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三坑老街】正宗客家點心‧菜包牛汶水


1.JPG

龍潭大溪附近有個很短的三坑老街,曾經有幾次想要去走走,但老媽說100公尺逛完就完囉! 所以一直嚴重缺乏動力,這天帶家人出來走走,龍潭除了大池還真不知道要去哪,於是就趁著好天氣趕快出發,附近沒有公用停車場只有私人的家用地收費臨停,如果不想花錢,就和我們一樣往右邊鄉間小路開過去,靠近田旁邊的道路其實就可以停。

2.JPG

從左邊小徑走進三坑老街,旁邊有幾家鐵馬出租站,穿越老街步道,經永福宮往後方的鐵馬道,一路騎到大溪橋,全長約7公里。

3.JPG

阿嬤時代洗衣服的地方黑白洗,雖然僅是一個小水流,卻是當年三坑子在地居民洗滌衣物的重要據點

4.JPG

最近天氣炎熱,不少小孩在這裡踢踢水,消暑一下挺不錯。

5.JPG

6.JPG

才走進去第一攤家人停下腳步,在老街看到烤地瓜不免想要來個幾條,感覺一下以前人的下午點心。

7.JPG 

8.JPG

一小包50元賣的嚇嚇叫,說實話地瓜真的太小條了,剝起皮來特別麻煩,地瓜不夠鬆不夠甜><“

9.JPG

揪著又看到小有名氣的阿香菜包,老媽很愛這家菜包,我和郭先生比較愛吃劉媽媽,既然今天都來了當然要吃囉。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菜包不夠賣等一下批,店員說先拿號碼牌過10分鐘再過來拿。

14.JPG

既然菜包現場吃不到,就來試試客家傳統點心牛汶水,阿秋姨和阿香都不少媒體介紹過,這天店員還說前陣子愛玩客才來採訪,有了美食節目加持介紹過,可能過沒有多久遊客又要爆增囉。

15.JPG

牛汶水很像是燒麻糬,燒麻糬只有單純灑上花生粉,牛汶水比較特別是泡在薑湯裡,灑上黑白芝麻與花生粒,是早期客家人辛苦耕田後的點心。

16.JPG

彈牙的麻糬泡在薑湯裡,除了多了甜辣感,口腔裡還充滿老薑的香味,加上黑白芝麻花生粒的點綴,整個提味不少,這種吃搭法是滿特別,說不上來好不好吃,對現代年輕人來說它少了驚奇感,就是古早味囉~

17.JPG

另一個知名的59號冰滴咖啡客滿,連外面的塑膠椅也坐滿,我稱它叫做無緣的咖啡~

18.JPG

19.JPG

郭小弟說還真的挺短的耶,但是三坑老街沒有大溪老街來的多人,怕擠的話可以考慮這裡。

21.JPG

離開時不忘要來拿菜包,這時已經擠滿拿號碼牌的遊客們,大家一買就是一大袋,我家花媽也是其中一位(阿母真辛苦)。

23.JPG

傳統的客家菜包是用糯米加蓬萊米磨成漿,所以它的皮才會那麼軟Q,有點像是吃麻糬一樣Q,卻又不沒有那麼軟,阿香的皮算是挺軟綿的,但之前吃過印象沒有那麼軟耶?!  裡面的蘿蔔絲內餡有蘿蔔的清甜味,加上一點黑胡椒的刺激香味,蝦米的提味,它就是好吃的客家菜包囉! 

24.JPG  

草仔粿和菜包一樣的錢,我想說買一個來試試,還真是亂點到,它的皮有夠硬一點都不軟,皮我根本不吃只吃餡,菜圃米餡料倒是挺多,真材實料都切的很大顆,我還是喜歡吃絲狀那種,口感好多囉@@

22.JPG

*  老街雖然不長,但是偶爾走走或是騎鐵馬,遠離平常擁擠的都市,沉澱一下心靈吸收芬多精,把公司的事全都拋開,這樣才有辦法放鬆過週末喔,至於老街東西好不好吃?! 其實也沒有那麼重要,回味一下前人的生活才是重點,也不知道多久後道路會變成什麼樣子,把握人生才是生存的最佳寫照。(打到這裡,怎麼覺得我這篇好像不是在分享,而是在發洩…呵呵。

 

阿香菜包  &  阿秋姨牛汶水

電話:(03)471-2559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三坑子

 

三坑老街交通資訊

大溪交流道到三坑老街路線地圖:大溪交流道 → 延著員林路二段 → 石園路 → 文化路 → 中正路三坑段 → 永福路(路口有三坑老街標示,進入後即可到達)。
龍潭交流道到三坑老街路線地圖:龍潭交流道 → 延著大昌路二段(往石門水庫方向)→ 中正路三林段 → 中正路佳安段 → 中正路三坑段 → 永福路 → 三坑老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