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莫夫甜點&花生糖】藥局賣手工麵包?!MOFF·百年江家花生糖不黏牙好吃!


麵包   

大溪老街上有家吉新藥局門口賣的東西很特別!還真讓人完全聯想不起來,走過去多少會喵個幾眼好奇看一下,聽說是藥局老闆女兒自己做的手工麵包,天然麵包沒有多餘添加物,就算價格不便宜,掛上手工兩個字再貴也都願意掏錢試試。

IMG_1119.JPG

吉新藥局位置相當好找,老街入口直走,左手邊有店家老闆在玩大泡泡吸引客人,正對面就是吉新藥局,如果不確定是否營業,建議可以通電話確認。

 IMG_1108.JPG

黑板上的字體有些模糊不清楚,應該再清楚些會比較好,消費者應該比較想看到各種麵包出爐時間。

IMG_1107.JPG

IMG_1109.JPG

這天有FB打卡活動耶,只要買麵包拍照打卡就送法國麵包,哇!還不錯很大方。 

IMG_1116.JPGIMG_1113.JPG

現場沒有看到什麼麵包,香草夾心要冰所以放在冷藏室,要請老闆娘進去拿,古早竹籃只剩下三個麵包,我立馬先買一個再說,接著後方又有人跟著買囉,麵包說大不大但夠我吃,一個麵包95元不算便宜,在桃園烘培業來講算中高價位。

IMG_1114.jpg

IMG_1117.JPG

打卡送的冷凍法國麵包,沒有想到滿大一條耶!本來以為送的應該就是幾片而已,就算送的是冷凍,這種天氣那麼熱,逛逛走走也退冰可以吃囉。  

IMG_1300.JPG IMG_1301.JPG

法國長棍麵包是雜糧口味,因為冷凍所以沒有酥脆口感,想吃酥可以噴點水烤過就好了喔,這麵包吃起來滿Q韌性很足,咬起來沒有什麼味道,就只有單純麥香,可能是冷凍過所以吃起來略乾,整體乾又略硬。

IMG_1305.JPG

蜂蜜佶香麵包挺有份量,摸起來不像一般麵包光滑,這比較粗糙帶有微微顆粒感。

IMG_1308.JPG

才吃一口就覺得有點乾又有點苦,本來想說會不會是內餡香佶蜜餞關係,但多吃幾口發現不是,翻到背面看一下….麵包底這焦黑程度有點過頭,而且不是很薄一層,所以我把底層焦黑全都剝掉。

IMG_1313.JPG  

麵包體和長棍一樣韌性佳,麵包體不是白色而是透明,所以口感不是軟是Q,習慣吃台式麵包的人應該吃不慣,麵包比長棍還濕潤沒那麼乾,裏面得佶香蜜餞滿大顆,吃得出來真材實料,佶香酸甜香都夠,單純麥香麵包加上佶香蜜餞,味道不算豐富也因為簡單越吃越香,但對小孩來說是很無味的麵包。

IMG_1112.jpg

IMG_1105.JPG

老街超人氣江家花生糖因為房子整修關係,貼上海報遷移通知,這天不見排隊人潮好不習慣喔!

IMG_1120.JPG

海報上的遷移訊息給的太少,不是當地人真的看不懂,建議老闆應該把地址整個清楚寫出來。

IMG_1127.JPG

因為停車經過才會看到花生糖,移到老街外圍好可惜喔!畢竟遊客9成不是當地人,大家想吃也會擔心太遠而放棄,但也因為沒有排隊,我們才很勤勞地去買來吃,以前看到那排隊都快暈了,加上我對花生製品沒有興趣,所以沒有買來吃過。

IMG_1125.JPG

IMG_1123.JPG

花生糖的主要成份很簡單,就是麥芽和花生粉,看似簡單但是光是麥芽熬時間,可就要全憑經驗累積,以前看電視節目教好像很簡單,但自己去做後還真有難度,花生粉也要夠新鮮,不然會有臭臭的潮濕塵粉味。

IMG_1122.JPG

老闆非常大方提供試吃,嘴裡吃手裡拿,老闆也不在意,大聲呼喊叫客人,是很有幽默感的老闆。

IMG_1124.JPG

一盒有10塊100元,這一塊也要分三口才能吃完。  

IMG_1299.JPGIMG_1298.JPG

這花生麥芽糖挺軟的耶!而且一點都不黏牙,不黏牙的麥芽糖才厲害,花生粉夠香很濃帶點小顆粒,花生糖唯一香氣就是來自花生,如果花生不夠新鮮不能用,咬一口花生粉就掉滿地,所以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麥芽糖除了不黏牙也不會死甜,沒有什麼甜度吃起來不會膩,挑嘴的小雨也說還不錯,郭小弟也很喜歡吃。

IMG_1126.JPG

*每次到大溪老街不是買乳酪球就是拿破侖酥,這次莫夫甜點吃的兩種麵包,似乎不太和我們的口味,江家花生糖家人就滿喜歡,花生糖最好當天吃隔天會變硬一些,口感就沒有那麼軟Q囉,一盒100元買來送人不傷荷包,難怪以前總是大排長龍,值得買來試試。

 

MOFF莫夫甜點

電話:03-3882171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23號

 

江家古早味花生糖

電話:0921877888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慈湖路(陳師兄素肉圓旁)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