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七十二牛肉麵】台版米其林四顆星·清燉紅燒湯頭讚!炒滷味真耍嘴


IMG_3384.JPG

最近只要是打著台灣第一家或是台灣一號店!真的會讓人有超想吃的欲望,這天是為了開幕沒有多久的藏壽司 kura sushi,中午到現場卻已經沒有位置,當天的預約已經都全滿了,於是打開APP美食收尋到這家許多人推薦的七十二牛肉麵,被評為亞洲101間值得吃的餐廳,台灣入選只有七家,也被封為台灣版米其林四顆星,整個頭銜讓我昏了頭,再難停車也要來吃吃這厲害的牛肉麵。

IMG_3399.jpg

假日中午到已經客滿,外面排隊的人潮沒有停過,但是翻桌率很快等十幾分鐘就輪到我們。

IMG_3396.JPG 

辣椒調味料和酸菜在碗筷外帶自助區,一進去右手邊。

IMG_3397.JPG

除了有超辣生辣椒還有蒜頭辣椒適合炒滷味,比較特別的是骨髓辣油,適合加在紅燒湯頭或是沾花干來吃。

IMG_3361.JPG

內用桌上有提供玫瑰鹽和骨髓辣油,這兩種調味料都是一般牛肉麵店沒有見過的!

IMG_3366.JPG

湯頭味道不夠的話,清燉可以加玫瑰鹽,紅燒則是可以加骨髓辣油,這兩種調味料都不會搶走湯頭本身的風味,只是提一點鹹度或是辣度而已,很不錯。

IMG_3368.JPG

清燉牛肉湯麵130元,碗大但量不多看起來挺空虛,此時覺得這價格有點高,但看著這乳白如同日本豚骨拉麵般的湯頭,真的挺好奇真有那麼濃郁嗎?

IMG_3369.JPG

喝第一口覺得好淡喔!但是入口後有種甘甜的香味,喝起來不膩滿清爽,看似拉麵卻不像日式拉麵豚骨重油重鹹,簡單加上蔥花薑絲提味,聽說湯頭沒有加味精和鹽巴,真的喝的出來很天然。

IMG_3372.JPG

清燉湯頭要熬煮三天三夜,72小時如同店名『 72牛肉麵 』,喝了幾口覺得希望可以多點鹹味,加了少許的玫瑰鹽更好喝,真的是不簡單耶。

IMG_3373.JPG

麵條看起來像是家常麵,但又比家常麵有咬勁些,麵條還好一般,我還是喜歡這裡的湯。

IMG_3383.JPG   

紅燒牛肉麵160元,上面有五塊的牛肋條耶!可能是清燉牛肉麵有點空虛,就連不特愛牛肉的我來說….看到牛肉好開心啊。

IMG_3385.JPG 

紅燒牛肉麵浮著少許油脂,紅燒也是不油膩,喝的到蔥花香與豆瓣醬的特殊香氣,卻沒有豆瓣醬的死鹹味,溫和的紅燒湯頭帶著濃郁的黃豆香,喝到最後會覺得有點鹹,但卻是讓人一喝停不下來,而且湯可以免費加耶!好喝的湯當然要喝到爽。

IMG_3389.JPG

牛肋條燉煮的很軟嫩卻不軟爛,筋帶點Q肉卻很軟,重要的是很入味有牛肉香甜又不過鹹,真好喝!!

IMG_3377.JPG

炒滷味小份120元,炒滷味看起來其貌不揚,但是醬汁味道卻是出奇的好滋味,豆干、水煮蛋白、豬頭皮、豬肉片… 加上蔥段一起炒,雖然沒有一樣是我喜歡吃的,但是因為醬汁耍嘴,所以我可是一口接一口耶。

IMG_3379.JPG

水煮蛋沒有蛋黃只有蛋白,蛋白很嫩搭上無敵滷味醬,可惜蛋白好少喔==

IMG_3380.JPG

台灣小吃的豬頭皮加上順口無敵醬也是一流好吃。 

IMG_3382.JPG

吃起來像是嘴邊肉也像是乾連,總之就是嫩又好吃,一口滷味一口花生好有古早味,平常我對花生製品和豆干有排斥感,這天卻是夾不停。

IMG_3394.JPG 

滷味沾點骨髓辣油增添小辣度也不錯,沾醬有著滿特別的香味。

* 不愧是美國評選亞洲101家最佳餐廳第74名,滷味好吃… 紅燒牛肉麵好吃….清燉牛肉麵好吃…. 非常值得吃!!而且會上癮。

 

七十二牛肉麵

電話:02 -23934095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71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