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溪露勾景點】三民蝙蝠洞·基國派老教堂·天御觀光農場


未命名  

大溪的三民蝙蝠洞&基國派老教堂,老早就聽長輩們說過,老爸說四十年前去還要自己帶手電筒,而且人煙稀少,但是現在早已經是當地小熱門景點,以為很深山一直不想來,討厭爬山又熱又會曬黑,這天可真是捨命陪君子。

 IMG_3490.JPG

通往蝙蝠洞的唯一道路,停不到幾台汽車就滿了,所以開車族大家都停在小山路邊。

IMG_3451.JPG

門口除了有賣一些山產、羊奶頭、還有蔬果,芭樂阿媽隨便賣一棵十元,上面還有螳螂耶!我這天沒有怕反而拍不停,只是芭樂好澀不好吃…..

IMG_3488.JPG

走一段山路五分鐘就看到左邊的指示牌蝙蝠洞。 

 IMG_3454.jpg

看到路繼續走就是了,這時也聽到深山傳來歡呼聲?! 繼續走不到三分鐘就到囉。

IMG_3461.JPG

哇~ 我看到時只能發出 哇~ 哇~ 真的好壯觀!好像是來到外星世界,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自然造景,雖然確實心裡有點毛毛的(就俗辣又剛好現在是七月半),但是裡面的人很多,心裡也就放下緊張這顆大石頭。

IMG_3466.jpg

石頭很滑啊!熱心的阿姨們告訴我要小心,聽說現在蝙蝠已經變少了,只被眼前景象吸引都忘記只蝙蝠,蝙蝠就在洞穴上睡覺,約有十幾隻吧!以前只能在動物園看,這次看到野生蝙蝠實在是感動耶。 

IMG_3472.JPG

冰涼的溪水最消暑,幾乎都是當地年輕人在玩,因為旁邊都是石頭很滑,小孩玩起來我們也不放心,可是….郭小弟對這個景象會怕,他似乎也不想玩。 

IMG_3482.jpg

IMG_3483.jpg

山雨水不斷從上方岩石邊留下來,好涼喔^^ 

IMG_3486.JPG

大家紛紛用毛巾接住水,拿來擦拭臉和身體,利用乾淨的山水來消暑一下。

IMG_3491.JPG

下一個景點來到基國派老教堂,就在蝙蝠洞下方需要開車,下小山坡右邊有叉路直走就到了,注意左邊這個門喔,上方的是新教堂。

IMG_3492.JPG

民國五十二年十二月十五日,三民長老教會禮拜堂完成獻堂,成為讀阿法部落的信仰中心。這座禮拜堂的建成,不僅匯聚了復興鄉所有信徒的奉獻,在台灣神學院院長孫雅各牧師、復興鄉巡迴牧師陳忠輝牧師的奔走之下,當時台北美軍禮拜堂的青年也奉獻出數月的積蓄,終於完成了這一座以石頭建成的信仰中心。為求教堂的歷久不衰,特別選用石材,並且聘請北投一帶的打石師傅來建造。

最難得的是,這座教堂的興建,發揮了泰雅族人團結合作的傳統力因為建造的每一塊石頭、每一包砂石,都是族人在交通不便的年代,以家戶分工的方式,走過羊腸小徑,從蝙蝠洞蘋果湖和三民街上挑過來的。這也使得這座教堂除了在造型上令人激賞外,其背後所包含的故事與精神尤其令人動容。

老教堂是由黃榮泉傳道所設計,入口採方、圓交疊的形式,表達「通往天堂之鑰」的概念,立面的曲線則為表達「雲端」的意象。除了在立面採用弧線表現柔美之感外,十字架部份也以細工做出曲弧,使教堂的造型在古樸、厚實之外,增加了細膩、優美的變化,也因此被文建會獲選為台灣歷史百景之一。 (取自美美網站)

 IMG_3494.jpg

看完讓人驚奇萬分的蝙蝠洞天然景,接著又看到前教堂的精心設計,呼吸著新鮮的芬多精!眼前的景色讓人流連忘返。

IMG_3503.JPG

IMG_3508.JPG

回程到便利商店買飲料,買著就吃了起來,吃飽到隔壁天御觀光農場晃晃。

IMG_3509.JPG 

IMG_3514.JPG

IMG_3515.JPG

可愛的盆栽插實在是太cute了!小豬、蘑菇、麋鹿…一個30元,我沒有種花的人都想買回家耶。 

IMG_3516.jpg

IMG_3517.JPG 

IMG_3519.JPG

IMG_3520.JPG

IMG_3521.JPG 

IMG_3522.JPG

郭小弟像中的就是這個辣椒,一盆90元買回家他要送給阿嬤…. 阿嬤應該傻眼吧?沒有買花買辣椒,哈哈。 

IMG_3524.JPG

IMG_3525.jpg

IMG_3527.JPG

IMG_3528.JPG

IMG_3529.JPG

IMG_3533.JPG

IMG_3537.jpg

IMG_3539.JPG 

IMG_3546.JPG

IMG_3542.JPG

 

三民蝙蝠洞

電話:03-3825052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東側五寮溪溪谷 

自行開車:
國道三號下大溪交流道往大溪、復興方向,經台7線公路過與台7乙之交叉口後,注意路邊指示左轉,依指標前行即至。
大眾運輸:於大溪搭乘開往蝙蝠洞的桃園客運,於終點站下車。
停車空間:路邊停車

 

基國派老教堂

  1.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18鄰96-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御觀光農場

地址:桃園縣復興路二段45之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