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龍潭)~ 郭記胡椒餅.好吃胡椒餅&不甜膩的芝麻、紅豆餅!!


 @艾瑪  吃喝玩樂札記

這天回程路上經過龍潭大池,想起電視介紹的郭記胡椒餅,老公說那就買回家當宵夜吧!!  非假日所以沒有什麼購買人潮,但是我們到現場已經賣光了,已經有烤新的胡椒餅,要等10多分鐘,四周都是烤餅的香味耶,讓人更有購買慾,既然還要等十分鐘就和老公去大池逛逛吧!! 走著走著…..還記得以前在埔心念職校,同學有的是關西、中壢、龍潭一帶。和幾個好同學都騎機車來龍潭晃晃,想起學生時代回憶還真不少。

 @艾瑪  吃喝玩樂札記

走回郭記胡椒餅時,一個伯伯已經到現場要買餅了,伯伯買了好幾個胡椒餅,伯伯看起來應該是住在附近,相信胡椒餅應該相當不錯。(這時慢半拍的我才發現..阿!! 怎嚜沒有烤爐?  它是用專業烤箱耶!平常吃胡椒餅都是貼壁烤爐,用烤箱可以烤的好吃!!  更讓人好奇)

 @艾瑪  吃喝玩樂札記

胡椒餅1個 35元  3個100元、芝麻餅25元、紅豆餅25元、芋頭餅25元、酸梅湯20元、熱咖啡35元

※ 店家隨著原物料漲價,也提出聲明暫時不調漲,但是如果麵粉、糖又漲價,可能下次想吃好吃的甜餅類,可能就要多付一個銅板。

 @艾瑪  吃喝玩樂札記

準備開往中壢吃晚餐,經過了龍潭的葉山樓….有人稱鬼屋!!都是廣告刊版,弟弟一直盯著看,我和他說機器人住在裡面喔,弟弟說不是機器人啦,是怪物住在裡面,連小孩都覺得看起來會 ” 驚驚 “的。

 @艾瑪  吃喝玩樂札記

買回家的宵夜:酸梅湯20元、胡椒餅35元、芝麻餅25元、紅豆餅25元酸梅湯挺不錯的,酸酸又胼甜的味道剛好

 @艾瑪  吃喝玩樂札記

加熱方式: 微波40秒或是蒸熱、烤箱150度烤約3-5分鐘。

 @艾瑪  吃喝玩樂札記

胡椒餅

上面灑滿白芝麻,繕發著淡淡的芝麻香味,它的個頭比一般的胡椒餅小一點,因為它是用烤箱烤的所以比較漂亮,顏色均勻。

 @艾瑪  吃喝玩樂札記

它的麵皮外酥內軟,我常吃的麵皮都是那種比較硬脆,

郭記的麵皮吃起來像是發酵過的麵皮,所以比較軟多了濃郁的麵粉香。

 @艾瑪  吃喝玩樂札記

它的肉是選用豬的後腿肉,所以肉質彈性佳,加上特製的香料非常夠味,它的蔥與肉沒有混在一起,宜蘭蔥的香味濃,一般的胡椒餅比較偏辣,它的只有淡淡的胡椒香味不會辣,

肉的甜味與香料味道反而比較強烈,老公和我都覺得好吃喔。

 @艾瑪  吃喝玩樂札記

紅豆餅

上面是黑白芝麻裝飾,麵皮很香比一般山東饅頭要來的扎實,甜味剛好不會死甜,相當綿密的口感。

 @艾瑪  吃喝玩樂札記

芝麻餅

芝麻不甜膩,吃ㄧ滿嘴都是芝麻香氣喔!!郭記的餅與酸梅湯,我和老公都覺得相當不錯喔,下次要來吃吃看芋頭的。

 

郭記胡椒餅

桃園縣龍潭鄉龍元路91之1號 (龍潭觀光大池旁)

03-4097843

上午10:00至下午7:00 (每星期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