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冀記黃橋燒餅】八德早餐手工燒餅‧鹹甜燒餅口感獨特


 2.jpg1.jpg

八德這條小巷子有家開業約一年的燒餅店, 鐵皮屋搭建加上看起來暗暗的, 招牌『 冀記黃橋燒餅 』 看起來有小歷史舊舊的, 但又是新開幕有點讓我摸不著頭緒, 剛開幕時嫂子有買給我吃過, 當時覺得還不錯挺特別的, 但因為油酥皮熱量高喉嚨會乾我不太喜歡, 久而久之就遺忘它, 但是這一年來它生意好像還OK, 本來以為買的都是長輩, 沒有想到不少人買來當早餐, 再度激發我的好奇心, 也來買個早餐吧~

3.jpg

老闆娘不是台灣人所以表達上要清楚點喔, 每天都可以看到老闆在擀皮包餡, 最後再把燒餅貼在鋼爐上, 店裡有四種東西:豆漿/甜燒餅/鹹燒餅/鹹甜燒餅都是賣15元。

4.JPG

每次來買燒餅都是熱騰騰的, 聞起來有淡淡的芝麻香味, 一個也才15元當早餐或是下午點心都很OK。

5.JPG

四種燒餅都是圓形, 利用黑白芝麻做口味分別, 因為是手工燒餅所以形狀都不太圓, 燒餅比我的拳頭還小, 個頭看起來不大但挺厚的。

6.JPG

7.JPG

8.JPG

燒餅層層麵衣外皮酥脆,表層吃起來像長方形燒餅油條, 軟中帶點口感, 這餅皮應該是燙麵那種, 不是我在早餐店吃的油酥皮(蛋黃酥那種)。

9.JPG

這一份甜燒餅吃起來只有微量甜而已, 幾乎都是在吃麵衣, 我覺得挺膩的~

31.jpg

第二次買的甜燒餅就明顯看到不少砂糖包在裡面, 這個甜燒餅吃起來就甜滋滋~ (上上圖相機, 上圖手機拍攝)

10.JPG

11.JPG

鹹燒餅裡面有蔥香氣, 雖然蔥只有薄薄一層不過癮, 但吃起來卻挺剛好, 蔥香加上麵香味, 味道挺簡單, 我覺得麵衣有點厚薄一點口感較好。

12.JPG

* 郭先生說豆漿一般般, 四種口味吃下來郭先生喜歡甜燒餅, 我兩次買的甜燒餅砂糖量不太一樣, 品質上可能要再加強些, 鹹燒餅雖然蔥香味道不錯, 可惜麵衣太厚較易膩, 鹹甜燒餅我比較推薦, 就像是在吃鹹蛋糕一樣 ” 酸甘甜 ” 都有, 有微量蔥香又帶甜, 哈哈!! 吃起來還挺特別的, 這類的燒餅賣的人不多, 現在偶爾在麵食館或是早餐店才看的到, 經過花15元買一個來吃吃挺享受~

 

營業狀態:已歇業

 

冀記黃橋燒餅

地址: 桃園縣八德市福林街靠近建新街 

營業時間: 早上八點已經看到開門營業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