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潮汕砂鍋粥】熱呼呼海鮮高湯粥‧蟹膏粥美味頭湯吃上癮


1.jpg

今年的生日郭先生幫我找了內湖的餐廳, 他要帶我去吃新鮮的海鮮, 又是間氣氛好的餐廳, 但我卻堅持要吃鼎鼎大名的潮汕砂鍋粥, 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 但是也可以吃的到海鮮的精華阿, 同樣一餐吃下來其實也不便宜, 看似簡單的一鍋粥, 兩人份也要500元左右, 但是一分錢一分貨生米要熬成粥, 後面的工夫可是不簡單, 廚房一整排的砂鍋粥有好幾個師傅同時在煮, 可見砂鍋粥有多受歡迎, 尤其是在冷颼颼的冬天。 

2.JPG

潮汕砂鍋粥名氣算挺高的, 採訪過的媒體更不少, 假日如果要吃建議訂位喔, 最好訂位就先確定砂鍋粥口味, 店員說如果現場點要等比較久。

2.5.JPG

3.3.JPG

一樓只有幾桌已經客滿囉, 水箱缸裡的海鮮都是活體, 粥裡海鮮不知是否都活的, 但是看到這個大水缸已經加分不少。  

4.JPG

6.JPG

一上桌店員馬上倒來熱呼呼的養肝茶, 聽到『養肝』即使味道不OK, 也是卯起來喝不停。 

7.JPG

免費招待的小菜毛豆, 冬天吃毛豆好像覺得更冷耶, 吃個幾個就覺得身體變的更冷吱吱!!!!

9.JPG

店內有十五種粥類可選, 有預算的人可以點龍蝦粥, 和我一樣斤斤計較的人就點別的, 兩人份約在350元-600元, 像是土雞粥和鮮蚵粥都是350元, 偶爾來吃吃也不心疼, 這次為了兩個郭先生點了個蟹膏粥來試試。

8.JPG

熱炒價格和平常吃的百元熱炒差不多, 我們兩大一小點砂鍋粥和幾道熱炒差不多。

10.JPG

這裡送菜速度算是滿快的, 我們一坐下來就點餐, 郭先生停好車一上樓就有東西吃, 整個順序流程非常不錯。

11.JPG

糖醋雞丁這盤份量不多130元, 洋蔥與彩交都切的很豪邁, 雞丁女生約2口大小, 雞胸肉不算嫩略乾, 外層糖醋醬汁偏水, 糖味和醋味都偏保守, 整體味道不夠突出, 沒有勾芡感的糖醋雞丁好不習慣喔!! 不像台灣菜 >/////< 

12.JPG

麻油松阪肉份量有點少, 麻油味道也不夠重很保守, 薑味也是不明顯, 裡面除了松阪肉還有菇類, 整體一般般這樣200元, 我是覺得有點貴, 不如點一般熱炒。  

13.JPG

14.JPG

點一盤絲瓜蛤蠣給郭小弟吃, 很少吃到那麼水的絲瓜, 但是絲瓜湯是有味道的, 而且帶鹹味還不錯耶, 只是絲瓜不夠軟, 我喜歡軟一點配飯比較好吃。

15.JPG

蛤蠣雖然沒有幾顆但挺新鮮, 吃的這幾道熱炒還真是不過癮。 

16.JPG

最後重頭戲來吃蟹膏粥, 粥品湯頭呈現蛋黃色, 看起來也不少海鮮料喔, 兩人份的蟹膏粥可以吃個好幾碗沒問題, 是單吃粥是不會飽的, 一定還要點個幾道熱炒, 砂鍋粥看起來很大不深但挺寬。  

17.JPG

紅蟳裡的蟹膏黃橙橙半熟狀態, 雖然我沒有特愛蟹膏, 但是看到這蟹膏臉上還是露出不少笑容~ 

18.5.JPG

18.JPG

19.JPG

吃完新鮮的蟹膏與蟹腳, 砂鍋裡還有不少沙蝦, 沙蝦起碼有10多隻, 腸泥沒有去掉, 放在碗裡感覺不是太OK。

20.JPG

沙蝦為了保持鮮味連殼一起煮, 雖然粥裡有海鮮的鮮甜味, 但蝦子真是難撥殼吃, 我選擇不吃囉, 吃粥就已經很滿足。

21.JPG

珠貝也是干貝乾貨的一種, 比較小顆價格較低些, 也同樣放在粥裡喔, 讓粥增添些干貝鮮味, 小顆的魚丸彈性佳, 一小顆配粥吃起來剛剛好。

22.JPG

蟹膏粥挺彭派的有紅蟳、沙蝦、珠貝、魚丸, 海鮮加生米慢慢在砂鍋裡熬成粥, 師傅一刻也不能閒下來, 如果一瞇眼沒注意整鍋就毀囉!! 用心煮出來的粥當然是美味的保證, 粥很綿密海鮮又新鮮, 每顆米花都吸收高湯鮮味, 每一口都是么壽好吃, 這粥真的會吃上癮。  

23.JPG

不到30分鐘這鍋粥已經清空囉, 吃完已經在看菜單, 下次要來吃什麼呢?! (真的太美味囉)

24.JPG

25.JPG

雖然這裡的熱炒都比較偏水, 但是也因為沒有勾芡不會膩, 味道不是很重可以當湯喝, 熱炒不是重點口味不合也沒差啦, 重點是那鍋美味的粥!!! 

26.JPG

27.JPG  

潮汕沒有特約停車場, 但是店後方有一個收費停車場, 只要走個三分鐘。 

3.JPG

* 這次生日的潮汕砂鍋粥讓我吃很盡興喔, 蟹膏搭著綿密高湯粥吃真的很不賴, 冬天如果和我一樣吃膩火鍋, 不妨來試試砂鍋粥, 我下次還要來啦!!!

* 桃園自強路也有家砂鍋粥, 曾經試過它的雞肉砂鍋粥帶點麻油花生香, 覺得板橋太遠的人, 可以選擇較近的桃園旺湘潮州砂鍋粥

 

潮汕沙鍋粥

電話:02-2252-5088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1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3:00(五.六營業到凌晨一點)

http://www.22525088.220k.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