滿不錯,皮不會過厚吃起來也不會膩,這肉圓皮我滿喜歡的。 

IMG_6294.jpg

北門口肉圓同條路上另一家人氣店就是古早味蛋糕,曾經吃過它的爆漿巧克力蛋糕印象不錯,蛋糕綿又不乾,高熔點巧克力給的不手軟,週末前面至少有二十個人!!!  

IMG_6325.jpg

蛋糕口味現場賣完了要買就要等,蛋糕選項不少:原味布丁、牛奶布丁、草莓乳酪、桂圓核桃、蜂蜜、 日式紅豆、黃金起士、奶酥葡萄、南瓜牛奶、乳酪、陸海空起士…每種價格都不同,顧客不是買半斤就是一斤。

IMG_6323.JPG  

IMG_6330.jpg

想買芋頭回家給阿母吃,但是店員說當天沒有吃完要冰,我們還要南下去玩,於是就只買了郭小弟喜歡吃的蜂蜜蛋糕。 

IMG_6369.JPG

店員目測切約半斤秤好後是62元,半斤蜂蜜蛋糕滿大一塊62元.. 真的滿便宜!超想多買的。

IMG_6373.JPG

古早味蜂蜜蛋糕味道略淡,但是口感卻比平常吃的蜂蜜蛋糕軟綿許多。

IMG_6477.JPG   

蛋糕口感濕潤不會乾口,擅發出淡淡甜香味,很順口吃不膩越吃越順口,我們三人一次就全嗑光,真心覺得買不夠多。

IMG_6333.jpg 

螢幕快照 2015-02-14 上午11.00.48   

* 對個人喜好度來講,我喜歡排骨和蛋糕喔!真的是好好吃~

 

黑肉麵

電話:04 722 1058

地址: 彰化縣孔門路15號

營業時間:10:00–19:30

 

北門口肉圓

電話: 04 – 722 9980

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營業時間:12:00-20:00

 

蓁古早味蛋糕

電話:04-720 1235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62號

官網:古早味蛋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