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再訪林口夜市】骰子牛肉·好生活麻油麵線·千層鯛魚燒·泰IN辣打拋豬


IMG_4581.JPG

林口文化夜市至今開幕一個多月了,11月首次到夜市因為跳電與活動佈達不周,整體觀感欠佳,隔了一個月郭先生提議再去走走,林口夜市卻人潮不再了,連續假期逛夜市的人真少,假日也是有好幾攤沒有營業,更讓我驚訝的是!有一攤好像是滷味攤車放在鐵欄邊,已經貼上便宜賣… 哎!又有點不祥的預感。

IMG_4552.JPG

幾乎每個攤位前都冷冷清清的,只有附位置的攤子生意還不錯,可能冬天大家都想坐下來吃熱熱的食物。 

IMG_4548.jpg

曾經看過美食採訪南部夜市的骰子牛肉,當時讓我好心動喔!銅板就可以吃到牛排,很方便可以邊走邊吃,怎能不心動呢?  

IMG_4550.jpg    

IMG_4554.JPG

骰子牛豬羊一份六十元/兩份一百元,有幾種調味粉可以選擇。 

IMG_4553.JPG 

配菜有:生菜、洋蔥、小黃瓜、玉米。 

IMG_4559.JPG

IMG_4555.JPG

牛肉丁小塊狀有十幾塊,外皮煎的香香酥酥不會過老,雖然沒有什麼肉汁但口感適中,缺點是牛肉過度調味,除了外面調味粉外,牛排好像有醃過所以有鹹味,反而吃沒幾個就好膩,失去了牛肉鮮味,有的地方還有筋,不大快還有筋當然吃起來不過癮囉。

IMG_4571.JPG  

好生活海鮮行賣的是麻油雞?? 太有趣。 

IMG_4570.JPG

招牌香蒜鯛魚一尾不到兩百元,錫箔紙包入鯛魚和調味料現烤,我本來也想點來吃,但想到台灣鯛土味本來就比較重,就打退堂鼓放棄先。  

IMG_4560.JPG

燙好青菜淋上麻油就可以上桌,一盤40元滿好吃有脆度,可惜梗有點多囉。

IMG_4561.JPG

麻油麵線(湯)40元,上面還有高麗菜喔!點這個滿划算的,有湯有麵有青菜三種都吃的到。

IMG_4562.JPG

麻油湯挺香不過膩,麵線有點軟不像是手工麵線,比較像是家常吃的白麵線(不確定),麵線本身有鹹味,要趁熱吃因為麵一下就吸光麻油湯,麵線好爛快攪一攪都快變糊了。

IMG_4563.JPG

乾麵線30元,嚐起來好單調!好想來匙辣椒或是豆腐乳。

IMG_4565.JPG   

這一碗麻油雞腿120元等了三十分鐘,老闆說他是現煮的所以要等。

IMG_4567.JPG

這雞腿也太大隻了吧!! 以往吃的麻油雞腿都不到一百元,但是雞腿也只有這裡的一半大或是用棒棒腿,很多店都會把雞腿分成這兩塊去賣,這雞腿就是無骨雞腿排+雞腿的大小。  

IMG_4568.JPG

雞腿肉很嫩也是正常的,但吃起來不是很入味,我覺得就像一般煮雞腿,但郭先生吃得津津有味囉。

IMG_4576.JPG

這家生意看起來也不錯,夜市裡難得有南洋料理,走過去不時聞到炸雞腿排的香味~ 

IMG_4572.JPG

打拋豬好像一百元,所使用的米是泰國香米,也有單點一碗20元,荷包蛋煎的有點熟。

IMG_4575.JPG  

打拋豬肉末雖然給的滿多,味道夠重也入味吃幾口覺得略油,但這醬汁水的味道有點生,我吃一口就不吃,郭先生覺得無感全吃完。

IMG_4577.jpg

台中起家的匈牙利煙囪卷這也有,曾經在台中買過沒有特別想吃。 

IMG_4580.JPG 

夜市的美食不少種,佈滿碎冰的十元串燒也很熱門,當然十元僅限特幾種。 

IMG_4584.jpg

上次來大排長龍沒有吃到,這次當然要來買個傳說中的蜜糖千層鯛魚燒,一個50元不便宜是一般夜市的一倍。 

IMG_4582.JPG

上次烤不夠客人買,這次烤了一些等客人選,鯛魚燒是一體成型整片,所以鯛魚燒看起來像是化石啊!挺可愛的。 

 IMG_4588.JPG  

 外皮好酥香根本就是再吃酥皮濃湯,兩片起酥片中間芋泥餡不少,芋泥不算是真材實料沒有芋頭感,但是不過甜又綿密,中間還有黑糖麻糬喔!說真的這三種食材都起來滿好吃,加上淋上一圈蜜糖,更有甜滋滋風味,唯一缺點就是酥皮好油噢。 

 

文化公園夜市〖永久歇業中〗

電話:0936269779

地址:桃園縣龜山鄉龜山一路與文化二路交叉路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