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唐記雲南米干】龍岡市場馬路人氣店·香酥三角碗豆粉


 IMG_3945.JPG 

來到龍岡不能錯過的是什麼?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米干囉,我自己也是米干愛好者之一,之前吃過楊家將、七彩雲南、小云滇、版納傣味,這四家就有三家是深根集團還真的是在地深根啊,巷弄裡的大鬍子和國旗…與其它無名米干,至今還是無緣嚐嚐看,晚上龍崗市場巷弄我還真不敢進去,於是吃看看旁邊的唐記米干,每次來它生意好像也不錯。

IMG_3970.JPG 

吃過桃園幾家米干店,但龍崗隨便一家都比較優,除了龍崗價錢較便宜,桃園的也沒有龍崗味道好,可能是桃園店租貴吧?! 我猜囉。

IMG_3972.JPG   

IMG_3946.JPG

過橋米線送來時是一個大托盤,上面除了有一整碗的米線外還有肉片,店員把生肉片直接夾到湯裡,而且用夾子去叫攪動它,讓它均勻受熱煮熟,這種視覺感官很不錯。IMG_3950.JPG

過橋米線口感都差不多,姐妹淘阿薑說這每一家湯頭都不一樣,她在這裡住了三十幾年問她最清楚囉,她說唐記在當地算是很普通的,我也注意到幾乎都是外來客來吃,但我已經覺得湯頭算是清爽好喝,淡淡的不會膩帶有蔬菜香味。

IMG_3948.JPG

整碗的重頭戲應該就是這個肉片,約有三片大小不一,有的比較薄有的稍厚,薄的吃起來滿軟嫩帶汁,厚的咬起來雖然鮮味十足,但是可惜有點老咬起來沒那麼舒服。 

IMG_3951.JPG

米線附的泡菜有辣不夠酸,龍崗這裡的泡菜幾乎都是這樣,上次的也是類似這口味,有點潤潤的口感,倒入米線攪勻吃味道又不同。 

IMG_3955.JPG

涼拌碗豆粉40元/ 炸碗豆粉50元,炸的看起來還真像是臭豆腐,帶點綠綠的臭豆腐看過嗎?呵呵,但是吃起來可就和豆腐是兩回事喔。 

IMG_3956.JPG

炸過的碗豆腐外皮很酥,沒有多餘的粉漿,外酥內軟帶有碗豆香,看起來有點乾但吃起來卻不會乾口。

IMG_3959.JPG

趁熱吃外皮很酥還不錯,但冷了之後是有點單調沒有那麼香,可以沾看看特製沾醬有點酸辣挺開胃,這個醬很稀整個泡進去再吃也不會搶味。 

IMG_3963.JPG

*這次唐記米干沒有留下太多印象,和附近幾家米干店來比不好也不壞,但是比桃市區的好吃到是真的,下次再請當地人阿薑帶我潛入吃在地人的米干店囉。 

 

唐記雲南米干

電話:03-4162203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龍東路214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