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端陽邀月】學生時代老茶店·港式皮蛋香菜鍋


IMG_8842

學生時代幾乎每個人都會跑茶店,還記得高中打工第一份工作也是茶店,當時生意不錯的是開講、茶話和茶自點,過幾年又有新的變動,青樓、零時差和端陽邀月就是我上夜班,下班時會去的宵夜早餐店,還記得幾年前還有到端陽邀月喝茶聊天,之後就都沒有再去囉!這天帶著小孩來去感受一下包廂吃飯囉。

 IMG_8908.JPG

端陽邀月好像是前幾年整修過,所以外牆看起來比較新穎,我記得以前叫瑞陽邀約不知何時已改成端陽邀月。

IMG_8905.jpg

端陽邀月在二樓,之前是24H現在已經改成早上11:30營業。

IMG_8904.jpg  

才剛開店沒有多久已經有好幾桌客人,我們這次被安排在三樓,一邊是包廂另一邊是沙發有簾子。

IMG_8888.jpg 

木製裝潢包廂雖然感覺的出來小有歷史,但是包廂很多死角還算乾淨,包廂附有椅墊才不會直接坐木板久了會痛。

IMG_8889.JPG 

最美的應該就是這個有氣氛的吊燈! 

IMG_8902.jpg  

包廂因為四周都圍起來,即使有燈也滿昏暗,有了一旁窗戶採光可就亮多了!我記得以前的窗戶可以開。

IMG_8834.JPG

IMG_8838.JPG

十幾年前飲料一杯約60-80元,現在一杯一百元也還好,菜單上的選擇變多了。

IMG_8835.JPG 

以前茶店都是調理包價格也較便宜,現在好像都沒有人以前那種大賣場調理包了,真的不好吃ㄟ

IMG_8836.JPG

IMG_8837.JPG

火鍋類和義大利麵兩種看起來不錯,最後是港式皮蛋香菜鍋獲勝!沒有吃過點個來試試,一鍋300元加一成服務費。

IMG_8839.JPG

IMG_8842

港式皮蛋香菜鍋,這份量看起來有誠意,白飯裝的不少滿滿的,本身湯底就有些些鍋料,湯鍋不小比一般小火鍋還要大些,菜盤和肉盤也都擺排滿。

IMG_8843

皮蛋香菜鍋底有芋頭、豆皮、豆腐、玉米和青菜。 

IMG_8845

肉片有豬牛羊三選一,牛肉片上面佈滿冰霜,算算有十片不算少。

IMG_8847

菜盤有玉米黍和南瓜、豆腐、青菜、番茄、蛤蠣、香菇絲瓜、杏鮑菇…多達十幾樣,還有兩隻草蝦呢!

IMG_8851

湯喝起來有淡淡香菜香,喝起來很像雞粉調味,鹽巴加的有點多略鹹,香菜給的不少耶!我記得最近香菜有漲價,不夠又不香所以也算有誠意,皮蛋膏還是生的,皮蛋加湯一起吃很特別的滋味喔。

IMG_8855

撈湯來喝時發現排骨酥有兩塊喔!排骨酥煮湯就是有它特別的香味,像是芋頭排骨酥和冬瓜排骨我都喜歡。

IMG_8852

這是煮過食材後的顏色,煮久了因為攪動皮蛋入湯後,顏色變得有點深,就像是淺色的皮蛋膏,看起來顏色不討喜,但味道卻還不錯,煮久後反而不死鹹,鹹度適中挺清爽滿好喝,香菜味道也變溫和多了沒那麼突顯。

IMG_8860

IMG_8863  

附醬料是基本的沙茶醬,牛肉燙過還帶粉色,但還是微硬咬起來滿多筋,這牛肉完全不及格!!! 不如喝湯吃料配飯吃飽。

IMG_8866.jpg

玫瑰荔枝冰茶原價120元,點火鍋加購只要60元,玫瑰荔枝冰茶上碎冰不少,店員說不建議去掉碎冰,所以維持原狀,飲料看起來賞心悅目!還沒有喝心情就好。 

IMG_8867.JPG

IMG_8869.JPG

玫瑰香味比較無感,荔枝香味也是淡淡的,滿溫和不甜膩加上椰果滿好喝,喝了才知道小碎冰的口感有多重要。

IMG_8871.JPG

其實火鍋我們已經吃不完,我忙著打電腦處理公事小孩寫參考書,忙到下午又餓了!店內目前有茶點活動買三送一(選最低價),本來只想點薯條,但是貪心想吃乾脆點茶點活動,選了水晶餃、薯條、鹹酥雞、花生米血糕。

IMG_8875.JPG

鹹酥雞略乾沒有一點汁…. 都是皮

IMG_8877.JPG

美式脆薯挺脆,我也忍不住來上好幾根。

IMG_8878.JPG

水煮的程度剛剛好不會過軟滿Q,本來就有蒜蓉醬,還可以沾上辣椒醬和花生粉,這就是年輕時常吃的茶點口味,真是吃不膩好吃。

IMG_8881.JPG

IMG_8872.JPG

水晶餃也淋滿蒜蓉醬,撒上香菜和蔥花好有台灣味,皮略厚可以軟一點,肉很少不是很香,感覺都是在吃皮,放涼皮好硬喔!

1414061704-3039764482_n  

IMG_8882.JPG

*這天竟然和小孩在包廂待了四個小時,有隱秘性待比較久,平常都是去咖啡廳或是餐廳吃飯,對於這樣的包廂用餐小孩好愛,他一直說這裡好漂亮?!我想應該是有趣吧,偶爾來感覺確實挺放鬆。 

 

端陽邀月

電話:3319770

地址:桃園市民生路129號2樓

營業時間: 11:30-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