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林口老街】客滿中龍抄手涼麵‧30年老店晴光小吃


1.jpg

夏天我愛吃越南或日本料理,我家郭先生夏天則是愛吃涼麵,龍抄手涼麵好多年前有寫過食記,但那照片還是有點可笑,連對焦都沒有對清楚,今天要來試試隔壁的晴光老店,就也來回味一下龍抄手的涼麵。

2.JPG

龍抄手和郭先生從交往吃到結婚,小孩也是從小吃到大,口味人氣不變,唯一變的是價格,現在小盤涼麵45元大盤已經要65元,說真的65元已經可以吃便當了,但是因為這涼麵會讓人上癮,所以不管冬天還是夏天來都客滿,至少我印象裡每次幾乎都是座無虛席。

4.JPG

3.JPG

雖然說是大份量,但是這份量其實也不多,小份我吃不飽大份才OK,如果要當正餐我要點大的加碗湯才會飽,雞絲涼麵很適合夏天吃,雞肉吃起來不會太乾澀,要用手一斯斯撥開, 直接吃沒有味道,和涼麵與特製痲醬拌一起,麻醬不會太濃稠除了有花生香味,還有多種堅果香氣,還帶蒜頭的嗆香氣,加上細涼麵很彈牙,沾上滿滿的醬很夠味。

5.JPG

今天已經鎖定要吃隔壁的晴光小吃,我愛吃的麻辣涼麵就點小盤,說到這…忘了兩盤放一起拍個對比度 >//////<

6.JPG

7.JPG

麻醬部分看起來好像一樣,還多了一匙特製辣醬,別小看這一點辣醬,把它和涼麵麻醬充滿攪勻後,我原本點的小辣出乎意料的辣!!! 我平常有在吃辣,但是不是很能吃,點這邊的小辣剛剛好,不會太辣嗆到或喝水,反而是讓涼麵帶點辣度更開胃。  

8.JPG

涼麵底部有不少湯汁,這湯汁是什麼就不知道,這湯汁不會讓涼麵變軟,反而更好入口涼麵濕潤不會乾乾的。

9.JPG

10.JPG

11.JPG

不管味增湯加蛋還是加貢丸,我們都滿喜歡吃,湯味增香偏淡偏台式口味,裡面的蛋花相當嫩,以牛排熟度來講約7分熟,我喜歡這個蛋花不老又嫩。

12.JPG

吃完涼麵馬上轉戰隔壁的晴光小吃,門口玻璃貼著1984年創立!! 阿不就我兩歲時這家才剛開幕,在林口老街已經開了30年,算是這一帶唯一的老店。 

12.5.JPG

小吃櫃有魯蛋海帶豆乾,下層還有一些內臟類,看起來雖然真有點可怕,但是我還是很愛吃內臟啦!! 

12.6.JPG

13.JPG

14.JPG

滷肉飯(小)一碗25元,比一般滷肉飯再小一點,上面的肉燥肥瘦肉一比一,加上一片古早味的醃製蘿蔔,雖然醃蘿蔔要少吃都是色素,但是少了這片總是覺得不夠道地。 

15.JPG

米飯挺軟的肉燥下的不少,幾乎每顆米飯都有沾到,每口都有肉燥香味,油蔥酥味道略淡,醬油味道挺甘甜,雖然滿香的但是也略油膩。

16.JPG

赤肉羹湯50元看起來沒有什麼料, 碗也不大,羹湯雖然挺清淡,但加了九層塔香氣升級。

17.JPG

往下一撈滿滿的赤肉羹,每條都滿長的喔,而且咬起來很軟嫩,肉條加上魚漿比例適中,不會太多肉很澀或是魚漿太多吃不到肉。 

18.JPG

空心菜有脆,但幾乎都是梗……

19.JPG

豬心一盤50元,旁邊附上不少薑絲配著吃去腥,豬心帶甜醬油膏和辣椒醬可以沾。

20.JPG  

豬心不是每個小吃攤都有賣,處理起來有點麻煩,但我就是滿愛吃內臟類,這豬心在嫩點更好,咬沒幾口有點老,豬心腥味沾上醬油膏還是不夠,夾點薑絲配著吃較適合,還多了一股薑香清涼感。

* 這天吃了在地30年的老店,滷肉飯和豬心一般,赤肉羹比較獲得好評,但還是開胃的涼麵我們較喜歡,附近還有勝興碳烤缸爐餅,可以買來點心吃,或是離一段路的羊肉拉麵大王也好吃喔。 

 

龍抄手
電話:(02)2603-1313 (02)2603-1616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153號
營業時間:11:00 ~ 20:30

晴光小吃
電話:02-2603-3161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中正路15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