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車站美食】40年梅赤肉羹米粉炒‧55年林古早味龍鳳腿


1.JPG

我們是首次來瑞芳車站覓食, 把車停在附近市場旁的停車塔, 一小時收費30元, 這裡要找停車格有點難, 附近的巷弄都挺小的, 感覺還是老舊商圈, 火車站前都是攤販老店, 不見半間餐廳蹤影, 剛好我最愛吃老店啦!! 這次很隨興早上臨時決定來, 所以沒有做功課, 就這樣人潮就是保證店~覓食去~  

2.JPG

梅花型中間寫著梅字, 主打米粉炒和赤肉羹, 店內沒有其他小菜, 外帶的當地人比內用的人還要更多。

3.JPG

掛著40年老店保證還有著麻衣的簽名, 外頭攤車上還有大人物簽名喔! 小馬&小英 

4.JPG

桌上有提供胡椒粉和辣椒醬油, 風味挺簡單的。

5.JPG

這一份米粉炒30元, 一般價格正常份量, 只是看起來太單調了, 沒有肉燥沒有豆芽菜, 我好不習慣喔!! 

6.JPG

上面淋的不是肉燥還是特製蒜頭醬, 米粉已經用高湯炒的相當入味, 吃起來一點都不乾不會卡喉嚨, 挺濕潤的滿好吃, 重點是非常Q彈, 它目前是我吃過第一名彈牙的米粉, 我家郭先生讚不絕口, 上面的特製蒜頭醬不會太嗆辣, 只有微微鹹度辣度, 加上蒜頭香還不錯喔, 我是覺得還不錯, 郭先生比較誇張!! 他說他想來當學徒? 因為太好吃了。

7.JPG

這碗赤肉羹45元約有六、七塊, 不算羹它屬於清湯類, 白菜和香菜一樣多, 不敢吃香菜的人可能要先告訴老闆喔。 

8.jpg

淡淡清湯有著白菜和大骨湯的清甜, 挺清爽滿好喝的耶!

9.JPG

赤肉羹麵也是45元, 肉羹相較之下滿少的只有三塊。

10.JPG

赤肉羹外層的魚粉漿挺薄的, 裡面的豬肉很軟帶點咬勁, 吃得出豬肉條的鮮甜味, 老店不愧是老店~

11.JPG

繼續美食區方向往前走, 沿路有小攤子賣肉粽, 還有美食區裡的超人氣胡椒餅, 走著開始出現排隊人潮,斜對面就有三家龍鳳腿攤車, 三家看起來都不錯耶! 一時之間還真難選擇。

12.JPG

林龍鳳腿創立於1958年, 不少當地人騎車直接過來買, 除了有龍鳳腿還有番薯炸、菜頭粿、糯米腸。

14.JPG

洗乾淨的豬網油包著魚漿絞肉和蔬菜, 油炸金黃熟透就可以起鍋, 刷上特製醬油和辣醬滋味一級棒, 這就是台灣古早味。

13.JPG

這番薯炸好大片喔, 看起來很不錯耶! 真想來一片, 可是天氣好熱炸物不想吃太多  >//////<

15.JPG

16.jpg

吃完赤肉羹麵再來根龍鳳腿當點心挺不錯, 外層是簡單的甜辣醬, 龍鳳腿很嫩一咬進嘴裡什麼東西都有, 有軟嫩的魚漿加上高麗菜和紅蘿蔔丁, 熱呼呼的熱氣不停從龍鳳腿裡冒出, 還挺不錯的而且一個只要10元, 只是天氣熱吃完一個, 有點油膩。

17.JPG

另外兩家人氣龍鳳腿就是阿霞和華, 阿霞也有不少支持者, 賣的炸物只有龍鳳腿和糯米腸。

18.JPG

生意最好的是華龍鳳腿, 招牌打著祖傳三代正宗老店, 吸引不少人排隊購買, 我吃完一個已經很膩了!! 另外兩家就無緣介紹啦。

19.JPG

20.JPG

中午的胃已經沒有空間了, 要去停車場的路上看到這攤車輪餅, 不少當地人也再購買, 每個10元買兩個在車上當點心。

21.JPG

22.JPG

有可愛笑臉和香菇的是巧克力口味, 想必這個應該很受小孩歡迎吧。

23.JPG

挺厚的紅豆餅, 外皮香酥帶點Q, 外皮吃起來挺不錯的, 薄一點更好。 

24.JPG

紅豆餡保有顆粒感, 嚐起來相當綿密還不錯, 淡淡甜味吃起來不膩, 我還滿喜歡的。 

25.JPG

蘿蔔絲口味外層用綠葉來辨識, 看起來是還滿美的 ~ 

26.JPG

27.JPG  

滿滿的蘿蔔絲很香炒的很入味, 而且口感帶脆好吃喔! 吃起來像是小時候阿嬤煮的口味, 好吃的點心。

* 這次來瑞芳車站覓食, 美食區還沒有吃半樣已經飽了, 只能和胡椒餅擦身而過, 牛肉麵人氣也是響叮噹滿滿人潮, 喜歡老店的冰友一定會喜歡這裡喔。

梅赤肉羹米粉炒
電話:02-24061788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8號

林龍鳳腿
地址:瑞芳民生街靠近中正路口

紅豆族(紅豆餅)
地址: 新北市瑞芳明燈路三段(火車站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